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3期 上帝是藝術家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家庭徵文 評審心得
關鍵字:
◎ 作者 /陳瓊雲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多元化的家庭結構
 
這次女宣徵文「幸福家庭」已是第三屆,從開始徵文的定義可以知道幸福家庭不就是父母及孩子的結構才是完整的幸福家庭嗎?這當然是不可否認!從傳統台灣人的家庭觀念父母和孩子以及阿公阿嬤住是理所當然,因時代的改變現代家庭的結構已快速的變化,變得非常多元化,不再單純而是複雜。
 
今年的投稿比起往年多,內容也非常多元,我們也接納更多不同的家庭結構來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除了隔代教養的家庭、單親家庭、新住民家庭、重組家庭,甚至是大齡女子的觀點,讓我們看到社會型態的不同,對於幸福家庭的定義也完全不同;幸福並非一定來自於完整的家庭,當家庭遇上變故或是結構的改變,往往女性是被指責,是最脆弱的一方,那是不公平的,她們也難有申訴的管道;但是我們又看到女性在這些變故困難中所扮演的角色又是如此的毅力堅強。
 
從聖經看女性角色
 
在聖經裡我看到原由,創世記2:7「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這就是男人,創世記2:22「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因為 神在創造女人的時候,用了男人的一根堅硬的骨頭,女人的天性就是韌性堅強。
 
幸福家庭如何認定
 
去年我也寫了一篇「幸福在我家」投稿,心裡想這樣的主題不就是要分享生活中的幸福感嗎?所以寫稿的時候,回憶中充滿著愉快和感恩!雖然生活中並非是一路順遂,婚姻也是會有起伏,但是那些都不是寫作的重點。今年我參與在徵文評審團隊,心情有特別的感覺,也懷著當初對主題的認定來審核。原則上我們的評分有分五大項目:切題、組織架構、內容與深度、用字遣詞、創意等,各佔不同的分數比例,每位評審看過每篇投稿做出評分,團隊再擇日聚集做最後的討論,共同審核出優選及佳作的文章。說真的,要看過三十幾篇的文章來做優劣之分確實不容易,這樣的流程雖然很耗時,但我們希望能夠做出最公正的評審。
 
投稿的文章每篇都是他們的生命故事,卻發現沒有我當初認定幸福家庭寫稿的喜樂,他們生活中有破碎,尋求 神來修復關係,有因病痛失去親人,有失婚面對單親的重擔…感覺上多是生命得救的見證文章,幾篇文章還看得有些沉重呢!此時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評分,心裡的感觸是他們願意將自已最脆弱的一面呈現出來,承認自己的不足,願意回到 神的面前再次被調整,願意修復 神與人,人與人的關係。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了這世界。」說明了在我們的生命中是有挫折,無可避免,每一個家庭也都有風風雨雨,但如何在 神的裡面經歷這些風雨得到平安及喜樂,就像文章中有一句話:祂必定將「幸福」的種子再次灑落!
 
結語
 
最後在不同的角度下,重新定義幸福家庭,幸福不就是淚中有笑,笑中有淚,然而因著 神的愛才能夠完全。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關心我的鄰舍 (第 446 期)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家庭徵文 評審心得 (第 443 期)
中區會常短波/香膏人生 (第 438 期)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第 43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3 期 上帝是藝術家 (17-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3期  2019年  9月 上帝是藝術家 443
本期主題:上帝是藝術家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在藝術創作中遇見上帝
幹事的話/花時間欣賞吧!!!
主題探討/道成肉身的神學想像
主題探討/SAORI編織與我
主題探討/舞動教會的願景
主題探討/一件美事
主題探討/在鼻笛文化中遇見神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一)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社會公義是通往人性尊嚴之鑰
小錢祈禱網/緊急情況可以突顯人性尊嚴
生活見證分享/手藝創作見證上帝大能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在創意中慶祝母親節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體驗客家文化和美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靈修旅遊-拉拉山之旅
肢體交通/活在愛與真理中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家庭徵文 評審心得
悅讀繪本/《寂靜的聲音》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