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6期 我台灣,我驕傲!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
關鍵字:
◎ 作者 /葉逸風 ()
謙卑的信仰長輩
 
在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知道有一位愛我的神,但是那時候的我對上帝懵懵懂懂,根本不知道祂是怎樣的神。我從3、4歲還沒上幼稚園起到國二,每天放學都會到外婆家寫作業、玩耍。除了回家睡覺外,其餘的時間都在外婆家度過。外公和外婆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不論是什一奉獻、守安息日或是憐憫他人、善待他人等行為,都嚴格的要求自己。他們謙卑的性格,不曾在他人面前提起自己為教會付出多少。雖不提自己的付出,但總能在行為上,得知他們愛教會勝於自己的家庭。他們的好行為已成為我生命中最好的榜樣。從小我很聽外公外婆的話,因為他們的付出我心存感激,也從他們的身上感受到上帝的愛。
 
不再完整的世界
 
這樣幸福的日子沒有很久,直到父親在我國小五年級時離開我們。我的世界不再完整,因為爸爸和我感情最好,我質問上帝「為甚麼是我?」、「為甚麼要把爸爸帶走?」、「他還不是基督徒、他還不認識!」我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我要離開神。從此我不讀經、翹家、翹課,開始叛逆、頂撞母親,苦毒在我心中翻滾。當時不
只苦毒綑綁我,我也不放過自己。我要求自己不能留下眼淚、要倔強,不能軟弱,不能讓任何人再從我身上奪去我擁有的東西。我將自己封閉起來,不論誰說甚麼都不願意去聽。
 
我的叛逆和改變
 
我的不遜使母親每日以淚洗臉,時常將我放在禱告中。那段時間我和母親都很煎熬,我們關係緊張。我挑戰我的母親,母親只能用眼淚禱告,她沒有其他的方法,不論是好說、歹說、用和氣口吻、威脅語氣都沒有辦法改變我,她只能求上帝再次將我回轉,讓我能回到教會回到家。有次我回到外婆家,外婆知道我有段時間沒去教會了,她特別囑咐我「禮拜天要來教會喔!」外婆說話了,當然要聽外婆的話。當週禮拜天,我去了教會。那天很特別,大姨從台北回來看望外婆,她看到我就跟我說:「妳看妳的媽媽,她變得憔悴。妳媽媽是不會害妳的。」
 
大姨說完,我看向媽媽,才發現自己帶給媽媽多大的痛苦、擔憂。原來我將自己封閉的這些時間,媽媽為我付出了許多禱告的代價。在當下才發現媽媽的偉大。媽媽的行為,將我冰冷的心融化。我不再將自己封閉,我決定要改變自己。
 
我能有這樣的改變。我知道不只是媽媽的禱告,還有上帝的愛。我不希望自己是只會索取的人,我決定要開始服事上帝,當時不知道我要選擇哪一項事工。便開始思考,我能做甚麼?後來我發現,人老了最會回想的、最不會忘記的階段就是孩子的階段。當時如果沒有外公外婆堅固的信仰,我可能不會回到神的面前,因此我選擇
主日學的服事。
 
神的愛和母親的愛
 
因為有這樣的經歷,我能明白那些叛逆的孩子為甚麼這麼做。讓我在致力於主日學的服事時,能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孩子上帝的奇妙作為,對於較小的孩子也有較多的包容。每當我看到主日學的孩子調皮搗蛋,我就想起我媽媽為我流淚付出,她的慈愛、包容是從上帝而來的。我也要像我的媽媽一樣,用愛、包容來管教這些孩子。我知道我在服事這條路上,還有許多的東西需要學習、有許多的習慣需要改變。但是我知道靠著耶穌的大能,我就能重新得力。我求上帝讓我能擁有更多的愛、包容來對待這些孩子。當我軟弱、沒耐心時,我便禱告求上帝補足我的缺乏,也求上帝的靈澆灌在這些孩子的身上。當我禱告的時候,我將會看到上帝的奇妙作為。自己也會有智慧來處理孩子的問題,孩子也會漸漸的改變。
 
我感謝上帝,透過這件事情,我大大的體會到上帝的愛是那麼長闊高深。只要我們向上帝敲門,祂就會為我們開門。禱告的力量超乎我們的想像,透過禱告一個人被翻轉。上帝的帶領讓我再一次地堅信自己的信仰,也改變我與母親的關係。上帝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帶領,改變了我家。在祂手中有奇妙的作為,使我再次回到神的愛中,並且能服事祂。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 (第 44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6 期 我台灣,我驕傲!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6期  2020年  3月 我台灣,我驕傲! 446
本期主題:我台灣,我驕傲!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台灣的名字
幹事的話/站在這片土地上,我安心!
主題探討/面對霸權及拒絕一國兩制
主題探討/我長老教會.我驕傲
主題探討/認同土地-新住民篇
主題探討/我客家人‧我驕傲
主題探討/讓福音釘根鄉里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一)
肢體交通/台灣世界公禱日 歷史性的工作坊
肢體交通/姊妹們,起來!
肢體交通/2020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滿滿的恩典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關心我的鄰舍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探索台灣早期宣教印痕
悅讀繪本/掙脫束縛,許自己一個精彩人生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