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2期 信仰的傳承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關鍵字:
◎ 作者 /Seta Karagoezian (黎巴嫩)
◎ 作者 /譯◎江淑文 ()
上帝是以祂的形象創造人類,期待人類如祂每一個面向,具有良善、公義、慈愛、憐憫、好施捨等特質。
 
當人類住在伊甸園中,可以直接與上帝面對面、對話時,他們知道上帝對人類的期待。自從人類開始墮落,他們會問上帝:「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彌迦書六章8節已經清楚的陳述:「不!上主已經指示我們甚麼是善。他要求的是: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地跟我們的上帝同行。」
 
如同在其他的國家,我們環顧四周,發現人類的不公義以不同的途徑發展、進逼我們。孩子在家庭與學校被不公平的處罰,年輕人抱怨沒有公平的受教育機會,大人們一樣的教育程度但是領受不一樣的薪資。女性在家中並沒有和其他人一樣的平等地位且會被丈夫毆打,在工作場所無法如男性般被重用甚至薪資低於男性。生活在這麼不公義的社會,要如何表達公義、實踐仁愛?人類呈現出來的形象有異於上帝所有的。我們所謂的公義僅在我們的需求被滿足或是達到目的。僅有在上帝因著祂無盡的愛,把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平等才實現於我們當中。
 
讀彌迦書六章8節時,再一次的提醒我們,不要依著人的準則而是以上帝為典範去實踐公義。環顧我們的四周,受壓迫的人的需求,他們的權利被剝奪。實踐公義的要件,是「謙卑的與上帝同行」。我們如此行,才會警覺環伺我們身邊的不公義。因此我們也學習如何回應這些處境,以慈愛對待他人如同上主這般愛我們,在上主的幫助之下實踐公義於上主的創造物之中。
 
這是上主對我們的期待。
 
禱告:
 
我們在天上、愛與公義的上主,我們願意實踐愛與公義於眾人之中。幫助我們,並懇求可以謙卑的與同行,學習的典範,以實踐的公義與慈愛於我周遭的弟兄姐妹之中,添加他們臉上的笑容。阿們。
 
作者簡介:
Seta Karagoezian,從事教育,與她的丈夫一起在黎巴嫩貝魯特的亞美尼亞福音教會服事。她同時也是教會協會婦女委員會的主席,也是亞美尼亞福音學校的校長。她有三個孩子、一個孫子。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第 442 期)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第 442 期)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第 44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2 期 信仰的傳承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2期  2019年  7月 信仰的傳承 442
本期主題:信仰的傳承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恩典的傳承 一生的祝福
幹事的話/傳‧承
主題探討/陳儀惠長老家族信仰傳承
主題探討/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主題探討/家庭信仰的傳承
主題探討/以母語傳承信仰
主題探討/我們家族在社會公義理念的傳承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四)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悅讀繪本/艾瑪畫畫
肢體交通/上帝恩典永同在
肢體交通/宣教士智荷娜— 為自由行萬里路
生活見證分享/化苦難為祝福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活出女人天生的美力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要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