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2期 信仰的傳承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關鍵字:
◎ 作者 /Liza B. Lamis (菲律賓)
◎ 作者 /譯◎江淑文 ()
聆聽於怡朗農場婦女組織(簡稱KKK)的故事,知道她們如何協助大地復育、重生:
 
〔怡朗Iloilo,位於菲律賓中部米沙鄢(Visayas)群島的西側,它座落在班艾島(Panay Island)上的南部區域,宿霧島的西北面、西黑人島(Negros Occidental)的正北方。〕
 
KKK組成於1980年代,被視為土地的耕種者、釋放被虐待和剝削的婦女組織。KKK的主旨之一是,使用堆肥、製作天然驅蟲成分農藥的友善耕種,讓土壤從過度使用進口合成肥料中,重新復原。KKK的成員也被訓練使用在地的材料,製作肥皂和草藥,在鄉村地區種植更多的樹,以便在豪雨中做好水土保持。
 
聽,創世紀34章底拿的故事:
 
這是一個婦女被暴力虐待的故事,她對自己的處境沒有說出口,只是嗚咽以對。伴隨著她的遭遇之後,衍生遍滿全地的流血事件、劫掠,讓人不寒而慄。至今我們內心仍然為底拿的被強暴遭遇、引發她的兄弟的報復行為、人們受到的傷害而難過。
 
聆聽餵養我們、維持我們生計的大地之母的哭泣,她為公義而哭泣:
 
我的身軀不能再擁抱、安慰你時,到了我能承受的極限;當我被少數貪心永不能滿足的人撕裂、搜刮殆盡,我生氣、顫慄而撼動大地。(但此時我們仍可感受到沉默)
 
讓我們從內心深處接納底拿與大地之母,她們在無語的哭泣中,呼求公義的創造主對抗不公義。
 
讓我們一起參與於KKK的婦女之中,她們用自己的方法,進行生態療癒,使得渴望並奮戰於公義與人類尊嚴的人們得到生機。 從事農作的女性遍布全球,比如KKK的成員,她們是讓土地恢復的先驅者。她們和底拿、大地之母,都是我們的同伴—與唯一的創造者上主—有份於讓大地重生的工作之中。
 
我們還有其他的同伴……環顧四週,邀請她們與你一起同工。
 
將禱告付諸於行動:
 
我們從內心深切相信上帝的旨意、公義與大能顯現於生活中,特別是那些有需要、迫切祈求的人,求上主看顧他們。
 
讓KKK婦女、底拿、大地之母和我們,藉由更新我們的使命,讓公義真正顯現在這塊土地與生活在其上的人們,我們因此而連結在一起。
 
禱告:
 
公義的造物主,求讓我們更有創造性的想像力、更強的熱情。
祝福我們因著感動而生的使命感,與同工,為全人類追求整全的生活,透過基督耶穌,應許的承諾。阿們。
 
作者簡介:
LIZA B. LAMIS博士, 是普世工作者,女性神學者與作家。熱愛大自然、咖啡和美聲男伶(Il Divo)。現職小錢全球禱告運動的總幹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第 442 期)
小錢祈禱網/寫在之前 (第 436 期)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第 442 期)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第 44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2 期 信仰的傳承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2期  2019年  7月 信仰的傳承 442
本期主題:信仰的傳承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恩典的傳承 一生的祝福
幹事的話/傳‧承
主題探討/陳儀惠長老家族信仰傳承
主題探討/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主題探討/家庭信仰的傳承
主題探討/以母語傳承信仰
主題探討/我們家族在社會公義理念的傳承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四)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悅讀繪本/艾瑪畫畫
肢體交通/上帝恩典永同在
肢體交通/宣教士智荷娜— 為自由行萬里路
生活見證分享/化苦難為祝福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活出女人天生的美力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要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