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6期 拒絕瑪門‧享安息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感謝主,尋得我
關鍵字:
◎ 作者 /謝阿碧 (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主所選的人,一生都有奇妙的恩典經歷,是平凡、曲折、艱難、歡笑,造就出每一個人,在不同年齡、階段,不同色彩的人生,而這人生彩盤是主讓人自由去揮灑、經歷、學習和感受。感謝上帝最大的恩惠仁慈,是在造人時並沒有植入制式的信仰DNA,而是讓人心靈自由的選擇信仰道路,讓人在自由心靈中去體會順服來自上帝給的恩典,不論經由幾代傳下的主基督信仰,倘若心門不開,信仰也是耳聾目盲走不動,唯有自己真心體會,才是真心順服信靠主。
 
我曾迷失
 
阿碧成長於一個傳統鄉下農村,從我的名字就知是菜市場名。在拜偶像的傳統信仰家庭成長,從小耳濡目染,逢年過節必是準備牲禮蔬果呈列祭拜,世代傳統只知拜偶像信仰,心靈空虛跟拜就是。直到結婚,因先生是生長於歷代基督教家族,所以我們在教會舉行結婚典禮。這是我第一次進教堂,娘家成員也是第一次還很排斥,我也沒有因此而信主,只認為那是一種結婚儀式過程而已,不知我已在聖殿對上帝立下誓約。
 
先生雖歷代信主,童年也都在教會中長大,但他對主的信仰並未深植入心。從結婚到小孩出生歷經十年,雖處處看得到教會殿堂但從未踏入。婚後我們由於性情、經濟、小孩扶養等各種難題磨合,常常鬥嘴爭吵,在心靈無所依的情況下,每當小孩哭鬧不睡就找收驚,見廟就拜拜,猶如迷失的羊在荒野森林亂亂走,不知家的方向。
 
被主找到
 
然而上帝的奇妙動工不是我們所能想像,在祂引導時我們並不自覺。當我們從中壢搬回員林,先生的工作地點居然就安排在教會大門口邊,上帝恩典來臨,派遣牧師前來閒聊工程事宜,得知我們是迷羊,立即家訪關懷,同時長老也開設馬可家庭小組,誰知恩典之門開啟,尋出好幾位迷失的羊,家庭聚會發酵也吸引多位慕道友參與,家庭小組漸漸成長到30幾位組員,如今都已是教會中堅。
 
是上帝揀選我們,不是我們選上帝,祂揀選子民一定有起因、推動與安排,有使者帶領,有真心順服,敬拜是主所喜悅。感謝主恩典,尋得我,帶領我重生。無論人生有多少艱難與缺失,只要我們願意將自己交到主耶穌手中,依靠祂,經歷祂的塑造,平凡生命也能煥然一新,發出光彩。凡事不是我們能,而是上帝能。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感謝主,尋得我 (第 43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6 期 拒絕瑪門‧享安息 (13-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6期  2018年  7月 拒絕瑪門‧享安息 436
本期主題:拒絕瑪門‧享安息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住在基督裡
幹事的話/妳(你)的心在哪裡?
主題探討/歸回安息:轉離「瑪門」,轉向上帝
主題探討/安息?休息?停?
主題探討/謝絕瑪門干擾,享受安息芬芳
主題探討/連結主愛,抵擋誘惑
主題探討/當代的不安之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三)
小錢祈禱網/寫在之前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
中區會長短波/最好的禮物
生活見證分享/感謝主,尋得我
肢體交通/在新靈性群體裡的治癒盼望
肢體交通/啟發與連結
幸福家庭徵文/守住希望的母親
幸福家庭徵文/明白上帝的心意
幸福家庭徵文/同是神的兒女
幸福家庭徵文/為彼此的生命加油
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