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5期 母語教育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
關鍵字:
◎ 作者 /吳淑芳 (魯凱中會青葉教會牧師)
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3月4日下午三時舉行2018年世界公禱日禮拜,與會人員有210名,這次關心代禱的國家是蘇利南共和國。聚會中每個程序都安排各教會婦女擔任,使每個婦女感受神的恩典及同心祈禱中所帶來的平安與喜樂。
 
用心預備,認真回應
 
這次公禱日禮拜舉行的地點是在好茶長老教會,還未進到禮拜堂,就已聽到場內正播放著蘇利南共和國的音樂。走進會場,眼目被一切的布置所感動,看到擺放在台前許多熱帶花卉、蘇利南國的國徽,服事人員穿著象徵當地婦女們的服飾、配件,當司會者用當地的語言開場,就好像置身在蘇利南國,一起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一切。
 
整個禮拜的程序,按照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所編譯的世界公禱日禮拜手冊,並由好茶教會九位婦女帶領會眾進行。會中分享著上帝在蘇利南這個國家所創造的美麗大自然及豐富多元的文化。同時也反映因著經濟的因素,人們如何破壞上帝的創造,以及當地兒童及女性的基本權益受到壓迫。
 
禮拜中為了凸顯本次公禱日的主題,安排一齣要大家如何關懷環保的短劇。演出的同時,也許是因為太過於真實地反映生態環境的現況,與會人員在大會所發的一張海龜的小卡上,認真寫下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採取具體的行動,願意委身關懷受造界。也為著自己疏忽沒有關懷上帝的創造,而認罪及祈求主的赦免。聚會中也安排各教會婦女以詩歌頌讚上帝的創造,同時也以舞蹈、肢體的讚美、創意的樂器表演,回應上帝要我們關懷受造界的呼召。
 
世界公禱日在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已成為重要的例行事工。在各教會,二月的第一主日就會看到婦女團契的會長開始帶領教會婦女準備服事的項目。婦女們在預備的過程中,心裡懷抱著一顆期待的心,期待在三月第一主日下午要用最好的服事與婦女們一同敬拜、祈禱、彼此分享生命的經歷,因此,每次公禱日禮拜都帶來意想不到的感動,年年是如此,每位婦女的心裡也都期待下年度公禱日的聚會時刻。
 
婦女事工部的部長們在推動、籌備這項事工時都盡心、盡力,不論是召聚各教會婦女團契會長的會議,或是安排各教會婦女參與的節目,尤其,如何呈現公禱日禮拜所要關懷的國家現況、婦女處境,被委託呈現的教會婦女,不論是服飾、說話的腔調、形態都用心努力詮釋,讓與會人員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無不讚嘆上帝賜給婦女的智慧是何等的美好。
 
分享婦女處境,見證信仰
 
舉辦世界公禱日禮拜的目的,是期盼藉由分享其他國家婦女的處境及見證她們在基督裡的信仰,分享她們的希望、恐懼、喜樂憂傷、機會和需要,幫助中會各教會婦女確認自己在耶穌基督裡的信仰,並願意在生活中見證所信仰的基督。誠如總會2018年度的主題「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分享信仰生命,見證基督在我們當中。
 
我們鼓勵婦女去認知這個世界,而不再生活於孤立之中。在不同國家文化中去充實婦女的信仰,以祈禱分擔人們的重擔。在祈禱和實際關懷的行動中,經歷上帝無法計量的影響力。同時也期盼,藉由這項活動讓婦女更加理解自己的恩賜,善用自己的恩賜來服事人,成為上帝宣教的好同工。
 
禮拜最後,大會以〈活出愛〉這首詩歌做為結束。筆者深深期許,魯凱中會各教會婦女的生命,就如同這首詩歌末句所提到的:因著耶穌的愛激勵我們,讓我們勇敢敞開生命,讓自己成為眾人的祝福。保羅說:「因為我知道我所信靠的是誰,也深信他能夠保守他所付託給我的,直到主再來的日子。」(提摩太後書一章12節)願上帝保守每位婦女對衪的信靠,堅定不移地跟隨主,努力完成主所付託給我們的使命,期待明年公禱日再相聚。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 (第 43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5 期 母語教育 (12-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5期  2018年  5月 母語教育 435
本期主題:母語教育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母語無懼
幹事的話/找回族群文化的根
主題探討/聽見奇蹟-以母語見證主大能
主題探討/母語好好說
主題探討/跌跌撞撞一路摸索-我的母語教育經驗
主題探討/讓母語生活化
主題探討/如何推動都市原住民母語教育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
原來是女聲/與上帝相遇
生活見證分享/耶穌,愛祢喔!
生活見證分享/滿有基督的芬芳
中區會長短波/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當阿爸阿母生病時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寫在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之前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未完成的信仰實作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