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0期 新家人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動物一家親-毛孩與我的家庭
關鍵字:
◎ 作者 /瑪亞‧鄔茂 (泰雅爾中會東澳教會牧師)
耶穌基督的恩典使基督徒知道生命是貴重的,上主的愛使我們的心得到喜樂與平安,聖靈的大能是我們跟隨主的力量。我們因上主的同在,能緊緊跟隨主腳蹤,將愛分享給大地,見證主的大作為。因我們相信上主創造大地,賞賜生命氣息使大地生生不息,萬物都要來敬拜歌頌祂。而基督徒的使命就是將愛分享給大地,使萬物得著在基督裡的新生命。而筆者以此文章分享主所賜的生命禮物─毛孩們,有毛孩的家庭如何經歷主的恩典與祝福。
 
生命的禮物
 
過去從沒有想過會與毛孩們共同編織美麗又生動的生活,2010年9月至今六年八個月的日子,筆者已經擁有與12位毛孩生活的經驗。然而有3位毛孩因我們的疏忽而發生意外離開了我們,成為小天使,但筆者並沒有忘記當初彼此相遇的悸動。其中相處有兩年九個月的「寶貝」,是筆者的第一位毛孩,他是筆者親人向朋友購買後卻無心妥善照顧的紅貴賓幼犬,親人轉向筆者提出是否願意收養的請求。回想當時看到可愛的「寶貝」,因親人疏於整理也未按時餵食,看見當時已過深夜12點仍未進食的「寶貝」處境,筆者感到心痛與難過,於是,經過了數小時的思考,最後就決定將聰明又挺拔俊俏的「寶貝」帶到身邊一起生活。就這樣,筆者開始了與毛孩的生活。
 
「寶貝」的陪伴讓筆者領悟到許多人性的陰暗面,認識自己的限制與缺乏,也學習如何用愛陪伴生命。而相處最短只有五個月的「Amuy」,是被人棄養的浪浪,她的特色是對人無防備、聽話、安靜又愛吃,她是筆者收編的台灣犬「閃亮」的朋友。看著她為了生存在部落遊走,於心不忍而接納她成為我們的家人。還有一位毛孩叫「歡喜」,是筆者在清晨六點帶毛孩們散步時相遇的,當時他只有兩三個月大,可是因為被毛囊蟲侵襲,身上的毛髮幾乎都脫落了,皮膚也被侵蝕而散發特殊的味道,國小學生們說他常被校工驅趕,非常親人的他一路跟著我們,最後也是將他帶回家收編照顧,並帶他到動物醫院接受六次治療,皮膚病最後康復了。照顧五個月後筆者將他送養給牧者同工。
 
筆者一有機會就會興奮地分享毛孩家人的生活見證,以此鼓勵兄姊在生活中當以愛陪伴生命,同時勉勵親朋好友善待每一位毛孩,進而勸勉兄姊扶持生命的弱勢者,因她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禮物,要成為我們的祝福。
 
毛孩帶來的正面影響力
 
每一位毛孩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每一個物種的生命都是珍貴的,世上所有受造物都是上主所愛的。毛孩們的生命開啟了筆者的胸懷,並親身經驗到愛的力量可超越所有的距離與差異,如同救主因愛從榮耀之地降臨到世上,向世人展現上主的愛。除了漸漸能學習用欣賞的態度讚賞主的造物之外,對筆者的服事態度與待人處世也有所影響。例如過去在牧養教會時,筆者常會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看待每個人事物,如今,則被調整到能以欣賞的眼光來看每一個生命,懂得放下自己的偏見與執著,在部落、家庭、教會、團契或小組中,筆者學習以忍耐面對試煉,用相信跨越困境,以愛彼此接納、陪伴與成全。為了達到同心與和睦,學習放下自己的權利,進而成全主的心意。
 
從照顧一位毛孩的生澀,到對所有生命能夠關懷與欣賞,這一段路讓筆者更加明白生命的意義就是成為祝福的出口。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是人類所制定的,我們的自私自利威脅到其他的物種,這樣的苦難不斷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雖然我們的力量有限,但是盡其力分享愛卻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在這樣的體悟之下,筆者珍惜所有生命的存在,若有機會共同生活,也將盡心分享愛。照顧毛孩的過程,與其說是給予、付出,不如說是他們給了筆者最大的祝福,幫助筆者認識自己的有限、醜陋,因此需要謙卑再謙卑、學習再學習。是毛小孩的影響力使筆者渴慕以單純、真誠的心生活,是世人所認為的弱勢者促使筆者看到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是愛,是上主的預備讓毛孩們的陪伴使筆者的生活更加喜樂與平安。感謝主!祂的帶領是最美善的。
 
讓愛繼續蔓延
 
筆者相信在這個愛的世界中,所有生命是共融共存、彼此相依的。除了現在與筆者共居的三位紅貴賓「蘇菲亞」、「A瑞呢」和「JOJO」,還有五位台灣犬「閃亮」、「Princess」、「小王子」、「呂底亞」及「阿傑」,還有從小就在房子旁成長進而入屋的貓貓「蜜娃」,筆者的家庭共十口,是有上主同在的甜蜜家庭。除了在屋內共居的毛孩家人之外,也時常會有經過家門的貓貓,筆者也會提供飼料讓他們可以在飽餐一頓之後繼續向前。
 
感謝上主,預備許多毛孩在筆者身邊,他們是家人,有情感的連結,有彼此關顧的期待。有他們陪伴,使筆者腳步放慢;因為毛孩,筆者更加認真整理家務;看著他們簡單的生活,鼓勵自己不要有太多慾望,要單純像小孩;有他們的信任,期許自己在牧會生活上也能成為兄姊所信任的靈性導師;有他們的環繞,必須裝備自己能提供一個家庭生活的健康機能;因為毛孩們,筆者才真正知道,只有愛是可以帶來生命的奇蹟。
 
感謝主,帶領筆者在人生的中段上領受祂最大的祝福,也鼓勵所有讀者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將主的愛分享出去,讓所有物種因人類的良善得以健康地生活下去,更期待有愛心的人來領養浪浪,使他們得以享受愛的家庭生活。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教會代間教育的關懷 (第 464 期)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第 460 期)
主題探討/一條反性別暴力的信仰道路 (第 437 期)
主題探討/聽見奇蹟-以母語見證主大能 (第 435 期)
主題探討/動物一家親-毛孩與我的家庭 (第 430 期)
主題探討/勿讓有限的實體取代上帝 (第 414 期)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第 413 期)
主題探討/母親是我的信仰榜樣 (第 411 期)
主題探討/綻放姊妹愛的金銀花 (第 408 期)
主題探討/勇敢表達妳的意見 (第 407 期)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主題探討:守貞等待真愛 (第 401 期)
主題探討:家暴經驗談--逃亡的恐懼 (第 396 期)
主題探討:聖靈降臨節禮拜 (第 393 期)
主題探討:寫給我的第二個媽媽----親愛的外婆 (第 392 期)
電影櫥窗:愛,家庭的核心 (第 381 期)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第 377 期)
電影櫥窗:艾琳布洛科維琪的愛與勇氣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0 期 新家人關係 (6-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0期  2017年  7月 新家人關係 430
本期主題:新家人關係
發行日期:2017/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愛的團契
幹事的話/有愛就有家
主題探討/有「thiàⁿ」的團契-共學團經驗之反思
主題探討/漁妳同在-新住民在台灣的娘家
主題探討/共老的大家庭-走訪菩提長青村
主題探討/動物一家親-毛孩與我的家庭
主題探討/教會是營造幸福的家
探討主題/叫人得生命的包容性共同體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二)
原來是女聲/領受應許
中區會長短波/何等恩典
中區會長短波/主必補足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
肢體交通/在愛中扎根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