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1期 兒女的信仰教育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禱告中遇見神
記2014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關鍵字:
◎ 作者 /劉惠娟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每年的世界公禱日是婦女事工部的年度大事之一,每次參加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的人才訓練會時,都有安排負責的中會示範公禱日禮拜,將今年所要關心的主題,或演、或說地呈現,啟發了我們的思考空間及方向,而且每位姊妹都很有表演的潛力,更看到團隊服事的真、善、美。
 
禮拜方式有別以往
 
經過與同工討論後,我們決定今年的世界公禱日禮拜要有別於以往的方式。我們在公禱日禮拜舉行之前,先請牧師為婦女部編寫泰澤禮拜的程序,將整場禮拜分為兩個階段,前半段是讀經、獻詩、介紹國家及宣教師、講道及奉獻,後半段則進入泰澤禮拜程序。同工們先就所有程序進行充分的溝通與了解,也在當天的會前由帶領者解釋禮拜流程,並將程序示範一次讓參加者心有預備。泰澤禱告的過程中沒有多餘的語言、儀式,只有安靜我們的心思,排除阻隔與神交通的紛擾,幫助我們不論是牧師以詩歌預備我們禱告的心,或是同工主領禱告,甚至是參加者在心底的祈求,都透過恬靜的心在禱告中與神相遇。
 
泰澤禱告與神親密
 
泰澤禮拜在音樂、燭光、及安靜的默想中,引領我們對神傾心吐意,神知道我們關心埃及的國家、人民、福音事工。我們這樣對神說:「主啊!阮感謝祢使阮奉祢的名聚集佇祢疼中間,敬拜與祈禱求祢幫助埃及的基督長老教會倚靠祢聖神的權能,來宣揚祢的福音,每一個基督徒攏見證祢的愛及公義,也願祢的名得到高舉得到榮光。」
 
神知道我們關心海外宣教師的宣教事工,我們這樣對主說:「阮要為了受派在海外的全牧師來祈禱,當伊遇到困難時更需要祢堅定伊的信心,謹守尊主做大是伊一生要遵守的信念,實行祢真實不變的愛,使阮的愛不是在嘴裏的愛,用行動帶給人溫暖、用行動帶來盼望、用行動顯明上帝的愛,謙卑與祢同行。」
 
神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將我們的所求所想都交託給祂,再一次數算我們的一生中神的恩典何其多。我們在多少事上遵行了祂的旨意?我們愛人的心足夠嗎?在牧師的信息中提醒了我們:撒馬利亞婦人與耶穌的相遇改變了婦人的生命,耶穌與撒馬利亞婦人的對話也正是在對你、對我說話。每天忙於生活的你,已有多久沒有安靜你的心聽聽主在呼喚你!每天忙於討人喜悅的你,你的言行是否蒙主喜悅?如同在生活中我們都認為我們可掌握自己的人生,但如果你能放手讓神來掌管一切,讓神真正成為你生命的主宰,祂必能翻轉你的生命。
 
我們將泰澤禱告帶入世界公禱日禮拜,不以個人為中心,雖然改變了方式,但沒有改變我們對神的愛,以及享受在禱告中與神相遇的親密。雖然公禱日以泰澤禮拜進行可能是一次新的體驗,但敬拜不在於形式,而在於內在真實的心,才是真正的敬拜。以完全的禱告與主親近,是與神最好的連結。禮拜中我們的同工每一位對神說出她們對埃及的關心,也為全牧師在海外的宣教事工禱告,在場的姊妹不論是有聲、無聲的禱告,確信都已蒙垂聽。
 
學習改變
 
我們可以重新定位服事者的角色,用不同的聚會方式讓教會的姊妹也能參與在服事當中,藉由參與在其中的服事增加認同感,這也是我們的想法。今年的公禱日我們做了改變,改變不一定能帶來掌聲,改變卻能開闊我們新的眼光,在改變中我們學習、也在學習如何改變。公禱日禮拜結束之後我們聽見肯定的聲音,也聽到不同看法的回應。我們知道有很多人疼惜我們,也有很多人一直在為婦女事工部祈禱,這些都是愛的記號。「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是聽禱告的神,是應允的神,讓我們時時記得「與世界一起禱告、一起為世界禱告」。
 
感謝神將一群敬虔服事、敬愛主的姊妹連結一起成為婦女事工部的服事團隊,神鑒察我們服事的心是為榮耀祂而行,我們期待來自天上的掌聲,求神賜給我們謙卑的心與智慧,一切所言成為豐盛生命的出口,所行都能蒙神喜悅、榮耀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蒙恩六十 (第 418 期)
中區會長短波/領受神的恩膏 (第 416 期)
中區會長短波/禱告中遇見神 (第 41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1 期 兒女的信仰教育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1期  2014年  5月 兒女的信仰教育 411
本期主題:兒女的信仰教育
發行日期:2014/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見證神榮耀
幹事的話/做一個快樂的母親
主題探討/立約:我和瑜苹的四個約定
主題探討/曾經幽暗,如今光亮
主題探討/用生命服侍神
主題探討/母親是我的信仰榜樣
主題探討/爸媽囧很大
婦女新眼光/從〈彌迦書〉到〈那鴻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分享/我家的宅私塾
生活見證分享/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中區會長短波/滿滿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禱告中遇見神
肢體交通/在主愛中同心合力
肢體交通/建立能力 重申信仰
書香園地/上帝恩典一路相隨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