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1期 兒女的信仰教育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曾經幽暗,如今光亮
關鍵字:
◎ 作者 /徐瑜苹 (七星中會中山教會會友)
青春背後絢爛的光彩下,其實是由無數煩雜的壓力,各式活動考試,還有一顆徬徨未來、不知何去何從的心所交織堆砌而成的。我常常在想,如果上帝沒有讓我在高中時期最迷惘灰暗的轉角遇見祂,那現在的我可能還在各種遲疑困惑中打轉。奇妙的上帝讓我從自己翻轉後的生命,親自見證到祂的偉大與慈愛,重新再一次鼓起勇氣,充滿自信,真心擁抱一個不夠完美的自己。
 
母親帶領認識神
 
如果神的殿堂是一片蔚藍高大的蒼穹,那麼便是媽媽領我走上山頭,而教會的牧師替我裝備好一雙信仰的羽翼,使我可以自由地在神溫暖的愛中翱翔。
 
我曾經是一個很脆弱很容易受傷的人,喜歡外表裝得很堅強,卻每天深夜躲在房間裡暗自哭泣;我曾經卑微地行走在他人眼光的陰影下,依著他人所施加的期待艱難地行走;我曾經懷疑自己,甚至想要去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孤單地只能在原地徘徊;我還曾經忘記了付出關愛的能力,以冷漠的雙眼看待世界瞬息的變化。高一下是我人生的低潮,放棄一直引以為重心的成績,放棄好好與同學相處的每一分一秒,放棄了夢想,也放棄了自己。是大家耐心的帶領,倔強的我才又在谷口發現一道明朗的曙光。
 
上帝是誰?我以前從來不曾想真正瞭解。我不希望有人察覺到我的軟弱,所以遲遲不願打開心門接受這個信仰。每次家裡播放詩歌時,我總故意擺出無奈的表情;每當媽媽要為我禱告時,不是做出怪模怪樣的姿態,就是閃得遠遠的。當時堅守著無神論的思維,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信仰上帝,但神的愛是超乎想像同時也毫無邊際,在我還未經歷祂前,祂已在生命中守護著我,未曾離開。
 
第一次經歷上帝,是在高二上學期的體育課。體育一直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每次總在及格的邊緣上掙扎,而高二所測驗的排球低手擊球100下更是令極度缺乏運動細胞的我頭痛不已。在不知可以求助何人的情況下,我找到了上帝。
 
我祈求著希望自己可以打到至少60下,即使考前一天我擊球的次數始終沒有超過20下。結果第二天,出乎自己意料的,我打到了100下。打到100下的當下,我心中湧流的是異於以往的感動,也許當時的我還是不知道上帝是誰,但是我確實地感受到了,「凡事都能做」成了我那時最重要的鼓勵。我很感謝,媽媽從未停止對我訴說上
帝的愛,是她帶我認識神,是她教導我禱告向神坦白和交託,是她讓我開啟了第一扇心門。
 
牧師引領見證神
 
高二下學期的生活,更是在教會葉啟祥牧師的引領中,見證出神更偉大的能力。高二寒假時,為了請牧師幫我的升學考試禱告,和他訂了四點約定:一,要愛同學,不批評老師;二,每天看聖經禱告;三,考好成績是為了榮耀神;四,每週到教會做禮拜,大考前更要到。當時即使內心十分猶豫,但最後還是答應了。然而,一切都是上帝美妙的安排,也是我人生重要的轉捩點。當我開始敞開心扉去與同學相處時,我才發現在同學的笑容中徜徉,上學是一件多令人期待的事;當我向神呼求時,每一滴淚水都被傾聽安慰,每一句聖經教導的智慧,都使我可以再一次於主裡剛強起來;考好成績為了要榮耀神,令我每次可以不再驕傲於自己的成就而學習謙卑;而每週上教會更成了我得到力量與勇氣的泉源。在高二下,不僅學業上拿到了全班第一名,在與朋友的互動中更獲得無比喜悅,也因神的幫助,在排球雙人對傳再次達到100下,體育成績比往年進步了20分,更重要的是,我找回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即使我曾經躑躅,曾經憂鬱,曾經中斷了和神屬靈的交通,但感謝上帝,祂沒有離開過我。祂無條件地包容因失意而頹喪的我,一次又一次耐心地把我舉起,使我比昨日又更堅強。神出現在我生命中,是一生最美的祝福,使我在壓力繁重的高三生活裡,就算跌倒,就算流淚,只要隔天醒來,還是能看到熾熱的暖陽在遠方洋溢著燦爛。而這份恩典,是媽媽將我如種子般撒進土裡,而在葉牧師用心的灌溉下,終於在神的愛中日漸茁壯。我的青春因為神的出現而更加精采,充滿了更多未曾享有的喜樂,是祂給我力量得以朝夢想勇敢地奔跑,不用在意他人的想法而能追尋自己。我願意更加努力,盡一生的全力,期待有更多見證,彰顯神的榮耀!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曾經幽暗,如今光亮 (第 41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1 期 兒女的信仰教育 (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1期  2014年  5月 兒女的信仰教育 411
本期主題:兒女的信仰教育
發行日期:2014/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見證神榮耀
幹事的話/做一個快樂的母親
主題探討/立約:我和瑜苹的四個約定
主題探討/曾經幽暗,如今光亮
主題探討/用生命服侍神
主題探討/母親是我的信仰榜樣
主題探討/爸媽囧很大
婦女新眼光/從〈彌迦書〉到〈那鴻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分享/我家的宅私塾
生活見證分享/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中區會長短波/滿滿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禱告中遇見神
肢體交通/在主愛中同心合力
肢體交通/建立能力 重申信仰
書香園地/上帝恩典一路相隨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