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0期 婦女查經有撇步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之旅—參訪南化教會
關鍵字:
◎ 作者 /陳玉秀 (前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春末夏初,氣候宜人,正是出外遊賞的好季節。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關懷參訪活動,由第三小區婦女團契主辦,歷任會長聯誼會配搭。在一個主日的早上,二十幾位姊妹同工們,浩浩蕩蕩開著幾部車,由各小區各教會請假或調班而出,同往一個目標──三區也是山區的南化教會。

看見希望
 
在陳淳佳牧師及牧師娘,還有李純華會長的引導下,我們進入聖堂內。眼見教堂宏偉壯觀,新氣未失,我正讚嘆著弟兄姊妹興建教會的艱辛時,牧師介紹這乃是更多愛主的人共同的奉獻,在主裡成為一家人,真是感動;讓我尤其感動的是坐在聖歌隊席上的一群小朋友,看起來應該是國小的年紀,有的還小不點一個,但他們從禮拜前的練歌開始,一直坐到禮拜結束,還參加由牧師娘指導指揮的獻詩,很乖也很守規矩,真是值得嘉許。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南化教會,但我不覺得陌生,因為在主裡就像一家人一般,加上住在鄉間山區的人更是純樸好客,誠懇的招呼款待,真使我們有賓至如歸之感,好不溫馨呢!
 
參訪後尚有一個不同的感受與擔憂。現今年輕人就業、就學外移,老的老,小的未長成,結婚的不生,更有的只戀愛而不結婚,這也將成為日後鄉村教會的一個隱憂;但當我看到聖歌隊席上的這群小朋友,我卻在這裡看到了希望,如果教會好好的陪伴引導,這也將成為教會日後的樑柱。
 
分享事工
 
禮拜後,是一段溫馨的聯誼時刻,我們認識彼此、分享事工。陳牧師介紹新舊部長,他說新舊部長的兒子都是他的同班同學,一個高中同學,一個國小同學,真是巧呢!之後用餐聯誼,分享滿桌姊妹們的愛心料理,有一句俗話說:「庄腳人驚掠,毋驚食」,他們真的不怕大家吃,大鍋大盤的擺上。要特別一提的是「米買」,讀做mai,陳牧師特別介紹了這個大家不曾聽過也不曾吃過的佳餚,還是一個姊妹前一天就開始忙碌做成的,這個飯食是連鄰村的平埔族姊妹也覺稀罕的。姊妹們,這裡還有許多不用錢就可以得到的珍貴東西喔!嚮往嗎?可以到此一訪,尋找它,必有所獲。
 
陳牧師屬靈的餵養也不能不提,他一連舉了好幾個例子來佐證真理,令人印象深刻又易懂,就如同早期主耶穌也常用例子來教導。陳牧師講到:當聖靈動工在人心裡,使人知罪知義謙卑而悔改行正。二次大戰期間的菲日會議中,因為日本侵略菲律賓,開會中引起菲代表不滿,而對日本代表無禮發言。晚上菲國代表靈修自省時,為開會中對日本代表無禮發言之處甚感歉疚,而想要向日本代表道歉。這時聽到有人叩門,沒想到是日本代表,他很誠懇地向菲國代表道歉:「請你們饒恕日本對菲國的侵略行為。」頓時,兩人互相認罪,相擁而泣,化解了兩國的敵視,也讓菲日兩國重新和好。
 
聖靈的動工生出饒恕與認罪,使人心軟化而能互相接納,是的,在聖靈的光照下,常叫人看到自己的污穢、傲慢、自以為是,而知罪悔改。感謝聖靈常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知罪、知錯、知義而行義。
 
求主指引
 
最後一段的分享是李純華會長的服事心得,在區區二、三十人的小教會,校長兼撞鐘是一定的啦,而找不到會長接班人也是一大頭痛的事,加上天天忙於農事,事工不停擺已相當值得嘉許了,過去活動常不見南化教會的參與,本來心中還真有些許的見怪,今天到此參訪,真可看出他們的難處,人少加上受教育者有限,是事工難以伸展的一個主因;然而,在這麼一個如此清涼舒適的鄉間,又有如此宏偉壯觀的教堂,要如何吸引人來歸向主呢?主啊!若非.來,若非聖靈指引同工,其實我們什麼也不能做。主啊!求.興旺?的福音,復興?的教會吧!
 
此次參訪南化教會,實有多方斬獲,眼福、口福還有心靈的飽足不在話下,更不可忽視的是達到了聯誼關懷的效果。沿路的青山翠林、山中溪澗,美不勝收,心中寧靜油然而生;陳牧師列為首要介紹的稀世佳餚「米買」,藏在這山間人所罕見,今日來此終於被我等窺得,也是一個見識的擴充;姊妹們的盛情款待,佳餚滿桌又彼此相安,這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好!願豐盛的神施恩賜福大家,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之旅—參訪南化教會 (第 400 期)
中區會長短波:藉禱告蒙神喜悅 (第 39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0 期 婦女查經有撇步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0期  2012年  7月 婦女查經有撇步 400
本期主題:婦女查經有撇步
發行日期:2012/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享受豐盛生命
幹事的話:關心我們的肢體
主題探討:婦女生命的追尋
主題探討:與生活接軌的信仰
主題探討:歡喜來查經
主題探討:查經之旅,看見恩典
主題探討:推薦閱讀—地平線查經手冊
主題探討:查經撇步整理
婦女新眼光:以西結書(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手掌大的雲
一領一‧新倍加:一領一‧新倍加的行動
中區會長短波:查考〈以斯帖記〉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之旅—參訪南化教會
中區會長短波:看見菊島的祝福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肢體交通:夜空下的禱告會(下)
關懷鄰舍:以法大的祝福
舉起禱告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