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0期 婦女查經有撇步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看見菊島的祝福
關鍵字:
◎ 作者 /鍾自敏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海風吹拂,天人菊在風中的野地搖曳生姿,澎湖的海面像一面鏡子。飛機降落馬公機場,踏上久違的澎湖群島,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及同工特地來拜訪此地的教會,並傳達九十週年慶典的消息,期待離島的姊妹們也能參與總會所舉辦的各種營會。

忠心牧養離島羊群
 
感謝馬公教會的郭傳道師擔任我們的司機及嚮導,開著福音車帶我們拜訪白沙教會的柯正峰牧師。教堂一樓是辦公室,二樓是禮拜堂,柯牧師娘擔任主日學老師,對一群來自社區未信主的家庭和一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師母賣力地說著聖經故事;白沙地區的兒童也受到世界展望會的幫助。令我敬佩的是,柯牧師及師母委身白沙牧會十七年,忠心牧養地處離島的神的羊群。因為工作及人口外移,此地教會的婦女團契人數逐漸減少,能協助牧師的同工也就非常有限。
 
拜訪完白沙教會,我們到西嶼教會拜訪賴傳道,這裡也面臨人口老化及外移的問題。因著傳統觀念與現代思維相互衝突,在講道時,有一些事是不能碰觸的問題;教會長執堅持自己所認知的上帝,於籌謀決策時,清楚明辨是在討神喜悅或顯示自己的影響力。剛畢業的傳道人被派到離島實習,三年的時光使他們經驗到在神學院截然不同的學習,在牧會中更學習與會友的相處之道,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晚上啟明教會的張志忠牧師及師母接待我們一起吃晚餐,還帶我們去刻印章,又請我們去吃仙人掌冰,讓我們品嘗了別具風味的美食。信仰是與生命相連結的,馬公教會郭傳道師告訴我們,早期澎湖馬公教會有一座禱告山,會友們每天都前往祈禱,如今已夷為平地,蓋滿了建築物。這裡的教會面臨了人口老化以及人口外遷的問題,年輕的婦女們以家庭及工作為主,相對地在教會的服事也就減少了。
 
信心的眼光
 
第三天一早,我們搭船到七美,拜訪李幸玲牧師以前牧會的七美教會。她前一天才發燒掛急診,一大早又風塵僕僕地趕往教會講道,與十年未見的弟兄姊妹彼此親切問候。這個教會很可愛,像我少年時對教堂的印象:彩色的玻璃窗,白色的牆面,尖尖的屋頂和高高的十字架。年輕的胡傳道與師丈在此牧會,老一輩的婦女們最早到教會,一起練詩、讀經、彼此分享。李牧師以「你看到了什麼?」為題,提醒我們不要用肉眼看事物,要用信心的眼光來看事情,並思考教會的核心價值,要弟兄姊妹們有異象及夢想。我心想:神一定會把澎湖宣教的事工放在離島的居民心上。這裡的兄姊是否有看見上帝的祝福,並且數算祂的恩典,更多地倚靠祂的大權能呢?
 
問問自己能為教會做什麼?當教會遇到問題及困難時,我們是用怎樣的想法去面對困境?是屈於現況或是超越現實生活的難處去勇敢地突破艱難?四天三夜的澎湖行,我陷入長考:客宣新屋教會在硬頸的客庄突破萬難,從七十人到一百五十人聚會,我想除了努力的牧者之外,也要有願意委身的長執。
 
帶著衷心的祝福離開這美麗的島嶼!飛機迎風騰空而起,十七人座的小飛機,載著我們離開魚產豐富的小島,雙心石滬、草場的羊群、海上的浪花,拍照時吹得裙擺飄揚的風,都是深刻的記憶;同工相聚時的互相扶持,笑聲爽朗不斷的秋微姊,總是怕我們餓著了,氣質優雅的碧玉姐和溫柔又愛主的幸玲牧師,盡都是極美好的感受。除了這些,我們可以為澎湖群島的教會做些什麼呢?這才是此行最大的目的。我想關心不是一時的感動,而是長期的代禱及支持,讓我們用實際的行動去縮短彼此的距離,克盡一份棉薄的心力吧!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愛上帝的城市 (第 405 期)
主題探討/滿有愛的新屋教會 (第 403 期)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第 402 期)
中區會長短波:看見菊島的祝福 (第 400 期)
肢體交通:芒果花開的加利利 (第 399 期)
肢體交通:儆醒禱告營參後感 (第 39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0 期 婦女查經有撇步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0期  2012年  7月 婦女查經有撇步 400
本期主題:婦女查經有撇步
發行日期:2012/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享受豐盛生命
幹事的話:關心我們的肢體
主題探討:婦女生命的追尋
主題探討:與生活接軌的信仰
主題探討:歡喜來查經
主題探討:查經之旅,看見恩典
主題探討:推薦閱讀—地平線查經手冊
主題探討:查經撇步整理
婦女新眼光:以西結書(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手掌大的雲
一領一‧新倍加:一領一‧新倍加的行動
中區會長短波:查考〈以斯帖記〉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之旅—參訪南化教會
中區會長短波:看見菊島的祝福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肢體交通:夜空下的禱告會(下)
關懷鄰舍:以法大的祝福
舉起禱告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