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0期 女牧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關鍵字:
◎ 作者 /張智明 (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長老)

                       

        1896年濟南基督長老教會設立,到今年2010年已有115年歷史;1973年距今37年前,我第一次來到了濟南教會,沒想到就如此在這個教會定了根。

        在我的印象和了解中,濟南教會設立100多年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有女牧者來牧會,並且一次就是二位。提起我們的牧師:王怡方牧師及蘇慧瑛牧師,她們來到濟南教會牧會,其實並非偶然,而是長時間和會友的互動,以及一連串的巧合與機緣促成的。

 會友對二位女牧師從初識到漸漸了解

         十多年前的1997年,當時王南傑牧師還在濟南教會牧會。那段時間前後,濟南教會信徒人數一直都有成長,一位牧師要牧養幾百人的教會確實忙不過來,長執及會友也感受到人手不夠,因此就興起增聘傳道人的想法。透過長執、會友的推薦,請了當時還是傳道的王怡方牧師來幫忙,於是王怡方傳道就在19978月來到濟南教會,並且協助教會的青年事工,直到19997月為止。在這段期間,王南傑牧師因事未能繼續在教會服務,於19985月離開濟南教會。由於王南傑牧師離開,當時非常資淺的王怡方傳道就擔負起整個教會的牧養工作,足足有一年多的時間教會由她牧養,一直到19997月她的任期屆滿為止。這段經歷使王怡方傳道的能力和為人得到會友更多的暸解和信任。

       之後,蕭文政牧師於200010月在濟南教會,也因為教會事務繁忙,需要聘請一位助理牧師來幫忙。長執、會友們也就想到了王怡方傳道。然而當時王傳道無法全職服事,因此王傳道建議可以同時聘請她的摯友蘇慧瑛傳道一起帶職服事。一份薪俸二人服事,也算不錯。

        於是,在20028月,蕭文政牧師(2000~2004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第 39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0 期 女牧一甲子 (5-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0期  2010年  11月 女牧一甲子 390
本期主題:女牧一甲子
發行日期:2010/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主題探討:女牧一甲子感恩與歡慶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紐約之旅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回首七年,滿是恩典
一領一‧新倍加:談長老教會百週年紀念倍加運動的精神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主,真好
肢體交通:一次的靈修,一次的重生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認識客家族群:簡介台灣客家人(下)
她的故事:奇妙!神的呼召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