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5期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放手
關鍵字:
◎ 作者 /杜裕珠 (新竹中會新竹教會師母)

 

        我是新竹教會牧師娘,回想還在讀神學院的時候,感受到神的呼召要我當牧師娘,從此每天晚上在宿舍裡向神禱告,求祂為我預備祂的工人──我的另一半。我知道牧師娘不好當,有時會為了當牧師娘而把自我給遺忘了,所以我就跟神求一個不用擔心他牧會的牧師,讓我可以真心地服事神和愛人。       

        但事與願違,我發現當我真心愛神的時候,跟神是零距離的愛;但我真心愛人時,人跟妳的距離會不一樣。很簡單的付出,卻有很複雜的結果,內心就會受傷,一次又一次的刺激和傷害,讓我的心會痛,本來痛在心裡,後來便成為有形的傷痛,痛到不能呼吸,痛到快要窒息。當我感覺到已經快要危及自己的生命時,我就跟神求說:「主啊!我快沒命了!」但那時孩子都還小,怎麼辦?那時有一微小的聲音告訴我,要放手!要放手!神給我的功課是放手,有身體的放手!有心靈的放手!有環境的放手!有服事的放手!

     神啊!謝謝?!我知?知道我的痛苦,我知?和我一同在走這條路,我知 ?知道我的感受,我知?早已知道我要面對的困境,不要看環境,只看?。

        從結婚到現在,有如一把炒菜鍋,第一年放一些東西,第二年再加一些,第三年再加一些 ,逐年累積……,舊的東西沒有拿起來,新的東西又加進去,如夫妻問題、孩子教育問題、教養問題、工作問題、心理、生理問題、人際關係問題、經濟問題、情緒問題……這些東西好像都拿不起來,反而愈積愈多在鍋裡,結果愈炒菜色愈難看,到最後真想全部倒掉,因為妳根本無法改變任何問題,真是哀傷至極!最後只得向神求救、哭號;但有一句話說,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

        神叫我全部放下,”Just one is needed”,就是與神和好,.與神同行,與神合一。當我放下後,全部的人都不習慣,全家人的不滿都一一浮現,表情也都很難看。身邊的人也同樣不滿,周圍的朋友也一樣不習慣,那時候真是苦到不能再苦,累到不能再累,傷到不能再傷,痛到不能再痛;每次跟神訴說,神就輕輕地告訴我,“Just one is needed“,把我又帶到祂的面前,委身在祂裡面。這樣經過了約八年,奇蹟發生了,菜鍋裡的菜色顏色變鮮艷了,上面說的問題也慢慢改變了。兒女的態度變得更體貼,更孝順,更懂事,婆媳之間更親密,媽媽更愛我,兄弟姊妹之間的愛更流暢,人際關係慢慢在修補中,先生也慢慢能體貼我的軟弱,身體也慢慢在修復中,天空的烏雲也慢慢散去,現在的我充滿神的恩典。

        在我放手後,神親自開啟祂為我預備的道路,讓我能好好擔任牧師娘或教會其他公職;但其實只有一個事奉,就是神顯作為,祂親自作工,祂在掌權,我只是聽祂的聲音,為祂而做,為祂而活。

        所以當我放手後,每個事工和活動真的很不一樣,不管過程和結果,都使參與者大受感動。因為我已放手,聽神的聲音來做 ,也使我感受到凡事只要聽神的聲音,盡心、盡力來做,祂必動工、必來補足、必來化解、必來成就、也必來祝福。

         神啊!謝謝?!教 我學會放手,教我仰望?,教我這一年,在你為我預備的各個角色裡,都與我同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靈教我歌唱 (第 398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不離不棄的愛 (第 396 期)
肢體交通:一領一愛走動 (第 387 期)
中區會長短波:神的聲音 (第 386 期)
生活見證分享:放手 (第 385 期)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第 383 期)
肢體交通:安靜 等候 神 (第 38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5 期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11-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5期  2010年  1月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385
本期主題: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發行日期:2010/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 迎向新的一年
主題探討:化苦難為祝福
主題探討:走過八八莫拉克颱風
主題探討:百合花愈冷愈美
主題探討:八八賑災感言
主題探討:從救災到重建的路
主題探討:從慈濟「打造大愛村,永恆新故鄉」談起 
主題探討:回首八八艱辛回家路
婦女新眼光:箴言(一)
生活見證分享:楠西教會的財丁嫂
生活見證分享:放手
中區會長短波:婦女在家庭與教會的角色
中區會長短波:彰中婦女事工部溪湖區區長甘苦談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肢體交通:加拿大之行
認識原住民:奇萊平原上的撒奇萊雅
她的故事:吳富雅牧師訪談筆記
電影櫥窗:兩個小孩的天空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