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4期 最後的捨己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2009年女傳教師年會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蕙 (台灣基督教女傳教師關懷協會理事長)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傳教師會在1981年成立,至今已有廿八年。20091020日的年會通過了一項重要的決議,就是成立全國性的「台灣基督教女傳教師關懷協會」,期待透過此協會,能以更具體之行動,幫助女傳面對牧會的各樣挑戰,扶持女傳生命的成長與成熟,而能貢獻恩賜服務人群。當天並順利通過關懷協會的章程、年度工作計畫、收支預算,並選出九位理事,她們是陳美蕙()、王芳舟(常任)、曾夢霞(常任)、周淑玲、朱麗娟、連嫦美、黃淑雯、許月燦、瑪亞鄔茂。以及選出三位監事,她們是黃美俐(常任)、張英妹、蔡愛蓮。

        除此之外,年會中也通過2010年女性封牧60週年的種種事工活動與出版計畫,包括女傳靈修營於322-24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婦女神學研討會於615-16日在台南神學院舉行;女性封牧60週年感恩禮拜於615730在台南神學院禮拜堂舉行;心理諮商營於1114-16日假利巴嫩山莊舉行;出版女性封牧60週年紀念文集及神學論文集。

       年會中也邀請了台灣神學院新約助理教授陳益慧牧師來專題演講。陳牧師提出女性認識事物的方式,並以此來省思女性牧者在行動上的抉擇,是否僅止於就所接受的知識資訊來行動?還是會加上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以理性的方式整合不同看法,來建構出獨特又成熟的想法與做法。

        第二天早上是分組討論,共分成五組,性別公義小組提到:1.為了鼓舞大家盡心盡力積極參與在整體教會的服事,建議應在體制上,由修改法規來提升婦女的參與及貢獻,規定在總中會、與教會各層級的組織銓衡,無論男女均有三分之一以上之名額。2.鼓勵婦女在總中會的各級議會委員會積極出席,並針對相關之議事規則,舉行研習,以增進議事發言與服事效能。3.建立女牧者服事普查、提高女傳牧會或服事相關文章之分享,關懷女傳差派與受聘的處境。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第 390 期)
肢體交通:2009年女傳教師年會 (第 38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4 期 最後的捨己 (12-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4期  2009年  11月 最後的捨己 384
本期主題:最後的捨己
發行日期:2009/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器官捐贈與基督信仰
主題探討:爸媽成為大體老師
主題探討:遺愛人間──談器官捐贈的神聖大愛
主題探討:認識大體老師----醫學啟蒙之始
主題探討:絕處逢生
主題探討:如何普及大體及器官捐贈卡的簽署?
婦女新眼光:從〈詩篇〉(三)到〈箴言〉
靈修:廚房靈修
生活見證分享:平凡中的豐盛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中區會長短波:八八水患之後的信仰省思
肢體交通:2009年女傳教師年會
認識原住民:靠海的達悟族
女人新事:從性別及女性神學的觀點看性產業
電影櫥窗:人權戰士,愛的美女----勇敢熱比婭
書香園地:希望數字3: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