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3期 影響你我的建設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在靜默中經歷上帝的愛
關鍵字:
◎ 作者 /杜玉慧 (魯凱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在滿心的期待中參加今年度的全國原住民婦女靈修會,能與各族原住民婦女一起學習靈命的成長,實在是件非常喜樂的事情。各中區會主領的敬拜讚美,彼此從生到熟的情誼,大家表現的對主的熱情,小組中感動的分享,總總皆可感受到上帝的愛與聖靈的充滿。靈修會可說是從頭到末了都充滿上帝的同在與聖靈的感動,讓每位婦女都獲益良多。

       今年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訂出「安靜等候神」的靈修主題,主要的特色是以安靜的方式等候上帝。希伯來書四章十至十一節告訴我們:「務要竭力進入安息,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這表示我們能夠藉著操練安靜等候上帝,來進入上帝所應許給我們的安息。當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安靜等候祂的時候,我們裏外都要停下來,什麼都不要想,只想耶穌和祂所做成的,只想到自己是在上帝面前,就在這時,把一切的重擔和煩惱都卸給上帝;我們只要安靜在祂面前,祂會帶領我們逐漸進入安息。

靈修會在陳蘭櫻主委主持的開會禮拜中揭開序幕。每天早上都有聖經心讀小組早禱,來學習操練從聖經中聆聽上帝的聲音;第二天的上下午有精彩的主題分享,分別是「廚房靈修與耶穌禱文」、「人生的休止符」;此外,兩天晚上都有泰澤禮拜。靈修會還有另外一個活動,就是每位參會婦女以鋁線自己動手做成鑰匙圈。最後一天的早上則由李幸玲牧師帶領大家領受聖餐,靈修會也在許多姐妹分享心中的感動中結束。

在靈修會第一天(7月9)的專講中,劉錦昌牧師不斷提醒姐妹要保持安靜,在安靜中默想上帝並與上帝交通。在「安靜等候神」的靈修主題中,劉牧師強調耶穌禱文在教會靈修的定位與意義,並且帶大家一起操練耶穌禱文的五個階段。

第二天(710),劉牧師以「廚房靈修」為專題,提到家庭中的廚房是靈修重要之地,是與上帝親近交通的地方,更是分享愛與祝福的地方。他的分享觸動每位婦女的心房,讓我們重新得力,立下心志返家後要重新營造一個有屬靈空氣的家庭廚房。下午由黃偉力牧師分享「人生的休止符」,強調靈修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生命的豐富取之於上帝,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並能在生命中彰顯上帝的榮耀。

       兩天晚上都由聖經學院團隊帶領大家用「泰澤禮拜」敬拜上帝。很久沒有體會這樣單純的感動,上帝的同在讓自己心靈擁有真正的平安。經過不斷的反省與禱告,慢慢倒空自己,就好像清除陳年的垃圾,心裡感到輕鬆自在。許多思緒在安靜的時候湧入,透過禱告,釐清許多懸而未解的疑慮,也得到一股平安的釋放。我向上帝獻上感謝,讓我在這時刻與上帝更加親近,也體驗到靜默的奇妙力量。反省平日的禮拜,常常是帶著匆忙紛亂的心前往,而那顆總是向著世界的心,又有多久沒有靜下來好好地面對上帝呢?禮拜的過程並不需要拘泥於繁文縟節,要感受自己與上帝同在,只需單單地仰望上帝,用心靈與誠實面對上帝,就如同在上帝的國度裡對上帝發出最直接與誠摯的讚美。

三天的靈修會帶來豐富的恩典,我想每一個人都會將這美好又豐盛的恩典帶回現實生活中,把上帝所賜之馨香之氣,與屬上帝的生命,與周圍的人分享。相信每一個人也願意在生活中繼續撥時間在靜默中經歷上帝的愛。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在靜默中經歷上帝的愛 (第 383 期)
中區會長短波:魯凱族群婦女宣教一路發----興起發光 (第 38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3 期 影響你我的建設 (10-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3期  2009年  9月 影響你我的建設 383
本期主題:影響你我的建設
發行日期:2009/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基督徒對公共政策的關心與反省
主題探討:兒童公共設施有什麼不足?
體檢台灣的公共建設----從單車專用道談起
關懷我們的鄰舍:寫給關心災區的人
關懷我們的鄰舍:在重建站的日子
婦女新眼光:〈詩篇〉(二)
生活見證分享:紓解壓力
中區會長短波:我看到了「迦南美地」
中區會長短波:三十、三十、三十
肢體交通:在靜默中經歷上帝的愛
肢體交通:安靜 等候 神
認識原住民:關於噶瑪蘭族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電影櫥窗:夢想起飛的季節
書香園地: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