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2期 土地倫理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神是愛──與癌共生的心路歷程
關鍵字:
◎ 作者 /呂金妹 (達悟區會東清教會師母)

一直以為死亡對我很遙遠,是無關痛癢的名詞,然而當病魔翩然臨到時才猛然驚醒,死亡竟是如此的接近,生命竟如此的脆弱。

感謝上帝的眷顧,長在喉嚨下方的腫瘤,從初診斷為良性水囊腫瘤,到有疼痛異樣的感覺時,它足足在脖子待了十八個年頭;偶而去台灣島順道抽血檢查,均在安全範圍內。直到2006年的暑假,當忙著整理水芋田時,才發覺有時喉嚨如被掐住,痛二、三分鐘,然後消失。後來則有不定時的陣痛,且痛的時間慢慢加長。因此便利用九月參加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議之便,要求可愛勤快的壽中婦女部長惠琴長老帶我去檢查,並代我聽檢查報告,結果是腫瘤已變成惡性,要儘速開刀。還記得當時電話那頭傳來惠琴長老不安的聲音,要我儘快到台灣就醫,不可拖延。而我竟告訴她現在不會痛,不必擔心,先讓我過完中秋節。我想那時惠琴的反應也許是「不知好歹」的笨女人啊!最後延至10月底在高雄義大醫院開刀,取出的腫瘤猶如一個雞蛋,主治醫生說:這腫瘤還無大礙,麻煩的是旁邊又多長些東西,已取出化驗,下次再來聽報告。

當我再次回診時,醫師說:化驗結果是乳突甲狀腺癌,要即刻安排切除兩邊的甲狀腺。聽到醫師的宣布,心情很沈重,不相信這是真的,心想也許是誤診。心中一直否認,不能接納這事實;步出醫院時,惠琴及先生的鼓勵安慰,都沒聽進去。回程的路上我默默不語,反覆猜測自己可以活多久。想到我可能隨時離開,更覺得捨不得我愛的先生、孩子,及眾多的姊妹淘。那晚我輾轉難眠,牧師老公的眼眶泛紅,擁我入睡,也不時呼求上帝的同在與憐憫。他無法控制的淚水,濕透了衣裳及枕巾,讓我體會生命的可貴,上帝的重要。翌日,我告訴就讀神學院的兒子和讀台南長榮女中的女兒,大家一起流淚禱告。感謝主!神的話語猶如一股清澈的溪流,沖洗那不安的靈魂。我告訴醫生切除癌細胞的事先暫緩,先讓我回鄉辦理教會的事情。然後我帶著脖子的傷口順利完成婦女年會,完成上帝託付的任務。

2006年11月16日第二次開刀,感謝上帝的保守,醫生以約五小時的時間順利切除了兩邊的甲狀腺癌。第二次手術後,聲帶受到影響,講話非常吃力。我問醫師:我的聲帶可以回復嗎?醫生回答說:應該會,但不保證恢復原狀。我又問什麼時候可以恢復正常講話?醫師說:因人而異不確定,看老天爺吧!我知道答案在神的手裡。回家後鄉親好友、兄弟姊妹來探望關心,我連說幾句話都覺困難。我深刻體會到不能說話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因此向主祈禱,在聖誕節前讓我可正常開口說話,因為那年是全島基督徒五年一次的聯合聖誕節,我不能「無言」面對大家的關懷。

感謝主!祂是又真又活聽人祈求的上帝,聖誕節的前一日,我竟可自然說話了。我們的黃堅里長老詫異地問:禱告會那晚你不是還不能說話嗎?主權在神的手中!我的聲帶不但恢復正常,還可以唱高音。感謝讚美我們全能的上帝,也感謝主在我最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透過惠琴長老認識了高雄竹門教會孫鴻鎮牧師、師母,他們體貼的愛,讓我衷心感謝;尤其在頭次開刀後,為要拋開生病的陰霾,特地開車載我們夫婦遊墾丁,及參觀車城海洋公園。也非常感謝竹門教會長執、兄弟姊妹熱情的招待,及醫院的代禱探訪。他們不但在週報刊登我的病情,請兄姐代禱,同時為我募醫療關懷奉獻。更感欣喜的是由於與惠琴長老深厚的友情,而加強了雙方教會的互動,最後締結成了姊妹教會。

感謝上帝的厚愛,若不是祂的愛,便無法譜出這段情誼。住在離島的我,出入台灣就醫不是件容易的事,現在每三個月仍需回門診追蹤,請姊妹們在禱告中紀念。最後要感謝我的貴人──惠琴長老一家人,從我生病至今一路陪伴與付出,默默在背後為我祈禱,接納我成為他們的家人,是我一生中永遠無法回報的大愛。願借女宣雜誌一角答謝他們對我的關心,但願他們所行的一切,蒙主記念,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奇妙!神的呼召 (第 390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三十、三十、三十 (第 383 期)
肢體交通:興起吧!傳好信息的婦女們 (第 382 期)
生活見證分享:神是愛──與癌共生的心路歷程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2 期 土地倫理 (7-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2期  2009年  7月 土地倫理 382
本期主題:土地倫理
發行日期:2009/7/7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我們所需要建立的「土地倫理」
主題探討:環保人士對於國土規畫的期待
主題探討:自然農法更近伊甸園
主題探討:布農族的土地倫理與獵人文化
主題探討:愛花人‧愛樹人‧愛土人
婦女新眼光:詩篇(一)
生活見證分享:神是愛──與癌共生的心路歷程
中區會長短波:媽媽的愛美麗動人----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慈善音樂會
中區會長短波:最美的名字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身、心、靈的饗宴----母親節感恩禮拜記事
肢體交通:興起吧!傳好信息的婦女們
肢體交通:女性靈修與領導特質座談會記實
認識原住民:認識賽夏族
她的故事:神另類的器皿:高昌妹長老的信仰見證
電影櫥窗:勇敢作自己
書香園地:擁抱老年的心靈藝術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