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2期 土地倫理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最美的名字
關鍵字:
◎ 作者 /王阿美 (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馨花處處開的五月天,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首次舉辦母親節暨聯合慶祝會,慶祝會於52(星期六)上午八時三十分,假魯巴斯教會揭開序幕。

        從議決、籌備至呈現,部員們期待活動能圓滿成功,但又擔憂與會人數太少;因為這勢必會影響此次活動的意義,尤其我門特別敬邀屬靈的母親──師母會出席。

        感謝上帝的同在與祝福,除去了我們的擔憂,這一天是既溫馨又感動,且充滿愛的團圓日子。

        活動分二個階段,上午為靜態,下午為動態。一開始,由組長簡華妹帶領大家透過詩歌讚美行平安禮,司琴是書記李淑貞。淑貞姐熟練輕巧的雙手彈奏出美妙弦律,包括「讚美耶穌」、「我的神我敬拜你」、「世上朋友豈有超過母親的嗎」、「枕頭邊」等。婆婆媽媽們認真地隨著音樂,用Truku族語來表達心意,也唱出了大家對上帝的渴慕與感恩。

        禮拜中司禮者是副部長陳美月,分享信息的是音樂才子顧問哈尤牧師,他帶來的信息是「蒙福的母親,經文是箴言3128-31節。他指出作為一個蒙福的母親,首先須保守口舌,靠信心說積極又肯定的話,常常說出稱讚和鼓勵的言語,因為一個蒙福的母親會帶來蒙福的家庭,帶出蒙福的教會,造成蒙福的社區。他也繼續提到原住民對感情比較不善於表達,屬於保守型,而且年紀越長越明顯。因此他勉勵大家:「其實,愛要及時說出來,不然到最後,會有來不及說的遺憾!」

        這次也安排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委員巫秀華顧問來做專題演講,她跟大家分享:看不見的傷痕──家庭暴力。是的,面對暴力時,我們不再冷漠、不沈默、不掩面不見、不轉身離去。讓我們靠著從上帝而來的智慧和敏銳的心,加上積極的行動,將上帝的平安、公義與救贖的盼望帶給受暴者。接著是祈福儀式,為我們的母親(師母們)慶生。難能可貴的是,牧傳會(師母的先生)也撥冗蒞臨,著實讓部員感到與有榮焉。師母們感激婦工部的用心和心意,並期待藉著這次互動的開始,師母會、婦工部,和教會團契有更多的機會彼此學習、分享,與付出。

   下午的活動未開始前,先特別請當地衛生所護士小姐許秀琴執事,來教導婦女子宮抹片與乳房篩檢的重要性。節目開始後,各教會的婦女團契輪番上陣,展現十八班武藝,帶來勁歌熱舞。名聞遐邇的太中牧聲合唱團(曾遠赴英國表演),為活動獻唱一首日語歌「Ari-gatow」,引起熱烈的掌聲及連連的安可聲。下午的表演節目就在兩位師母載歌載舞後結束。

       四點是閉會禮拜,主禮者是創作才簡光雄牧師,他以以賽亞六十六章12節;以弗所書六章1~2<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一次的靈修,一次的重生 (第 390 期)
中區會長短波:最美的名字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2 期 土地倫理 (9-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2期  2009年  7月 土地倫理 382
本期主題:土地倫理
發行日期:2009/7/7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我們所需要建立的「土地倫理」
主題探討:環保人士對於國土規畫的期待
主題探討:自然農法更近伊甸園
主題探討:布農族的土地倫理與獵人文化
主題探討:愛花人‧愛樹人‧愛土人
婦女新眼光:詩篇(一)
生活見證分享:神是愛──與癌共生的心路歷程
中區會長短波:媽媽的愛美麗動人----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慈善音樂會
中區會長短波:最美的名字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身、心、靈的饗宴----母親節感恩禮拜記事
肢體交通:興起吧!傳好信息的婦女們
肢體交通:女性靈修與領導特質座談會記實
認識原住民:認識賽夏族
她的故事:神另類的器皿:高昌妹長老的信仰見證
電影櫥窗:勇敢作自己
書香園地:擁抱老年的心靈藝術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