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0期 為什麼要「慢活」?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愛的聯網----教會婦女參與家庭婚姻暴力防治
關鍵字:
◎ 作者 /張雅雯 (高雄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社工員)

        2007421(星期六)上午9點,由高雄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高雄中會與壽山中會婦女事工部聯合舉辦的「愛的聯網婚姻家庭暴力防治研習」活動,正於高雄市婦女館歡喜登場!

       這場跨教會機構合作、將近百名教會婦女共襄盛舉的研習課程,為廣邀教會共同參與家暴婦女關懷活動,除邀請福澤教會姊妹與陳麗珠長老(壽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分別帶領詩歌與會前祈禱作為開場外,活動並包含「100公分的世界」家暴宣導短片播映、家暴主題專講、及免費婦女健康檢查等多元豐富內容。

       100公分的世界」一片反映出家庭暴力問題的嚴重性,及對於在目睹家暴事件環境下成長的兒童所造成的重大影響,片中情節寫實相當震撼人心,使得在場與會人員深受觸動而紅了眼眶。

       「家暴主題專講」首先邀請高雄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馮思和主任進行分享。馮主任提到,2007年新修改的家暴法,開宗明義就是為了「防治家庭暴力」及「保護被害人的權益」,並破除過去一昧「勸和不勸離」的迷思。除此之外,「婚姻暴力的家庭都是中低階層的勞動家庭」、「女人受暴被打都是自作自受的」、「婦女不應該太強勢,只有忍耐、順從日子就會好過」等,都是仍存在民眾普遍觀念中應破除的迷思,讓參與學員對於家庭暴力的正確概念有更深刻的瞭解。

        而陶月梅牧師透過聖經經節故事,帶領大家看到家庭暴力的存在。夏甲──這個家庭暴力的起因是來自於二個女人的爭寵與忌妒心,而導致夏甲最後被趕出家門;而該隱和亞伯──他們兄弟手足之間的暴力則是因為上帝不看中該隱的獻祭,使得該隱對於亞伯心生怨恨,進而殺死自己的兄弟亞伯。透過以上故事,陶牧師提醒現場學員,作為一個基督徒,不能因為「愛」的表象而故意忽略在我們週遭姊妹及鄰舍的苦難。

        活動最後,現場參與的姊妹們紛紛熱情的回應與分享──「100公分的世界」引發部分學員回想起幼年面對家內暴力時,那種害怕與無力的心情;而透過兩位來賓的專講,讓姊妹們對於家庭暴力的防治有了更正確的認知。經過半天的豐富研習,讓參與學員都感覺收穫滿滿,表示對於未來防治工作已有更完整之認識與信心!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愛的聯網----教會婦女參與家庭婚姻暴力防治 (第 37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0 期 為什麼要「慢活」?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0期  2007年  7月 為什麼要「慢活」? 370
本期主題:為什麼要「慢活」?
發行日期:2007/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慢活是為了快活?
主題探討:回到上帝創造的恩典中
主題探討:放慢,用心感受
主題探討:無關乎快慢,就是生活
主題探討:計時器計了什麼時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一)
生活見證分享:坦然離婚記
生活見證分享:如果能給你,一點點安慰與力量
生活見證分享:奶油麵包
中區會長短波: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上半年度事工報告
中區會長短波:2007年台中婦女事工部母親節聯合慶祝會
肢體交通:愛的聯網----教會婦女參與家庭婚姻暴力防治
肢體交通:公禱日的省思
女人新事:好事作到底,平等不打折
她的故事:鄂哈特飛行
電影櫥窗:不願面對的真相
書香園地:慢慢走,拔得頭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