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0期 為什麼要「慢活」?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上半年度事工報告
關鍵字:
◎ 作者 /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 ()

    今天是總會訂的婦女事工紀念主日禮拜,求上帝保守帶領,特別讓婦女團契更興旺、委身在教會事奉上帝,造就更多的姐妹,能喚起大家對婦女的重視與支持。求主耶穌幫助我們讓我們每一位姐妹都能為主事奉,能讓大家不分男女一起來事奉主,成為復興的教會,讓每一位婦女委身於神的心,祈求主提昇我們的生命,改變服事的態度,過去的軟弱重新得到神的力量,求主?免我們一切的罪。

        今日所讀的經文是否帶來感動呢?我們一起來思考這兩姐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路加福音〉十章38節提到耶穌到馬大和馬利亞的家作客,原本是一件美好的事,她們兩姐妹都是愛主的婦女,顯然她們愛主的方式不盡相同。馬大很熱心招待耶穌和門徒準備菜飯,她忙於預備飯食而獨自一人忙個不停,就開始抱怨,馬大看著妹妹盡坐在耶穌的腳前聆聽耶穌的分享及傳道,馬大心裡很不平衡。馬大看著馬利亞什麼事都不做,唯聽耶穌講解及傳道,馬大心想,我這麼忙而她(馬利亞)都不來幫忙,抱怨連連,非常沒有禮貌的跑去詢問耶穌說:主啊!我工作忙得要命,妹妹卻不來協助,這太不公平了吧,請您叫她來幫幫我。

        但馬大沒有得到耶穌的支持,反而被教訓一頓。主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十:41-42)耶穌關心的重點與馬大有出入。我們也不能說馬大的個性或服事的態度不對,她的熱情與愛主的心值得我們學習,馬大接待客人有良好的表現,但缺點是過於操心,她想做好,但常常使四周的人感到不自在。最後他請求耶穌解決這件事,耶穌溫柔地糾正馬大的態度,向她表明雖然她所重視的事是好的,不過並不是最好的,神要的是完全的心靜下來,等候神的帶領。後來他弟弟拉撒路死了,馬大又聽到耶穌要到她家,她又再度服事主耶穌和門徒。馬大沒有停止服事,這次聖經記載她是沉默的服事,沒有抱怨,只有順服。主改變了她的服事態度,她開始學習到她的妹妹早已認識到的事,敬拜是由沉默和聆聽開始的,在各種情況下選擇神的道路,如同馬利亞一樣,讓自己在每個抉擇,每一句話,每一個心思意念和回應中積極地選擇耶穌永活的真神,希望自己的抉擇能表明上帝是我們的終極優先。

      〈箴言〉三章6節說:「在你一切所行的事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道路。」

         放下身段,從內心發出去做神所喜悅的事奉。現今我們是抓住、學習馬利亞一樣,渴慕神的話語,選擇那上好的福份,無人能奪去。我們每往前走一步,都要記得停下腳步並安靜等候神。當沒有人留你的時候,不要自哀自憐。最後〈箴言〉三十一章30節說:「艷麗是虛浮的,惟有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摘自34日人才訓練會部長分享

當日活動特別安排王清和牧師作專題講及安排禱告時間。 

禱告事項: 

1.為巴拉圭這個國家特別獻上關心代禱

2.為西美中會各教會牧長之家庭及牧會生活代禱

3.為西美中會各部及整體事工推行(年度事工) 代禱

4.為西美中會婦女團契會長之委身 / 認同 / 成長代禱

5.為西美中會全體教會的靈命成長代禱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上半年度事工報告 (第 37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0 期 為什麼要「慢活」? (10-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0期  2007年  7月 為什麼要「慢活」? 370
本期主題:為什麼要「慢活」?
發行日期:2007/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慢活是為了快活?
主題探討:回到上帝創造的恩典中
主題探討:放慢,用心感受
主題探討:無關乎快慢,就是生活
主題探討:計時器計了什麼時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一)
生活見證分享:坦然離婚記
生活見證分享:如果能給你,一點點安慰與力量
生活見證分享:奶油麵包
中區會長短波: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上半年度事工報告
中區會長短波:2007年台中婦女事工部母親節聯合慶祝會
肢體交通:愛的聯網----教會婦女參與家庭婚姻暴力防治
肢體交通:公禱日的省思
女人新事:好事作到底,平等不打折
她的故事:鄂哈特飛行
電影櫥窗:不願面對的真相
書香園地:慢慢走,拔得頭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