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59期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哥哥,包子在鍋子上喔
關鍵字:
◎ 作者 /王仁哲 (義理教會青年)

哥哥,包子在鍋子上喔!

好,我知道了。

「哥哥」是我媽在叫的,因為我有個雙胞胎弟弟,所以她都叫我哥哥。上面兩句話,是今天早上我和媽媽的對話。媽媽今天比較早出門,臨走前她叫我別忘了吃早餐,也就是那個在鍋子上的包子。不過說實在的,我今天早上沒什麼食慾。一來可能是最近都沒有睡得很好,二來可能是因為我剛好在上廁所,在這種時候跟我說吃早餐,實在顯得有點太過詭異。

弟弟和媽媽出門後,家裡只剩下我了。換好衣服折好床之後,我也準備要出門了。但是一直有個東西壓在我的心上,不用多說,就是那顆包子。總覺得不想吃,但是又覺得這是媽媽的愛心,不吃好像不太好。在一小番的天人交戰之後,我決定不吃,出門去了。

好像是從搬新家開始吧,媽媽開始一直想弄早餐給我們吃,以前不會的。以前她可能會買點麵包,吃不吃隨我們。我想,媽媽有照顧孩子、為孩子付出的需要,就像我有為女人付出的需要一樣。但是為什麼媽媽最近好像變了,一直很努力地想為我們做些什麼(咦,我沒有變喔!)。我們家並不富有,在台北租了二十四年的房子,今年中才買自己的家。是不是因為這個理由,媽媽覺得好不容易我們家好一點了,應該可以脫離以前的苦日子了,所以她想要過點不一樣的生活。或者是她想要彌補些什麼,彌補以前因為家計而無法照顧到我們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媽媽老了,她只是想多找辦法陪陪兒子,找到她和他們可以對話和溝通的地方。是啊,媽媽真的老了。我媽媽是那種看起來,一直都很年輕的媽媽。我記得我國小和國中和高中都聽過有人這麼跟我說:「你媽媽看起來好年輕喔。」每次聽到別人這麼說,我都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對啊,媽媽都沒什麼變。不過這幾年,我漸漸地察覺到媽媽正在老去的這個事實,我開始有點害怕失去她了。

晚上十點,我到了家,媽媽還沒回來,去教會開長執會了。我走到廚房,打開鍋子,那顆包子依然在。或許是因為晚餐比較晚吃又吃得有點飽的關係,覺得那顆包子真是「生命不可承受之大」的包子啊。算了,不管了,即使沒再加熱,我也就拿起來吃了。吃的時候被弟弟看見,他問我早上沒吃喔,我就說對啊。接著他就用憐憫和同情的眼神看著我,但是嘴角則是和上面完全不同的偷偷咧笑!好嘛,我就是心軟嘛,竟然敢笑我!也不想想你現在吃的可頌是我拿回來的,真是個吃人嘴還不軟的傢伙!為了報復弟弟,我把冰箱裡的最後一杯牛奶喝了,只留一口給他。這個時候,換我笑了。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哥哥,包子在鍋子上喔 (第 35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59 期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8-14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59期  2005年  9月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359
本期主題: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發行日期:2005/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申命記(一)
主題探討:福利,到底是誰的「福」與「利」?
主題探討:廿一世紀台灣宣教的契機
主題探討:外籍配偶事工分享
主題探討:從聖經中看婚姻
主題探討:美滿婚姻事工
主題探討:好一個花好月圓
生活見證分享:哥哥,包子在鍋子上喔
生活見證分享:唱自己的歌
生活見證分享:讓聚會變成遊戲,讓遊戲變成聚會 PART Ⅱ
肢體交通:北中婦女合唱團之美東行
肢體交通:高屏區慶祝台灣宣教140周年感想
肢體交通:婦女關懷弱小教會事工代禱函
編輯手記:在祈禱與讀經中遇見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