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98期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字級調整:

交流站
〈奇妙的禮物〉前傳
關鍵字:
作者/吳東璧 (台南新樓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讀過王春亮小姐的分享文章〈奇妙的禮物〉(2006年12月號的《新使者》,54-57頁),我知道是該我寫下前傳的時候了。

  我個人從進入教會、受洗,到真正的信服上帝,整個過程說穿了,還是免不了危機四伏、不斷求救,到得著應許。不過最後讓我真正順服的,卻不是神蹟,而是上帝的愛。

  我在教會醫院工作了十七個寒暑,春亮就是那種讓我欣賞的「完美教徒」。但欣賞歸欣賞,我總覺得上帝再好,對我而言就好比高級西餐,儘管營養可口我還是鍾情於自己的清粥小菜。醫療工作本來就處處危機,好幾次遇到困難,不能免俗的會去嘗試「求助」或說「試探」上帝,事後,也曾還願似地斷斷續續看過《聖經》,但就是越看越不服氣,就又回去吃我熟悉的清粥小菜了。

序曲
  去年,是我重生的元年。一開始我先得到了一些隱約的訊息,其中包括成大醫學院吳慶明老師、王老師等所傳遞的,但我把它解釋成好友的「中年危機」,笑笑就罷了。年底我歷經了「事業危機」,加上母喪,於是在求助無門的時候,我像冥頑的孩子闖禍後再一次回家求助父親,這一次整個過程卻是既長又久,我跟上帝的談判也就在進兩步、退三步的情況下,一直進行著,但內心隱約可以感覺到上帝的力量。

以樂來了
  就在我掙扎、徘徊的時候,久違的春亮突然來看我的門診。她竟然在連我對她都刻意不提人工生殖的情況下,自然受孕了。我照例地恭喜她,也幫她做了超音波檢查,然後以機器似地平淡口吻祝賀她懷孕,並告知因為高齡懷孕的關係,建議她服用黃體素安胎。

  春亮離開後,跟診護士慧玲就好奇地問我:「吳醫師,這不像你的作風,是不是有問題?」我笑笑地實話實說,因為我真的不會說謊。就在看完門診的第三天晚上,春亮來電,哭著告訴我她有出血腹痛的現象,這時我才告知她我在門診的發現,然後很公式化地安慰她:「上帝自有他美好的安排。」掛上電話後,我要脅上帝:「如果連這樣完美的兒女,你都無法賞賜她所求的,那我也……。」

  隔天,春亮回診,出乎意料地她並沒有哭喪著臉,還特地帶來一本書《尋神啟事》送我,大意是不管結果如何,她希望我不要對上帝失去信心(天曉得,此時我還在跟天父上帝討價還價中)。檢查結果幾乎讓我眼珠跑出來,以樂來了。我作人工生殖也作過遺傳諮詢,個人不敢說絕對不會誤判,但機率也著實太低了點。後來懷孕生產過程如春亮描述,以樂在平安順利的過程生了下來。更難能可貴的,以樂在充滿上帝祝福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我受洗了
  其實,我在民間宗教的信仰裡也看過神蹟,但春亮和以樂的事情,讓我深感震撼。是什麼樣的信仰可以讓人如此虔誠順服?整個過程我的老婆也看在眼裡,終於她看不下去了,於是押著我,最後在蔡長老的協助下,我幸運地遇到能包容我的好牧師——呂秉衡牧師,終於我受洗了。受洗後不久,我又遇到信心危機,直到最近另一次事業危機,才讓我徹徹底底地順服,這過程要感謝的人太多。感謝主,我也看到我們家的改變。此後,我相信我的人生還是有很多困難,但我也知道自己不再徬徨無助。感謝主,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奇妙的禮物〉前傳 (第 9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8 期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54-5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8期  2007年  2月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98
本期主題: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發行日期:2007/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六十年!二二八結束了嗎?
目錄s/
二二八後的台灣
二二八事件之後社會關懷的興起
二二八之後原住民與漢人之間關係的變化
長老教會與二二八──記二二八六十週年
在一個新時代耕耘台灣文學——一個創作者的看法
喚醒土地的古老智慧
新興教會的創設者——廖得牧師
秀才網路前,能買天下物
遇見〈彌賽亞〉
從黃牧師到乎乎姆牧師
十字鹽燈、基督信仰與企業經營
我的雙核心信仰
如果我有一支萬能遙控器——電影〈命運好好玩〉觀後感
〈奇妙的禮物〉前傳
歷史,認同與願景──從以色列人談起
理智與情感的橋樑——聚會中的音樂
憑什麼愛上你?!
WTO有多遠?
讓愛走出去
神研班的故事
東瀛紀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