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63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關鍵字:
作者/朱淑芬 (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執事)
一、日期:主後2000年10月1日……持續中

二、崇拜時間:每主日上午11:30-12:40

三、聚會人數:80-100人

四、特色:

1.重視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以「上帝的話和上帝的靈一起做工」為敬拜的內涵。

2.不以語言為區隔,以敬拜形態能傳遞「信仰深度」為追求的標竿。

3.考慮和平教會位居學區的特色,以年輕族群、學生為對象,除規畫、執行的核心同工年齡稍長外,均安排年輕同工服事。

4.看重講台信息,希望能邀請具「基督生命力」的牧者參與講台服事;信息以具福音性,或帶出信仰深度,親近上帝,更活潑和平人的信仰生命。

5.安排「見證」:見證是基督徒的權利與使命,會「見證」的基督徒才能成為福音的使者,能與人分享上帝在他生命裡的帶領與恩典,安排見證,使敬拜者有信仰體驗與交流的機會。

6.看重「回應詩」的帶領:由於回應詩是深化信息於敬拜者內心的重要服事,安排講員自己或領唱同工用心預備、帶領,是全體一致的禱告回應。

7.重視「報告」同工的服事:一場敬拜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敬拜者」,講員、同工、會友、慕道友,每個人帶著不同的思考和背景來參與和敬拜,報告同工是最後凝聚敬拜共識、彌合破口的人,必須全心投入團隊服事,掌握所有狀況,以隨時因應。

8.用許多「禱告」來維繫服事心志與交託事工,使整堂敬拜「以上帝為中心」,而不以人為中心。

9.聚會以青少契、社青佔大多數,但仍吸引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敬拜者,整體呈現年齡上的平衡。

10.重視相關教會功能的實踐,配套措施有成人主日學、愛餐、同工會、見證分享和關懷小組。

展望
1.使徒行傳十一章21節記載:「主的能力跟他們同在;有許許多多的人信了,歸向主。」期待和平教會能像安提阿教會一樣,在這福音的廣傳上能永遠有份。

2.期待能有更多「敬拜」事工的嘗試,並持續不斷的結集印製成冊,與眾教會分享心得,一起努力「上帝國」。目前已印製《三堂禮拜同工手冊》,預定明年年初再印製三本:《見證集》、《敬拜流程全年集》和《第三堂禮拜同工靈命進深短講集》。

3.願上帝施恩祝福「第三堂禮拜」能在穩定中成長。
同作者相關文章: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第 63 期)
新敬拜‧新思維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3 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22-2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3期  2001年  4月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3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發行日期:2001/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相信」是信仰的根基
編者的話
為什麼要有華語禮拜?
三段式禮拜儀式之再思
改革宗的信仰與傳統的禮拜
新敬拜‧新思維
中崙教會華語禮拜
雙連教會華語禮拜
公館教會華語禮拜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忠孝路教會華語禮拜
在上帝的話語中敬拜
我甚為懷念的長老——溫吉安
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
一切為彰顯神的榮耀——布魯克納的音樂人生
美濃教會社區活動
社區/聚落重建的人道思考
淺論「信徒皆祭司」
愛情路上
分手情懷
耶穌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
吾弟賢俊
伴我成長
「四合一」神學院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寧願相信
心情寫真
火熱的心
甦醒s/
參與神人羅曼史
下次再見!
回首來時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