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63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伴我成長
關鍵字:
作者/林源泉 (現為台灣神學院信徒神學系學生,流行音樂演奏者。)
※ 工作寫真
  「訂閱新使者一年550元、兩年1,000元、榮譽會員是……」「新使者平安!是的!您要訂閱啊!我們的劃撥帳號是01456064,戶名:新使者雜誌。好的!謝謝您!」「請問xx編委在嗎?下禮拜六中午12:00在總會事務所將舉行編委會,您可以來參加嗎?」「謝謝您對我們的建議,我們將會……」「對!下個月16日我們將在xx教會舉辦研討會……」「您要購買合訂本嗎?好的!寄到……」「真的很抱歉,可能是郵局方面出了狀況,我們會幫您查一查,且儘快補寄一份給您。」「明天下午2:00過去方便嗎?到時候我會帶奉獻證明去的。謝謝您!」「您是說想知道祭祖方面的問題嗎?好的,我想您可參考新使者1994年2月10日出版第20期主題:民間信仰與祭祖;若想了解兩性方面可參閱新使者1992年10月10日出版第12期主題:亞當VS.夏娃,或1996年4月10日出版第33期主題:兩性關係……不然我們也有出版叢書:《男與女.情與愛》,也是和兩性有關的主題……」「張哥,這是這個月的會計帳……」「對了!xx姐,我現在要去郵局寄大宗,請幫我接一下電話……」。

※ 上帝所賜白白恩典
  回想在新使者近四年的歲月裡,是我信仰成長中不可抹滅的日子。在新使者的生活讓自己認識了許多信仰的前輩,從他們對基督信仰的執著,以及對文字事工的委身和奉獻,都再一次激勵自己去檢視和基督的關係。
  
  曾有人開玩笑地說:「若要陷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基督教的雜誌……」,因為那是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在這裡,就有一群傻子,願意為了基督的緣故,花費時間和精力,貢獻自己寶貴的智慧與生命,無怨無悔地走上文字事工這條不歸路,因為他們都深深的瞭解,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所賞賜的白白恩典。
  
  上帝的安排總是最奇妙且超過人所能想像的,從小有關文字的東西都離我很遠,閱讀更不是我的好朋友;雖然自己在教會長大,但與陌生人接觸時也還是令我很害怕。然而,上帝為了要揀選我成為他全職事奉的僕人,把我所有懼怕的事,藉由在新使者的服事,一一磨練、塑造我。

※ 信仰的操練與成長
  首先,因著校稿的緣故,我必須仔細的閱讀每篇文章,不論是看到作者們對不同主題所論述的神學觀點、台灣教會人物檔案、解惑之窗或其他信仰生活的見證時,都像是在眼前上演一幕幕基督信仰的電影,也感到自己對上帝認識的有限性。漸漸地,在上帝的呼召下,我便利用下班後去唸台灣神學院信徒神學系,進而在1997年插班投考台灣神學院教育系,且於去年畢業後,一同和外子到高雄中泰教會牧會。
  
  其次,在新使者服事,除了要面對上千的讀者外,還有總編輯、編輯委員、社務委員、廣告商、基督教書房同工等,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性格及處事態度,然而他們卻是我學習待人處事很好的對象。在現在牧會的職場上,我也必須面對許多形形色色、不同性格的人,但是,我感謝上帝,他讓我在新使者中,產生對人的興趣,並學習去接納不同的人。當看到許多生命改變的見證,更激勵自己願意學習效法基督的愛,去愛人且努力傳主福音,遵守愛鄰人如同自己的誡命。
同作者相關文章:
伴我成長 (第 63 期)
吾弟賢俊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3 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2-6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3期  2001年  4月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3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發行日期:2001/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相信」是信仰的根基
編者的話
為什麼要有華語禮拜?
三段式禮拜儀式之再思
改革宗的信仰與傳統的禮拜
新敬拜‧新思維
中崙教會華語禮拜
雙連教會華語禮拜
公館教會華語禮拜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忠孝路教會華語禮拜
在上帝的話語中敬拜
我甚為懷念的長老——溫吉安
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
一切為彰顯神的榮耀——布魯克納的音樂人生
美濃教會社區活動
社區/聚落重建的人道思考
淺論「信徒皆祭司」
愛情路上
分手情懷
耶穌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
吾弟賢俊
伴我成長
「四合一」神學院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寧願相信
心情寫真
火熱的心
甦醒s/
參與神人羅曼史
下次再見!
回首來時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