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57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字級調整:

目錄
留還是不留?
關鍵字:
作者/陳良哲 ()
「可是,為什麼我們還留在這裡?」一位學生鬱鬱地自問著。那是個屬於大專生的營會,利用營會的空檔,大夥聊著從長老教會出走的話題。
「或許是長老教會的牧師和信徒,太易於自曝其短,讓教會內的弊病不斷地流傳於教會之間,使我們覺得長老教會真的很差。可是……」一位輔導陷入沉思般地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他繼續說道:「可是,當我看見本應像『恐龍』般地絕跡的信仰前輩,仍堅守崗位,不問結果地燃燒著自己,活出長老宗之精神時,心中感動無以名狀。」
這時,坐在我對面的一位女同學說話了,她說:「我曾經參加其他教會的活動,但卻發現在信仰的社會實踐上,長老教會至今仍是走在其他教會之前,雖然我認為她還是跟不上人民的需求。因此,我仍選擇留在長老教會為信仰而奮戰。」
「那麼如果妳要從教會出走的話,妳會去哪裡?」我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她若有所思地望著漆黑的窗外,然後堅決地說:「那麼,我的戰場將會從教會轉到社會了!」
夜深了,那一晚大家都顯得有些迷惘。而我呢?留還是不留?
同作者相關文章:
農民擺攤組市集‧蔬果親手賣你給 (第 111 期)
該如何追尋那光? (第 108 期)
從解放知識到草根民主的嘗試——社區大學運動 (第 105 期)
改看「公民新聞」,如何? (第 99 期)
軍火交易的世界 (第 97 期)
雖是聖誕,但戰火未曾止息 (第 97 期)
舞?詩篇般的人生-舞蹈家廖末喜的創作與信仰 (第 97 期)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系列~誰的神研?誰的大專? (第 87 期)
看!長老教會──對「社會關懷」的批判性反省 (第 85 期)
請原諒我,女孩! (第 64 期)
「援助交際」在台灣:以封閉性網路社群色情現象為例 (第 61 期)
留還是不留? (第 5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7 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2-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7期  2000年  4月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57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發行日期:2000/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留還是不留?
編者的話
為尋找真理
出走記事
為何出走?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只是習慣不去而已
尋找——看不見的信仰
原住民大專青年的教會參與
愛與執著
大專基督徒聖經神學研究班
基督精兵營
原住民青年全人發展生活營
TCMA台中學生部
教育營事工
服事這一條路
教會的「品牌形象」
「教會青年出走篇」探討
教會的年輕人到哪裡去了?
我的姑婆──李幫助牧師
論網路之流行語言
被弄瞎眼的參孫
作伙來辦桌——半客庄教會的福音工程
為什麼要「按手」﹖
感謝---一路上有你
圖像!偶像!
「鐵安妮」的省思——祈求智慧,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再次啟航
近事分享
復興鄉課輔有感
紐西蘭學習之旅
原鄉素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