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57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TCMA台中學生部
關鍵字:
作者/陳立威 (現為中山醫學院醫學系四年級學生,中山天橋團契契友)
  TCMA全名Taiwan Christi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要由基督徒醫療從業人員和醫護學生組成,宗旨是以基督精神行醫療傳道、服務社會、促進人類健康。早在三十多年前,台中地區中國、中山醫學院的一群基督徒學生為了落實這樣的精神,他們默默地利用課餘假日,組成醫療團到中部各山地做醫療傳道工作,雖然每一次出隊前大家都沒有把握能籌募足夠的藥品和經費,然而「耶和華以勒」,每次出隊都能圓滿結束。同工終於在1971年成立「中華民國基督教醫療協會(CCMA)台中學生部」,附屬於「長老教會台中大專團契(PSF)」,更組織化的推動學生事工,後來並將CCMA改為TCMA。

  就這樣,TCMA將台中各大專有志青年成功的組織起來,與醫護人員合作前往台灣醫療的偏遠死角,用營隊的型式針對當地學童進行衛生教育、主日學及課業輔導,配合義診、家訪,以行動關心當地居民。近年來,由於醫療型態及相關法令的改變,TCMA學生部的工作重心也從專業醫療工作變成以偏遠衛生教育及社會服務為主。

  這樣的事工看似微乎其微,但我們所看重的並非只是對偏遠醫療教育水準盡綿薄之力,更重要的是藉此向世人見證上帝的救恩,把愛傳給人。藉著TCMA的活動,我們已經在許多鄉鎮撒下福音的種子,也讓所有參與的青年更加了解醫療偏遠地區真正的需要,認識並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幾十年來,這樣的理念早已在社會慢慢發酵,形成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同作者相關文章:
關於紅葉的點點滴滴 (第 67 期)
TCMA台中學生部 (第 57 期)
我對偏遠醫療傳道的體驗 (第 5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7 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24-2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7期  2000年  4月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57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發行日期:2000/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留還是不留?
編者的話
為尋找真理
出走記事
為何出走?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只是習慣不去而已
尋找——看不見的信仰
原住民大專青年的教會參與
愛與執著
大專基督徒聖經神學研究班
基督精兵營
原住民青年全人發展生活營
TCMA台中學生部
教育營事工
服事這一條路
教會的「品牌形象」
「教會青年出走篇」探討
教會的年輕人到哪裡去了?
我的姑婆──李幫助牧師
論網路之流行語言
被弄瞎眼的參孫
作伙來辦桌——半客庄教會的福音工程
為什麼要「按手」﹖
感謝---一路上有你
圖像!偶像!
「鐵安妮」的省思——祈求智慧,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再次啟航
近事分享
復興鄉課輔有感
紐西蘭學習之旅
原鄉素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