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12期 職場、道場、禾場
字級調整:

編者的話
為何工作?為誰工作?
關鍵字:
作者/賴德卿 (基隆中山長老教會牧師)
今年是加爾文誕生500週年,各地方都熱烈展開系列紀念活動。加爾文對工作的看法是怎樣呢?神學淺說中,胡宏志牧師引用加爾文的觀點:「我們的工作,或是我們的專業,是我們服事上帝的方式,也是上帝對我們的『呼召』,通過這些『呼召』,將基督門徒的身份加以展現。」我們也可以將這段話,當成本期主題:「職場、道場、禾場」的中心思想。

聖經帖撒羅尼迦後書三10:「不做工的人不得吃飯。」加爾文指明,上帝創造人類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勞動及工作,所以上帝厭惡那些懶惰和無所事事的人們。

在這樣的觀點下,陳尚仁教授為我們寫「基督徒的職業觀」、王景春弟兄寫認真工作的人們,可以為周圍的人帶來祝福。一個人不單是為了自己來努力工作,更是為服務人群、愛心澤被來努力工作。

但是基督徒在職場沒有特權,酒色財氣的引誘、人情文化的壓力都有之,要如何面對?能潔身自愛嗎?彭榮恩牧師建議我們,在工作要求與信仰原則的天平失衡時,如何「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民意代表徐佳青、律師林永頌也分別就基督徒的工作倫理,來分享自身的經驗。真人實事,非常寶貴!

我們也特別邀請幾位大學準畢業生,發表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他們很年輕、很真誠,很高興邀請到詹俊裕、林佩蓉、羅榮科來回應,以企業主、畢契大哥大姊的身份來叮嚀,用心良苦。

潮流.脈動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工作,在金融風暴下,不是每個人都有工作;吳春來執事勉勵我們,凡事有上帝的美意,在各種環境下,都要把握機會,為自己做最好的準備與調適。

最近風靡台灣的王陽明牧師,我們特別請他分享「窮得只剩下錢」的真義,生命之道,值得咀嚼再三。

當然,基督徒也不是打包票,品牌保証。在八卦新聞、狗仔隊嗜血報導中,也有很多基督徒中箭下馬的。所以在解惑之窗中,辣鼻小心特別談到小心「基督徒」的迷思,不是所有口裏喊「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的。

本期厝邊頭尾也很值得注意,蘭陽地區的五結教會在社區事工的成就,是「小兵立大功」的典範,裏面提及的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兒童社區事工,都值得教會參考。

親愛的讀者們?讓我們懷抱著對上帝的愛,回應祂的呼召,在上帝給我們的場域更加努力吧!但願有一天我們從職場退休時,有榮耀的冠冕放在頭上,得到主的讚賞說:「你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台灣个後生人啊——為2020/1/11个選舉 (第 172 期)
讓重逢的淚水洗滌我們——高俊明牧師的出獄感言 (第 168 期)
金色時光,往日情懷——懷念葉茂竹 (第 129 期)
風雨中的一顆星--阿瘦皮鞋羅水木的受洗之路 (第 121 期)
為何工作?為誰工作? (第 112 期)
神愛世人.相約永恒——新莊教會的超教派社區宣教經驗 (第 105 期)
走入校園‧走入世界—文賢教會的校園福音事工 (第 103 期)
找回失落的勇士圖騰繡衣、弓箭、古調——馬遠教會社區事工 (第 101 期)
《使者》的過去.《新使者》的未來 (第 100 期)
十字鹽燈、基督信仰與企業經營 (第 98 期)
他們都是小天使-台南中華路基督長老教會的社區福音工作 (第 94 期)
邁向更有希望的明天——鄒族茶山教會的社區工作 (第 92 期)
美不勝收──史奴櫻教會的社區事工 (第 91 期)
海洋兒女之歌——蘭嶼東清教會的社區宣教 (第 86 期)
我願緊跟我主——大衛牙科蘇嘉俊醫師 (第 85 期)
我們愛,因為上帝愛我們──蘭嶼第一位居家護理師張淑蘭 (第 84 期)
我們愛,因為上帝愛我們──蘭嶼第一位居家護理師張淑蘭 (第 84 期)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訪翁居甲、翁林玉雪長老夫婦 (第 83 期)
為教會與社區搭一座橋--台南湖美教會社區事工 (第 81 期)
他總是垂聽我的禱告 (第 80 期)
牽手走長路-談我妻翁金珠女士 (第 72 期)
目錄s/ (第 62 期)
重返聖經──實踐篇 (第 49 期)
乘著音樂的翅膀傳福音──李瑞雄長老 (第 48 期)
女性之悲歌 (第 4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2 期 職場、道場、禾場 (1-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2期  2009年  6月 職場、道場、禾場 112
本期主題:職場、道場、禾場
發行日期:2009/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為何工作?為誰工作?
基督徒的職業觀
認真工作,成為別人的祝福
當工作要求與信仰原則的天平失衡
一個民意代表的工作倫理
不只是工作,是事奉──訪林永頌律師
我理想中的工作
基督徒的工作倫理:職場、道場、禾場
準備上路的時候
期許大家要做的三件事情
聖經的色彩
簡樸樂施‧忠心事主--翁居甲長老傳奇
愛你的鄰舍—五結教會社區事工介紹 
走出教會進入社區 --屏東迦南教會
我是上帝的寶貝—漫談婚姻生活
加爾文的工作觀
「基督徒」─ 人性的CAS /GMP ?
金融風暴下的自由
窮得只剩下錢嗎?──王陽明牧師
我們都是基督的推薦信
態度轉斡(t?g-oat)真要緊
天頂
難忘埔里的微風
漫談聖經神學研究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