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5期 重現高齡者活力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關鍵字:
◎ 作者 /傅罔月 (排灣中會阿茲達斯教會)
幸福對我來說,就是無論身在何方,感到身心靈充滿了被愛、被祝福的感覺,而幸福家庭就是無論何時、何地、何事都明白,有個溫暖的家及所愛的家人,隨時為你等待、為你禱告。
 
那種心中的踏實與平安,來自於我們把家庭的一切都交託、信靠,主耶穌基督成為我們一家之主,保守、保護使我們凡事都能行在祂的旨意中,使我們的家成為以基督為主的家,更是主耶和華安然居住的家。
 
我的家,有一個女兒及兩個兒子 ,人口簡單,生活模式單純,平凡卻充滿了愛的能量。因為主耶穌基督填補了曾經的破口,讓我們經歷了被神揀選,被神修補的過程,因著那些年的重新和泥、重新再造,讓我們更珍惜人生的意義與價值的存在。
 
曾經,我是護理人員,兢兢業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因為表現出色,很順利成為護理長、護理主任,而丈夫是一位職業軍人,軍官職的他,也是一位嚴以律己、愛家、愛工作、守本分的好男人;我們夫妻相處鶼鰈情深、相互扶持、勤儉持家,三位兒女都十分乖巧,在學校的表現很優秀。在外人的看見,我們令人羨慕。當時的我未信主,認為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努力得來的,別人羨慕的眼光讓我燃起驕傲之火,不斷燃燒、擴大,甚而一發不可收拾,認為一切都在我的掌握當中;還常常誇海口,凡事都能獨撐大局,沾沾自喜自己是得天獨厚的天之嬌女。
 
這種看來高貴又富有的生活,除了滿足外在物質的需求外,也陷入了有心人的圈套,被自認為最知心的好友狠狠地設計,一夕之間,從高峰重摔至低谷。因他人的慫恿,使自己起了貪念,把辛苦賺來的錢白白拱手送人,一去不回。
 
自此開始,就經歷了走法院、痛苦難熬的一段過程。原告、被告、證人、被人追討、被人踐踏,人性的基本尊嚴徹底瓦解,看不出還有明天的日子,實在痛苦難當。家裡成員也受波及,生活非常紊亂和失去安全感。為了結束這樣無法解決、承受的壓力,只有以死來解脫。但是神卻同在我所有的經歷中,祂清楚地看見。
 
深刻體會,人的盡頭,是 神的開端。祂派教會的天使帶領我上教會,真實的領受,是在人生的懸崖被神的手托住、返回平安之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當我痛苦難耐,面臨重大事件時,教會的牧師和長老都跟我說:「不要怕!只要你禱告,神就一定保護你。」因此,我深深地相信,並以此為安慰及得救的記號。詩篇五十五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每當灰心失望,上帝的話,總是我力量、勇氣的來源,更是我們家庭的信心、盼望的依歸。
 
事情過去很久了, 主耶穌在這段經歷中改變了我們,深知人是有限的,當面臨困難,無法自救、別人無法協助時,唯有耶和華能信靠,無論順境或逆境,總不撇棄我們。
 
如今,感謝主的保守,全家在神的道路上,充滿感激、充滿恩典、認真地活出美好的見證!常常引用神的話:「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凡事順服丈夫。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如同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2-25),「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以弗所書6:1)
 
一家人藉神的話語互相勉勵,並儆醒自身的權利與義務。如今,我跟丈夫退休(伍)回鄉,過著健康、快樂、時間自由、工作充實的生活,孩子們也都長大成人,各有自己的天地,感謝主的眷顧。
 
當我們進行家庭祭壇,分享 神賜下的百般祝福時,我感到不可思議並感謝!每晚睡前,大聲恭讀聖經,跟丈夫思想美好的恩賜,握住他的手一起禱告,平安的心靈感受真是說不出的甜美。每晚傳訊息給在外就業的孩子們,要不住的禱告!不住的仰望 神,學會信靠主、順服神,並存謙卑來愛主、愛人、愛自己。
 
我要敬拜讚美主耶和華,家庭雖然經過死蔭幽谷,卻在憐憫及施恩中,重新得力,讓我們有機會服事。我要說:「走在神的道路上,親近主、認識主,是一生的祝福 !」我願我家和我為主而做,為主而活。在神的國度裡,做出幸福在我家的見證。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第 45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5 期 重現高齡者活力 (16-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5期  2021年  9月 重現高齡者活力 455
本期主題:重現高齡者活力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結實累、汁液滿、顏色長青
主題探討/從聖經出發,尊榮高齡者
主題探討/由政策與法律層面來促進高齡者再就業
主題探討/由年長者的生活樣貌出發
主題探討/破除教會界對高齡者的負面迷思
主題探討/前進原鄉
婦女新眼光/哥羅西書
人物專欄/澎湖女兒 呂玉蘭傳道
小錢祈禱網/一起敬拜者
小錢祈禱網/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肢體交通/宣教在緬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照顧弱小肢體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領受天父的祝福,走出生命的幽谷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