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5期 從神學到學神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沐浴在主愛中
記2016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關鍵字:
◎ 作者 /林素女 (西美中會美港教會婦女會長)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四十二篇5節)
 
在學期末參加靈修營,我知道自己勢必會十分忙碌,但沒想到竟是忙亂。因為我必須完成所屬課程計畫、批閱試卷、成績的登打結算及每位學生的評語輔導紀錄。我心裡知道神必能為我開路但我並沒有為此特別做禱告。很多時候「知道」和「行動」是分開的,因此我們必須承受自己的作為所帶來的結果:害怕、不安、焦躁。即便我也利用星期二的練詩歌和星期三的小組時間去親近神,希望如此就能順利在靈修營時一無掛慮地參與,但事實是我仍未完成工作,而我的不安、害怕、焦慮仍持續著。
 
真福山是個十分適合靈修安靜的地方,有著乾淨、寧靜、和飯店一樣舒適的環境,原想三天的靈修營可以讓我的心靈安息、快樂學習親近神,沒想到此刻我的心是如此不平靜,看見從四面八方來到的婦女,有的是熟悉的臉孔,有的雖陌生但大家有著同樣的渴慕,我深深知道一件事:婦女們是需要放下多少心中的擔子,突破多少難處,才能來到這裡。
 
專注呼吸回歸安息
 
這一次靈修營的主題是「沐浴在主愛中」,讓人想起彼得和耶穌上山改變形象後說的話,馬太福音十七章4節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帳棚,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參與這次的營會最特別的莫過於遠離3C產品,我和同行的姊妹們本以為只是宣導而已,因為大會保管手機應該會有困難,除了要背負遺失他人手機的風險,分辨那是誰的手機也有難度,所以我還打電話給家人說這應該只是宣導並沒有要實施。但使人有智慧的神將諸般的智慧賞給人,大會只用紙袋上寫姓名及分組的紙盒就解決了這一切的難題,讓我真正體會到羅馬書十一章33節「上帝的恩典多麼豐富!他的智慧和知識多麼深奧!」
 
另一個新的體驗是靜默的練習及泰澤詩歌的敬拜方式,那是不同於長老教會的敬拜方式。對於靜坐默觀我們唯一要注意的是靈的放空,因為如果只是放空,放空的心靈未邀請神的靈進入,那屬黑暗權勢的靈有可能會趁虛而入。李純娟修女教導我們在一吸一吐中安靜自己的思維,要我們專注於吸吐之間,以便關閉其他雜亂的思想意念,讓神的靈進入心裡使自己歸回安息。我們有靜獨的時間可以單單與神親近與神對話。
 
天使的吟詠
 
鄭哲宇牧師及李金幸牧師、潘馨逸姊妹的服事團隊帶領我們進入泰澤詩歌的初體驗,透過美妙的詩歌簡短復誦將詩歌變成禱詞反覆吟詠,領略了天主教式的詩歌吟詠歌唱,讓我感受自己有如參與在天使的吟詠中。想到將來有一天我們都必須站立在神的寶座前,啟示錄七章9-12節「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上帝,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上帝,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而我們的禱告就如啟示錄八章3-4節「另外有一個天使出來,拿著金香爐,站在祭壇前。他接受了許多香,就連同信徒們的禱告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祭壇上。那香所發出的煙和信徒們的禱告從天使手中升到上帝面前。」
 
天主教的吟詠頌讚方式及靜觀與我們長老會的敬拜方式不同,雖在回應與分享時有許多姊妹提出不同的意見和想法,但我們對神的愛與回應卻是相同的。三天的靈修營一轉眼就過去,但就如同李純娟修女提醒我們的:「聖經不是用來理解的,而是用來在生活中經驗的。」回到現實的生活之後願我們緊緊與神連結,在生活中活出信仰。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沐浴在主愛中 (第 42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5 期 從神學到學神 (11-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5期  2016年  9月 從神學到學神 425
本期主題:從神學到學神
發行日期:2016/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生命的目的
幹事的話/遇見主、認識主、學習主
主題探討/從神學到學神
主題探討/仔細檢驗自己的信仰,才不會迷失
主題探討/學習基督的樣式
主題探討/從失喪到豐盛的生命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二)得醫治的婦女
女宣教師腳蹤/北部女宣道會的推手——安義理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妳是蒙福的貴婦
中區會長短波/和諧的幸福家庭
肢體交通/沐浴在主愛中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上)
肢體交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簡介及2016年補助報告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