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5期 從神學到學神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和諧的幸福家庭
記太魯閣中會母親節聯合慶祝活動
關鍵字:
◎ 作者 /Miring Masaw (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組長)
一年當中的五月,最能讓人感受到一種溫馨、溫暖的氛圍,各個教會或家庭必定在五月的第二個主日辦理各式各樣慶祝母親節的活動或禮拜,一個充滿「母愛」的月份,讓身為媽媽的我們感到驕傲又溫暖。
 
自2011年起,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開始辦理各教會「聯合慶祝母親節」活動,活動成效一直頗受好評,也許是那種與眾教會姊妹歡度母親節的快樂氣氛很特別、很熱鬧,尤其在表演節目這部分,各教會的婦女會往往為了贏得其他教會的讚美,無不挖空心思秀出才藝,所以,每當五月來臨,大家都希望這個活動能夠續辦。今年的活動則是在年會時經各教會幹部表決,決定在6月11日辦理。
 
今年很特別的是,性別公義部、師母會兩個單位表達希望藉由婦工部的人氣,帶動他們部會的活動成效,也就是用「一魚三吃」的做法促成三個部會事工的目標。的確,有時候中會性的活動,在參與人員、事工目標、宣教效益「疊床架屋」的情形下,總是讓眾姊妹或信徒疲於奔命,於是婦工部長在經過部員的同意後就開始各項籌備工作。
 
經過兩次的聯合會議後,決定以「幸福和諧家庭」為主題,符應性別公義部、師母會與婦工部三個部會的事工精神;辦理日期選在六月主要是刻意避開五月各教會辦理母親節的時間,而地點選在北、中、南距離最適中的玉山神學院。
 
主內彼此連結
 
6月11日一大清早就有許多來自各教會的婦女們,穿著自製的整齊服裝辦理報到,報到時大家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工作夥伴、親戚等都情不自禁地互相打招呼、擁抱、拍打、尖叫,不論是服裝、髮型、身材、養生都成為聊天的話題,把寬敞的玉神前廊擠得水洩不通,非常熱鬧,這就是原住民最可愛、熱情的性情。
 
為了容納兩三百人,玉神董事長林光榮牧師幫忙租借到玉神的禮拜堂,會場舒適的空調系統擺設著優雅的盆花,十字架謙卑地高掛台前,莊嚴氛圍讓原本熱血奔騰的眾姊妹進入到禮拜堂時,就自然地從高分貝的聲音降到幾乎無聲的狀態,很多姊妹是第一次到玉神,看到新建禮拜堂的設計都讚不絕口。此時由婦工部、師母會同工開始進行敬拜讚美,悠揚的彈奏聲加上優美的歌聲,大家在同一個節奏中一起開口讚美神,〈活出愛〉、〈一生愛〉、〈恩典耶穌〉一首接一首地優美詩歌似乎永遠唱不夠;敬拜中享受,享受中敬拜,大家融入在這同為神國肢體的滿足感,同享與神同在的喜樂。
 
婚姻的見證與分享
 
為了凸顯性別公義部強調男性、女性角色扮演在家庭中的重要性,今年特別邀請玉神的Walis(張秋雄)牧師分享他與師母在婚姻生活中的見證。Walis牧師娓娓道出他的親身經歷,曾經面對師母發生重大車禍、導致下半身殘廢必須坐輪椅的意外,他如何帶著師母走出傷痛的困境,再次能夠融入人群,以及接著又面臨要到南非求學必須拋下兩個幼兒及妻子的困難抉擇。
 
Walis牧師將這個生命中所發生的重大事件,用一種十分委婉、幽默、安慰且毫無怨恨、後悔的口吻,說出婚姻生活的見證,尤其對師母的疼愛、忍讓、相扶持的那種夫妻之情深深讓人感動。聽著牧師曲折離奇的苦難經歷,再看著一旁的師母用微笑、專注的神情看著牧師的分享,哇!好幸福的感覺喔!因為他們靠著耶穌的愛走過苦難,這樣的幸福讓人感覺甜美、珍貴。

唱歌跳舞展才藝
 
才藝表演是活動中最高潮的部分,來自不同教會的婦女無不絞盡腦汁希望帶來與眾不同的節目,加上部長、幹部們向外募捐很多紀念品,在表演節目中穿插摸彩活動,比起往年更加熱鬧。的確,表演活動節目個個精彩,有備而來的教會婦女們穿的衣服、音樂都很特別,博得很多喝采,有部分弱小教會雖然人數上差很多,但也很勇敢地上台表演。最難得的是,布農族也來與我們同樂,大家在熱鬧的氣氛中融為一體,就像是上帝國大家不分彼此,只為榮耀歸與耶穌般融合。
 
很可惜的是,今年約有6間教會沒有參與,其中大部分是弱小的教會(支會),這個問題可能需要婦工部有更多關心的行動。再者,節目的表演看得出來大家都很有「心」準備,只是創意待加強。至於摸彩獎品有大有小,難免有人高興,有人失望,最辛苦的是幕後幫忙去募捐獎品的三位部長及顧問(張正棋牧師)。其實,很多時候主辦單位為了讓大家踴躍參與活動,常常傷透腦筋去跟相關單位爭取紀念品,我個人覺得會後的「紀念品」其實免了也無所謂,應該是以活動設計的品質來贏得參與者的肯定與讚許。

聯合慶祝活動的省思
 
感謝主!整個活動在上帝的保守中圓滿結束,眾姊妹在相互道別、揮手中帶著大包小包高高興興回家。活動是完成了,然而仔細觀察活動的過程,很多部分與預期中的想像差距很大,例如經費的預算與分配無法在事前掌握;活動分工不清楚,人手搭配不及;手冊內容零散,無法達成三個部會事工的重點與宣導等等。
 
中會的宣教事工對教會來說相當重要,難得三個部會第一次籌辦這類大型的活動,的確需要有更多的討論與溝通的時間,應該以謙卑的態度彼此服事。辦理大型活動往往就是為了誰主辦、誰協辦暗地較勁,活動落幕了,彼此的關係似乎也斷了。
 
「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祂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得前書四章11節)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服事神是一種恩典回應,存這樣的心服事就不會在過程中埋怨、不順服,而是享受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平安。希望明年婦工部的慶祝母親節活動更貼近婦女們的期待。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和諧的幸福家庭 (第 42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5 期 從神學到學神 (10-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5期  2016年  9月 從神學到學神 425
本期主題:從神學到學神
發行日期:2016/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生命的目的
幹事的話/遇見主、認識主、學習主
主題探討/從神學到學神
主題探討/仔細檢驗自己的信仰,才不會迷失
主題探討/學習基督的樣式
主題探討/從失喪到豐盛的生命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二)得醫治的婦女
女宣教師腳蹤/北部女宣道會的推手——安義理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妳是蒙福的貴婦
中區會長短波/和諧的幸福家庭
肢體交通/沐浴在主愛中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上)
肢體交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簡介及2016年補助報告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