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7期 在職場榮耀神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靈裡飽足
記2015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關鍵字:
◎ 作者 /曾蓮玉 (客家宣教中會婦女事工部書記)
今年我們新屋教會許淑貞執事當選客宣婦女事工部的部長,我被選為書記,內心實感惶恐,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當神呼召你來服事時,就當勇敢面對,神是要雕琢你,好讓你成為神所重用的器皿。」這次我們客宣共八人參加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盼望在此之後的活動更能帶動各教會的姊妹來參與,來一同受造就、靈命得以提升,讓客宣婦女事工推展更順利。
 
兩個重要的命令
 
訓練會第一天由開會聖餐禮拜揭開序幕,羅仁貴牧師主理,主題是「兩個重要的命令」,羅牧師以聖經經節〈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和〈馬可福音〉十六章15~16節,勉勵我們實踐愛心,如經上說「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有愛能遮掩一切的過錯;又如經上說:「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羅牧師分享如何傳福音?就是知道的人去告訴不知道的人,用你自己的體會去告訴人,用你的生命見證才會感動人,又要每日親近上帝,帶人讀經,不停禱告。願自己也能在日常生活用見證去傳揚福音。
 
愛與青年同在
 
接下來是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鄭君平牧師,報告分享推動青年事工與大專校園事工的策略與計畫,鼓勵青年人以上帝的話為律法,以信仰教導與心靈關顧為主軸,希望我們多向青年說故事,陪年輕人讀聖經,說教會的故事,說自己年輕時候的故事,同時也讓年輕人說自己在學校、工作中的事情,在信仰上有什麼成長,上帝要自己做什麼事情等等,讓這世代的青年找到人生的根基。
 
認識性別平等
 
第二天活動由三美中會姊妹帶詩歌歡唱,然後進入「愛與公義同在」、「愛與和平同在」主題,由吳慈恩牧師主講。吳牧師是長榮大學神學系助理教授,也是屏東、高雄、台南地檢署試辦修復式司法方案外聘督導,協助處理受家暴婦女的各種案件,她與受壓者同哀傷,是一位幫助人、會談的諮商協助者。我們從這堂課程認識性別議題,男女雙方應受益均等,實現性別平等;夫妻在愛裡彼此順服,夫妻乃為夥伴關係,共榮共享,互信互助。願共勉之。
 
吸引年輕人回部落
 
下午由親切和藹的歐蜜‧偉浪牧師分享「原住民族分擔與分享的文化與實況」。台灣是一個好山好水的樂土,道盡原住民族樂天知命的真性情,牧師在山上牧會期間,年輕人都往都市發展,部落裡荒草漫天,他花了很多心血建立小型社區,才慢慢吸引年輕人回巢。牧師引用印地安詩人的詩來讚美:只有在心靈孕育的孩子,懂得挫折不氣餒;只有在山海長大的孩子,懂得珍惜與謙遜。我很喜歡這首詩,它活出生命的堅毅與宏大。
 
愛與鄰舍同在
 
主辦單位這次也邀請駐日本北海道宣教師全彩雲牧師來分享在北海道愛努民族的宣教事工,很敬佩全牧師在異國的宣教服事,她全然放下自己,與愛努民族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最大目標就是把愛傳出去,深植福音在他們的族裡。全牧師唱了一首非常感動人的詩歌:誰是我的鄰人呢?我們一起去尋找他們吧!在軟弱貧窮的朋友們當中,病痛或痛苦的朋友當中,他們就是我們的鄰人。讓我們成為他們的鄰人,我們一起去想想,苦難同擔,在微小的事上信靠主,讓我們成為他們的鄰人吧!祝福全牧師在海外宣教順利。
 
為弱勢代求
 
接著是由鄭明敏老師介紹小錢友誼禱告運動的創始由來,和世界公禱日的執行方式,讓我們知道在每年三月第一個星期五,全球婦女同步在各自所屬的地區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共同為單一特定國家來代求。今年的代求國家是巴哈馬,在當日全世界24小時不間斷地串成一個連鎖禱告網,來彰顯普世合一的精神,也盼望有朝一日台灣能列入被代禱的國家。
 
晚上是泰雅爾中會為我們示範的世界公禱日禮拜。來自不同教會的姊妹們不惜花費時間來預備排演,令人感佩。禮拜由姊妹們一起吟唱詩歌進場,他們的穿著充滿巴哈馬群島沙灘海洋和陽光的熱帶色彩,手上拿著貝殼或花瓣、草織品、水果等。接著禮拜開始,主題是耶穌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以短劇方式呈現耶穌為門徒洗腳,勉勵我們也要有替人洗腳的精神。在默想當中有一位婦女代表我們這些追隨耶穌腳步的人,為代表巴哈馬和台灣的六位弱勢婦女祈禱,也為四個原住民大專中心奉獻。
 
用智慧化解危機
 
第三天早上由排灣中會帶領詩歌歡唱,我們在詩歌中舞動身體讚美父神,享受在與上帝連結的時刻。接著是石素英牧師主講的「愛與智慧同在」,石牧師講述聖經〈撒母耳記上〉二十五章1~42節亞比該與大衛的故事。在這故事裡亞比該嫁入豪門,她的先生拿八卻是粗暴、愚頑的人;而亞比該美麗賢慧,處事得體,雖然所處的社會及丈夫對她不重視,她仍然發揮自己的才能。當大衛與拿八之間發生衝突,她勇敢在兩造之間協調,在大衛面前謙卑貢禮,瞬間從危機中看到了轉機;在另一方面,她在適當的時間,用智慧和賢淑告訴拿八她向大衛所做的事。智慧的婦人,讓人敬佩她內外在的涵養與富足,勇敢去愛,去面對挑戰,去改善情況。最後粗暴的拿八被耶和華擊打死了,結局是大衛娶了美嬌娘。聽完這個故事,我不知有多少婦女正深陷在困苦中,當中的酸甜苦辣不為人知,但感謝神與我們同在。
 
短短三天的訓練課程,讓每位姊妹不僅靈裡得到飽足,同時還享受了與姊妹共處的美好時光,感謝主辦單位的付出與辛勞,一切榮耀歸於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靈裡飽足 (第 41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7 期 在職場榮耀神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7期  2015年  5月 在職場榮耀神 417
本期主題:在職場榮耀神
發行日期:2015/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榮神益人
幹事的話/述說祂所做奇妙的事
主題探討/分享福音成就他人
主題探討/自我實現?榮神益人?
主題探討/憑信心領受平安
主題探討/如何在職場做見證
主題探討/倚靠聖靈作主門徒
婦女新眼光/〈瑪拉基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女宣教師腳蹤/盧仁愛姑娘
生活見證分享/不怕慢,只怕站
生活見證分享/一場生命的恩典之旅
生活見證分享/與主更親近
中區會長短波/凡事感謝
肢體交通/靈裡飽足
肢體交通/「外邦」女子與恩主對遇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