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4期 新科技傳福音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柔軟女力鬆開福音硬土
關鍵字:
◎ 作者 /黃佩怡 (客家宣教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我是一位牧會中的未婚傳道人,教會繁忙的事工讓我無法再參與非我必要參加的任何活動。通常中會婦女事工部都是由平信徒的教會熱心婦女擔任部長,原本我們中會也有選出部長,但因為有些臨時因素,中會議長盼我可協助中會婦女部一年,一開始我很排斥,因為我查了「婦女」的定義為已出嫁的女子,單身的我認為應該有更多人比我適合這位置,加上因為今年是我要通過牧師資格的最後一年,很多事要準備,教會也有許多事工要推動,但若中會就是需要我出來協助,我想我也不再推辭了。
 
回到起初的愛
 
接下婦女事工部部長後,我開始去研究與認識關於婦女部的種種事工,感謝神!給我一群非常有經驗並願意委身的部員同工,透過她們一起同工,我們一起去到高雄參加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的人才訓練會,完成了世界公禱日禮拜的服事,也帶著姊妹去南庄半日遊,彼此交流感情,並一起完成將近250人參加的母親節慶祝活動,這對客家中會來說已算是非常大型的聚會了。接著我們也於9月13日順利在年會中選出下任部長,接著也預計會有一次婦女訓練,運用我的傳道人專業,跟教會最重要的婦女們分享傳福音的方法,讓婦女可以為各教會帶來更多的祝福,讓困難的客家宣教可以再往前跨一點點。
 
原本對總會與中會婦女部這一區塊其實是非常陌生的,因為總覺得跟我無關,但進到婦女部後,我才重新意識到:我在神學院不就是一個對女性神學非常有興趣的人嗎?出來牧會後,讓我將眼光放在所有大大小小、男女老少的身上,漸漸地忘記自己「女性」牧者的身分,忘記了我對女性議題的熱愛與關懷,而進入婦女部,讓我重新找回了自己,讓自己回到自己所熱愛的、所關懷的一群人當中。
 
發揮女性特質與恩賜
 
進到中會婦女部我才發現這是一個專屬女性思維模式的組織,是一個可以完全發揮女性特質服事的空間,看著同工以恩賜與熱情服事,我也被感動了,在這裡,我們就依據我們的處境來設計所要的聚會內容與方式;在這裡,我們可以用著我們的身分互相激勵造就,原來,婦女部是讓上帝所造的女人,可以盡情發揮上帝所賜的女性特質與恩賜的地方。婦女們也可以透過這個部接受裝備來服事家庭、服事教會。透過整個基督教的宣教史,我們也會發現,婦女在這其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基督教今天之所以可以完成將福音傳到地極的任務,婦女也是其中一項關鍵,為此,我們也想讓婦女加入現今台灣最困難的客家宣教,或許,加入了女性的溫柔與體貼,能夠讓更多「硬頸」的客家人柔軟些,可以鬆開那硬得要命的福音硬土。我想,上帝造了美麗可愛的女性,一定賦予她特別、不可取代的獨特性,而上帝讓女性進入婚姻,又更增加許多生命韌性,透過種種的生命經驗與特質,應該可以為客家宣教注入不一樣的宣教契機。當然,我們需要更多的「妳們」為我們禱告,盼我們可以在主裡互相扶持,善用女性身分,投入上帝國的宣教行列中。
 
感謝上帝奇妙安排
 
最後,我要感謝上帝用這種奇特的方式讓我加入婦女部的服事行列,讓我成為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成立後第一位封牧的部長,也讓我透過參與在總、中會的婦女活動中,認識了很多我本來沒有機會認識的妖嬌美麗的婦女同工們。謝謝主這奇妙的安排,也謝謝每位跟我一起參加會議或活動的姊妹,與妳們生命互動的種種,我會將它珍藏在我生命裡,未來若是時間允許,我會繼續投入婦女的活動,再次在營會中見見妳們。今年的經驗真的很特別,我很喜歡,我很感謝上帝,也很感謝妳們在我生命所寫下的故事!
 
在此,我要鼓勵每位婦女,尤其是年輕的婦女,不要只顧著照顧家庭與工作,或許要放下年幼或仍在學的孩子是很困難的事,但或許可以想想其他方式,讓別人有機會照顧一下孩子,讓自己出來參加婦女部的活動吧!相信我,傳道人不會騙人的,妳將會得到從神而來的新的力量,繼續走神要給妳的人生旅途,加油!姊妹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柔軟女力鬆開福音硬土 (第 414 期)
肢體交通/第一次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話 (第 41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4 期 新科技傳福音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4期  2014年  11月 新科技傳福音 414
本期主題:新科技傳福音
發行日期:2014/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化敵為友
幹事的話/吐故納新,主愛同行
主題探討/教會中的低頭族現象與牧者的應對之道
主題探討/用LINE靈修
主題探討/科技發明對福音傳播的影響
主題探討/勿讓有限的實體取代上帝
主題探討/利用網路,帶來傳福音的長尾效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西番雅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東京牧會雜談
生活見證分享/用愛拆毀高牆
中區會長短波/柔軟女力鬆開福音硬土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的同在
中區會長短波/信靠主的愛
肢體交通/建造包容性的社群
肢體交通/第一次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話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