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2期 信守盟約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台南中會母親節聯誼記事
關鍵字:
◎ 作者 /陳玉芬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歷年來因感念牧師娘在教會的付出,對於婦女團契的參與及指導,加上姊妹身為母親,因而每年都選在母親節舉辦慰勞及聯誼活動,以表達我們的感謝。活動隨著歷任部長而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如:送禮券、一日遊、聚餐…等,不同的方式帶來不同的回響,但不論方式為何,目的都是為了表達感恩、促進情誼。
 
輕鬆活潑的感恩禮拜
 
去年為了讓姊妹、牧師、牧師娘能共聚一堂,彼此認識聯誼,而以感恩禮拜、專講搭配辦桌的方式進行,反應不錯。今年則早在母親節之前,先給各部委員功課,請大家針對活動舉辦方式集思廣益,在會議時提出方案來表決,後來部員們開會時答案一致「照舊」,只是內容稍有改變,希望以更輕鬆、活潑的方式來進行,隨後即就個人分配的事工分頭進行接洽。一個活動事工,需要團隊服事、聽取同工的意見,在服事當中彼此相互尊重、同心同工,最終把榮耀歸於上帝。
 
「胸前別著一朵剪絨花,無論是紅或是白,阮攏思念老母的疼甲栽培,也感謝上帝的疼甲恩典,給阮同齊來感謝與思念…。」母親節當天,在司禮念出感性的開場白中,開啟了感恩禮拜的序幕。愛農原住民合唱團以高亢、清亮及熱情有力的歌聲、動作唱出了不一樣的感恩氣氛,讓現場姊妹禁不住隨著歌聲擺動。接著指導牧師黃淑雯牧師講道,她以「母親是上帝所賜的幫助者」道出母愛就如上帝無怨無悔地疼我們,從小到大到老,不同階段老母的疼甲關懷也始終不變,上帝的疼也正是如此地環繞在我們身邊。
 
新出爐的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受邀在會中致詞,他肯定姊妹們的能力與自信,是教會不可或缺的角色。此外,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連嫦美牧師以同為母親的身分給大家鼓勵和分享。而今年的師母會長潘黎如師母,則以牧師娘的角色鼓勵姊妹們要有自信,要隨時裝備自己、服事上帝。會中有六位左鎮教會的小朋友給師母獻花,場面溫馨動人,掌聲不斷。最後在愛農原住民合唱團〈我們得勝了〉的歌聲中結束了第一部分的感恩禮拜。
 
熱情的互動聯誼
 
在第二部分,黃越綏老師以「婚姻是什麼?」為題演講,她不看稿,妙語如珠地分享一些經驗及例子,將姊妹們在婚姻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說得十分貼切。她認為婚姻的經營不比企業經營,需要雙方用長時間、用心用力地經營;婚姻關係也不是物品,更非泛泛之交,而是必須慎重地經歷多方面的考量、執行並付出,才能勝過長時間的考驗。最後黃老師以她的經歷鼓勵女性追求自我成長,一旦有所成長必能有一定的能力,做好服事的準備。姊妹們反應熱烈、笑聲不斷,這場演講便在幾位牧師與姊妹們的熱烈發問、互動中結束。
 
活動的尾聲是席開60桌的互動聯誼,天氣雖熱,但大家在同工的引導下井然有序地按號碼入座。平日不常見面的姊妹、牧師、牧師娘,尤其是退休的牧者,在辦桌的熱鬧氣氛中有聊不完的話題,為母親節留下難忘的回憶。最後感謝主,為我們預備好的天氣;感謝左鎮教會蔡紹雄牧師、長執與姊妹們協助場地布置、交通指揮;感謝同工們同心完成這項事工,願一切榮光歸於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傳承信仰、幸福之路 (第 450 期)
肢體交通/「外邦」女子與恩主對遇 (第 417 期)
肢體交通/參與見證歷史的一刻 (第 415 期)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第 41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第 412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溫馨的饗宴 (第 406 期)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第 389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身、心、靈的饗宴----母親節感恩禮拜記事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2 期 信守盟約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2期  2014年  7月 信守盟約 412
本期主題:信守盟約
發行日期:2014/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雨後彩虹
幹事的話/愛與忠誠的美好盟約
主題探討/不是一條易路
主題探討/夫唱婦隨 事奉一生
主題探討/我覺得…「信守盟約」應該是…
主題探討/彩虹盟約的祝福
主題探討/婚姻的預備與委身
婦女新眼光/〈那鴻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百年佳美腳蹤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應許永不落空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五十週年紀念
關懷鄰舍/原住民學生在都市的家
書香園地/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