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2期 信守盟約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彩虹盟約的祝福
關鍵字:
◎ 作者 /許秀月 (喜樂保育院副院長)
小時候的我經常看見父母因意見不合爭吵,父親酗酒後毆打母親的場景使我害怕,年幼的心靈感受不到家庭的溫馨,卻經常處於恐懼憤怒的氛圍。青少年時的我很想離家,也懊惱父母的婚姻,為何父母要生活在一起?或許分離會讓彼此的日子好過一點。
 
高中求學時,我曾前往一位基督徒同學的家中,這位同學的父母慈祥地接待我,當時有溫暖進入我的心,這是我首次拜訪基督徒的家庭,領會了「家」原是充滿溫暖、尊重與和諧,於是我悄悄地許願自己要成為基督徒,將來我要組成基督的家庭。
 
我的先生陳忠盛是一位罹患小兒麻痺的肢體障礙者,他不畏身體的障礙而有正向的生活信念及社會使命感,他的品格令我敬佩也深深地吸引我。婚前我渴慕成為基督徒,主動提請受洗,先生也因著我受洗,我感受到生命美好的方向,不計世俗的眼光,選擇了我的信仰,也決定了自己的婚姻。
 
試煉考驗信靠
 
婚後第二年,先生開辦偏遠地方醫療院所,為了使醫療貧瘠的故鄉能獲取醫療資源,也透過醫療照顧需要幫助的人,更因感念照顧小兒麻痺病童的瑪喜樂夫人,而命名為喜樂醫院。先生懷著懸壺濟世的熱忱進入生命中的大操練,經營的歷練與經費壓力衝擊著我們的想望,也考驗我們對神的信靠。當時的我頻頻質問上帝,也曾向先生表白:我需要的是幸福的家庭,而不是辛苦的日子;我也質疑自己沒有能力偕同先生勇往使命的方向,並尋求離去,而我的婚姻因此蒙羞,背負愛財不愛人的罪名,這種傷痛只有疼愛我的先生可以理解。
 
當事業經營面臨窘困時,我的先生仍堅定相信開辦醫院是神所喜悅的事。當時的我不以為然,心想:在現實的困境中,神到底在哪裡?有一天夜裡我做了一個異夢,夢中的我說出了心中的質疑,突然有位穿著牧師袍的牧者為我按手,當時也有兩名不認識的人站在我身邊,我很清楚牧者選了我,並向我按手,接下來有股電流從腳底往上竄流至我的臉部,我清楚知道電流擠壓我的臉龐,以致我清醒過來,我馬上向先生分享異夢的經驗,雖然是一場夢,但歷歷在我心,從此這個異夢經常儆醒我,不要灰心、要等候神的心意。
 
醫院終究結束營運,先生因此萌生絕念,但是為了庇護妻女,他始終隱藏內在的挫敗。最愧疚的是我竟然遲鈍地沒有察覺到他的絕望,這事透露之後,我銘記在心,先生對我的愛勝於他自己的生命,也領會上帝的愛在我們寶貴的婚姻當中。上帝也透過竹塘教會莊孝盛牧師喚醒先生開辦醫療院所的初衷,神已記念這事,神要帶領我們回到祂的面前,追隨聖靈的腳步,重新有恩典來堅固我們的信心。
 
事後,雖然現實生活債台高築,我時常哀痛、憂鬱且社交困難;然而,我看見先生從絕念到重生,轉憂為喜,且常常陪伴鼓勵我:「現況是過程,最困難的已經過去!」他開始籌設身心障礙庇護工場,創造身障者的價值,支持身障者就業、自我實現,彰顯生命的價值與神的榮耀。如經上所記:「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賽55:9)、「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1:27)人應該用神所賜的恩賜來回應神的愛。從此,我更明白信心不是出於人的智慧,而是在乎神的大能。
 
恩典帶領走出幽谷
 
婚姻是上帝賜予我們一生當中最美的祝福,二十年來我一直領受先生對我的呵護與照顧,而我的先生卻常常感謝我願意陪伴他走一條不一樣的路,這條路,就是因為曾經走入幽谷,才豁然得見風雨中的寧靜;也因為恩典,才能在徬徨的路上遇見了曙光。我們深信基督是信仰的磐石,常常一起參加教會的聚會,一起禱告,一起讀經分享,有聖靈常常引導,儆醒我們愈順服神的心意,做神的工,上帝必定幫助我們。漸漸地,神帶領我們走過那事業與婚姻的幽谷,夫妻間的默契就是親近神、領受神要在我們的家庭中彰顯祂的心意,耶穌的愛更激勵我們,在愛中堅強,彼此扶持與鼓勵。
 
小時候父母的婚姻關係曾經影響了我對婚姻生活的定義,雖然父母到年老時仍然持守婚約,但因為無法彼此體諒,在離世前彼此的依附關係已淡然無遺。想必夫妻之間的關係強如婚禮儀式,要體諒對方的軟弱,關注對方所顧忌的,夫妻要憑著愛心就願意陪伴對方的軟弱,並且不做對方顧忌的事;真正的愛,是不要讓對方受傷,這是我在我的先生身上看到的,我也相信靈命愈成熟的人,婚姻生活就愈自在。
 
上帝以虹為記,為我們立了彩虹之約,上帝也給了男女合為一體的應許。「愛」是夫妻之間的依附關係,能在婚姻面臨風暴時,成為彼此最重要的牽繫,我與先生走過吃素茶、彼此相愛的日子,要持守的是一份不離不棄的愛,可以成就對方的理想與發展,更融合於神的心意,要與神同工,信守見證神的榮耀,這是我們心中的彩虹、盟約的祝福,無論在晴天或在雨天,我都同樣能感受到,起初生命中美好的方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彩虹盟約的祝福 (第 41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2 期 信守盟約 (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2期  2014年  7月 信守盟約 412
本期主題:信守盟約
發行日期:2014/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雨後彩虹
幹事的話/愛與忠誠的美好盟約
主題探討/不是一條易路
主題探討/夫唱婦隨 事奉一生
主題探討/我覺得…「信守盟約」應該是…
主題探討/彩虹盟約的祝福
主題探討/婚姻的預備與委身
婦女新眼光/〈那鴻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百年佳美腳蹤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應許永不落空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五十週年紀念
關懷鄰舍/原住民學生在都市的家
書香園地/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