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1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現今的機會
關鍵字:
◎ 作者 /余秀英 (賽德克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感恩成長事奉甘之如飴

從2006年起,路芝姐妹帶領我進入賽德克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一路從擔任副部長、書記、副部長,到部長。這些事奉讓我又找回我愛的神,全心全意地在神的面前甘心服事,因此神改變我的生活,讓我身體健康,心靈成長。神也幫助我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滿,學校工作順心,教學工作更有熱忱及成就感,教會服事越多越甘甜,身心靈達至最美的境界。

現今的機會

以斯帖成為王后,以柔克剛,以智慧化解危機,拯救自己與百姓脫離滅族的危機,她「現今為后……有拯救同胞的機會」。
末底改在危機解除後,成為宰相,為族人求好處、說和平的話,他「現今為宰相……有為民求好處的機會」。

什麼是你的「現今的機會」?

對基督徒而言:「現今的機會」是傳福音的機會,當我們聽到災難頻傳,是否感受到要在末世傳福音的急迫性?上帝催促我們,要裝備信徒,要帶領未信者到祂的面前。
賽德克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於2010年11月13日召開年會,順利產生新的幹部,這正是我們身為婦女,為上帝事奉的機會,我們要珍惜。
今天我們各教會的婦女團契有婦女會長、副會長、書記、主計、出納、小組長等同工,各職分層負責,如接待組、關懷組、靈修組等團隊。我們從神領受的恩賜不同,神若願意與妳同工,不要推辭讓賢,也不要問神:我可以嗎?當然妳可以神才呼召妳。神認為這個角色最適合妳,但不等於妳是最能幹的。當年有人問馬禮遜、憑你一人就可以改變那古老封建的中國嗎?他說我是不能、但神能。豈不知我們是與神同工的嗎?焉知你們被神放在賽德克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麼?

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太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喫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罷。願意擺上一切去事奉神是一件嚴肅的事情(It is a serious matter)。今天教會有很多事工等待妳回應神的呼召。需要誠懇的禱告,眾人也會為妳恆切的禱告。
    求上帝幫助我們,有敏銳的心,在我們現今所處的境遇(工作、學校,事奉,社區環境生活,家庭,或是各樣的挑戰中),發現機會,並且願我們都能把握神給我們的機會,盡情演出屬於妳我的角色。

婦女新心相連宣教代代相傳

《當代宣教理論與應用》的作者David J. Bosch在書中說到「宣教即是神所有子民的服事」,他提出:

  • 聖職按立的進化。二、平信徒的使徒感。三、服事形式。「宣教即是神所有子民的服事」,打破傳道者的驕傲,溶化信徒自卑的心態,共同營造合一宣教的態度,這是值得身為神的僕人的子民思考的事情。讓我們使自己符合「新酒裝在新瓶」裡,這是神所喜悅的。

願我們賽德克族群區會的婦女們,能達成賽德克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的宣教展望,就是「悔改反省再出發  裝備成長傳福音」。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現今的機會 (第 39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1 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11-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1期  2011年  1月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391
本期主題: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發行日期:201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新年新展望
主題探討:永續生活設計(Permaculture)與信仰
主題探討:新都市革命
主題探討:給大地及生命一個永恆的許諾
主題探討:願和你天長地久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無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
一領一‧新倍加:談P.K.U.紀念的信仰到宣教運動的表現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中區會長短波:現今的機會
肢體交通:語言相異 心卻相連
肢體交通:成熟健康的女傳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她的故事:讚美操創辦人----吳美雲老師
電影櫥窗:從影片「女僕」談女僕們
書香園地:《爭戰的禱告》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