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7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關鍵字:
◎ 作者 /乎乎姆‧哪海抒嵐 (中布中會望鄉教會教育牧師)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於今年(2008年)723-25日舉辦全國原住民婦女靈修會,主題是「主,我願更親近你」,地點是在高雄市人道國際飯店。這次的靈修會,我們中布中會的婦女報名非常踴躍,共有43位婦女報名參加,幾乎坐滿了一台遊覽車。除了中布中會之外,還有來自各原住民的中區會婦女代表參加,這表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靈修。

      在這三天二夜的靈修活動中,吃住都非常的好與舒服,因為我們住的是國際飯店。雖然身處在酷熱的高雄,但因所有活動都在飯店內進行,絲毫不會感到炎熱。在課程的安排上,大會非常用心,知道我們婦女沒有機會出國或參加外面的團體,來學習不同方式的靈修,因此這次讓我們每個人親身體會法國的泰澤禮拜。我們從泰澤的詩歌學習短頌,從泰澤祈禱學習安靜,從泰澤祈禱的精神學習共融合一,從祈禱中學習聆聽、靜默,這真是奇妙的感覺。

      大會首先安排聖經學院的院長劉錦昌牧師來分享聖經與靈修的關係,以及教會傳統對靈修的看法。劉牧師提醒我們「要把時間分別為聖,來到神的面前,安靜讓神引導,歸回安息,歸回神。」。靈修不只為了安靜,更是要返回到根源「上帝」那裡;但是心靈成長的必要條件,在於「靜」,要放鬆而後靜。上帝的兒女,首要先看到問題,然後自我調整,讓我們的信仰成熟,從自我中心,轉到以他人為中心。劉牧師也分享很多個人過去牧會的經驗,例如他提到當會友受到鼓勵而在家進行家庭禮拜後,教會改變了,奉獻也跟著增加。因此,他強調以靈修為主、以神為主的教會,必然興旺。

       其次,教會公報社【頌音集】主編鄭哲宇傳道分享「教會年曆與靈修」,他教導我們教會年曆分成三大節期,藉此設計把耶穌基督的一生安排在一年的週期裡,目的是要讓基督徒的教會生活與基督做連結,讓信徒的生活與主同行。但可惜的是各教會很少宣導與教育教會年曆的用法,更不用說落實教會年曆與靈修的應用。

       再次,是建立神聖角落進入主的聖地。這對婦女來說是一個很新的觀念,但是對常常靈修的人來說,這是很平常的事情。葉寶貴老師教導我們,要在自己的住處建立一個神聖空間,或一個神聖角落,每天花時間在此與主親近,就像過去我們所說的禱告室。雖然我們家裡都很小,不可能有禱告室,但老師提醒我們,無論是房間的一個角落或廚房的一張椅子,都可以是我們自己的神聖空間或角落。每次來到那地方,可以點蠟燭,或放宗教圖片或象徵物,讓自己進入安靜的空間,也可以用耶穌禱文、歸心祈禱等方式,讓自己專心的祈禱。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老人在哪裡,福音就在哪裡 (第 426 期)
主題探討/學習基督的樣式 (第 425 期)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第 377 期)
主題探討:起而行動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7 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11-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7期  2008年  9月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77
本期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發行日期:2008/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中區會長短波:最佳女主角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肢體交通:親近神
認識原住民:百合花族群----魯凱族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電影櫥窗:女孩一百分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