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0期 為什麼要「慢活」?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公禱日的省思
關鍵字:
◎ 作者 /高月花 (比努優瑪雅呢區會婦女部部長)

因著自己能參加婦女事工感謝神。

前些年自己對「世界公禱日」的活動不是很了解,我承認對它是模糊不清的,所以產生了不健全的心態,有沒有參加「公禱日」都無所謂。

只知一群有時間的教會婦女們聚在一起,是為了另外一群她們未曾見過的婦女們所辦的活動,我知道這是一件好事,因為是教會辦的活動。但是對這樣沒有太多深入了解的事情,我不太能理解活動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在活動中應當具備什麼樣的態度呢?不知各中區會婦女對此活動又持著什麼樣的心態?是否每一個人都清楚及深入了解明白且以同理心來辦此項活動而融入當下的情境呢?還是每年只是形式化的一個活動,只為了配合總會的政策而已?每年的公禱日我都用理性抽象的方式來理解此項活動,當然就不會投入,更談不上用心。會有這樣的心態全是自己不夠認識公禱日真正的意義與目的為何!以上是本人未當部長前的錯誤觀念和認知。

但是這兩年來,尤其當了部長後才恍然大悟,因原先有的不確定以及不夠深入了解而造成自己對公禱日的不諒解與怠惰心態,我深感羞愧。

原來世界公禱日它是:一項基督徒婦女的責任,是必要進行的一個服事,因為它是一個關懷,是堵住破口的機會,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服事;它是一項特別的體驗,是一種回應神呼召的服事,是非常值得參加的屬靈體驗營;是學習奉獻時間,身、心、靈的機會。透過公禱日塑造自己完全進入各國婦女們的痛,彷彿自己在當下深入貼近她們的生活,我想這是公禱日其中一項目的吧!因為這是神喜悅的,如經上所記: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她們必得安慰。透過公禱日讓自己與姊妹們在禾場中學會分享生命且更成熟殷勤熱心服事,因為清楚知道公禱日是全世界婦女在異地同時做屬靈爭戰的時刻,是宣告神得勝的日子、撒旦被粉碎的時刻。因為 神將耶利哥城交給全世界的婦女,透過合一的靈粉碎撒旦的謊言,透過公禱日姊妹們彼此療傷,彼此建造,彼此成長。我看見了自己的成長也看清楚這是一項服事的交流,也了解自己應有的態度及責任,也明白神賜給我的是「守望者的身分」,也深刻體會透過守望的服事自己得釋放、得醫治,讓自己的信仰生活更豐富多元化,此刻更能深深了解總會婦女事工部對於宣教的堅持和使命。

有了這層認知後,我不會再用抽象理性的態度來面對公禱日,而是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我盼望能與全世界的婦女同心建造一個榮耀神的公禱日,因為這個特別的日子是屬於全世界婦女的。

ps.謝謝總會婦女事工部,每年為全國婦女們所辦的各項活動,因你們的付出擴張了我們服事的領域,願神加倍恩待你們,祝你們福杯滿溢。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第 441 期)
生活小常識:遠離心血管疾病 (第 387 期)
肢體交通:公禱日的省思 (第 37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0 期 為什麼要「慢活」?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0期  2007年  7月 為什麼要「慢活」? 370
本期主題:為什麼要「慢活」?
發行日期:2007/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慢活是為了快活?
主題探討:回到上帝創造的恩典中
主題探討:放慢,用心感受
主題探討:無關乎快慢,就是生活
主題探討:計時器計了什麼時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一)
生活見證分享:坦然離婚記
生活見證分享:如果能給你,一點點安慰與力量
生活見證分享:奶油麵包
中區會長短波: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上半年度事工報告
中區會長短波:2007年台中婦女事工部母親節聯合慶祝會
肢體交通:愛的聯網----教會婦女參與家庭婚姻暴力防治
肢體交通:公禱日的省思
女人新事:好事作到底,平等不打折
她的故事:鄂哈特飛行
電影櫥窗:不願面對的真相
書香園地:慢慢走,拔得頭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