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7期 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待降蠟燭前的省思
關鍵字:
◎ 作者 /CSNing ()

        待降節的第二週:親愛主耶穌,請降臨我心

       「音樂家巴哈,在每一首曲子完成後,都會在結束之處寫下『願榮耀歸於  』;平凡如我們,可否在每一天的睡前禱告,也能用『願榮耀歸於  』來做結束呢?」這是在一次聚會中牧師的提問,連同將我推入深思中……。

        原本以為「願榮耀歸於  神」是在做完一件大事以後才會有的偉大情愫,像一種數算、也像一種回應,只是沒料到可以實行在每一個當下,就是在小事上也要對  神忠心。到底,我每一天的所做所行都有榮耀  神嗎?

        每天的生活在忙碌的腳步中急促走過;每天的心情也在職場的壓力中逐漸被壓縮,在每天結束的晚禱中,我腦子裡想到的盡是  神恩典的賜予,及對  神的祈求。有多長的時間,我忘記問自己:我做了什麼來榮耀  神?

        我看到我的孩子他用每天一點點的進步在榮耀  神的創造,從翻身、坐、爬、走、跟著聖歌隊伊伊啊啊的唱著,到會跟著低頭做飯前禱告;我看到學校老師帶著學生關心住院中或家扶中心的孩子;我看到有妯娌一起到安養院為植物人的長者擦拭身體;我看到有行動能力的老人在公車上攙扶著走路不穩的老老人,不論大家的信仰為何,這些愛的表達絕不是在誇耀自己。想到這裡,我更加絞盡腦汁努力想出個什麼來著……。

        還記得高中時期對自我的期許,是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大學、出社會後也因「幫助」、「舉手之勞」讓自己學了不少職場功課,漸漸因著大環境文化的影響,我察覺到原本作對的事,現已不常做了;不僅如此,對自身以外的事也減少了熱情,雖有自省到這樣的現象,但在面對「要改變」卻一點力也使不上。唯一能讓自己回到原點的,只有再一次來到  神面前找回起初的愛心。

       「親愛的上帝,?知道孩子的改變,?也明白孩子的不願,孩子在這改變的過程中,虧欠了  神的榮耀,懇求  神憐憫;我們願意學習在?所賜豐盛恩典中栽種一些小花,為自己也為別人的生活散播美麗!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待降蠟燭前的省思 (第 36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7 期 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7期  2007年  1月 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367
本期主題: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發行日期:2007/2/23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撒母耳記上下(一)
主題探討: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主題探討:為什麼一看電視就不容易停下來?
我的關機故事:從9月17日開始
我的關機故事:沒有電視的家庭
我的關機故事:自從電視壞掉以後
我的關機故事:家庭電視觀賞體檢表
主題探討:我家為什麼沒電視
主題迴響:我與我的愛滋朋友
生活見證分享:會走路的樹
生活見證分享:改變
生活見證分享:待降蠟燭前的省思
生活見證分享:境遇好歹是主所定
肢體交通:屏中婦女事工歡慶40週年
肢體交通:三個蒙古來的女孩
女人新事:另一個社會──從娼妓的故事說起
書香園地:從電視兒童說起
電影櫥窗:20個沒有電視的日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