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87期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開心的18小時,蒙恩的一輩子
在加護病房的第一個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這幾年做過很多危險的事,例如:在遊樂場玩雲宵飛車與自由落體、在三更半夜跑馬拉松、又從高山搭滑翔翼飛下來、好幾年沒有定期回診檢查心臟……。
關鍵字:
作者/李季璇 (士林基督長老教會青年,現職社工師)

能活著是恩典 

我是一名社工師,用生命陪伴生命是我每天的工作,這是我的專業,也是我的熱情,能夠在這個位子回應上帝的愛,是多麼幸福又感恩的一件事。因為我知道我之所以在這,全因上帝的恩典。

被預告要開心 

2019年12月20日早上,我因感冒咳嗽咳到幾乎快喘不過氣,喉嚨像是被塞住一樣不能順暢呼吸,爾後伴隨著心臟刺痛,當下隨即決定掛急診。在一連串的檢查後,醫師告訴我:「你的心臟主動脈已經擴張到七公分,情況非常危險,你接下來會面臨一個大手術……。」

醫師形容這樣的狀況,就像是我的身體裡裝了不定時炸彈一樣,隨時有裂開、形成主動脈剝離危及生命的可能性。因此,很快的,我就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等待開刀。

我依稀記得,在幼稚園時期,我已開過一次心臟手術,當時隔壁床躺的是一位大哥哥,有一次他床邊的儀器突然發出警報聲響,現場的醫師及護理師一陣急救跟電擊後,他的家人最後還是哭著把這位大哥哥用草席包裏後抱出去,那時候我就知道:「手術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小學四年級時,我的親哥哥因為心臟衰竭而過世,那時候我就知道:「心臟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所以,這次當醫師在跟我說明心臟問題時,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往下掉。在當下,我真的是怕——死了。

然而,當我進入加護病房後,教會牧者、長輩、朋友輪流進來關心及為我禱告,我尤其佩服我的家人是那麼鎮定,一來沒有顯露哀傷啼哭,二來沒有埋怨怪罪,這一切都讓慌亂害怕的我安定不少。在加護病房的第一個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這幾年做過很多危險的事,例如:在遊樂場玩雲宵飛車與自由落體,在三更半夜跑馬拉松,又從高山搭滑翔翼飛下來,好幾年沒有定期回診檢查心臟……。這些事情再再都讓我陷入危險卻不自知,好在上帝一路保守我沒出事,更在這樣安全且被保護的情況下,發現身體的異狀。「上帝以前保護我,如今也必定保護我」,這樣想著想著,我就安心入睡了。

手術前院方替我安排許多檢查跟治療,然而檢查結果比原本以為的還要嚴重,加上我的身體狀態也不是很理想,與醫師開會時,醫師說:「這將是三大心臟手術合併一起開,且是你的第二次心臟手術,危險程度更高。這是極大的手術,有極高的風險。」聽到這些毫不委婉掩飾的評估,我原本累積起來的平安、信心、勇氣,在那瞬間全部瓦解。面對即將來臨的手術,我甚至有一種上手術台就是準備要赴死的感覺。我逃不掉,也沒力氣戰鬥,在那時候,我已經在心裡放棄了。

從預備到進入手術 

然而,有一句話說:「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此時用在我身上再適合不過了!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我的手術被延期兩次,整整七天。在這七天裡,我感受到上帝在我的心裡動工,祂透過每一位朋友的鼓勵,讓我知道我是被在乎的;透過家人的陪伴,讓我知道我是被愛的;透過清晨唱詩歌的敬拜,讓我知道我是那不被遺棄的第一百隻羊;透過深夜禱告傾訴時,讓我知道當我呼求祂時,祂就會從高處抓住我,使我不致再墜落。在這七日裡的每一天,上帝用不同的方式讓我感受到,那份對我不改變的愛。因著這份愛,移除我心中所有已瓦解的碎石,並且重新建築我的心,使我剛強,引領我倚靠祂,安心地等待這段「開心之旅」。

開刀當天,我完成手術前的準備後,躺在病床上由家人、教會牧長及醫院工作人員從病房推到手術室外,大家一起禱告後,再由護理師推到手術室內。躺在床上任由他人推來推去,這讓我想起了「信任倒」的體驗教育遊戲,那種當我倒下去時,就有人穩穩地接住我的感覺真的很好。從第一天被發病危通知時的慌張,我被接住了;各項檢查結果出爐後,身心靈狀態一直調整不過來的無助,我被接住了;開刀前那種赴死的意念,揮之不去的絕望,我被接住了。18個小時的手術時間,手術室內有醫護團隊跟時間賽跑搶回我的生命,手術室外有禱告大軍用禱告托住我。別人看到的好像是我的勇敢,然而,我很清楚如果沒有這一雙雙托住我的手,我很難辦到。謝謝每一雙曾經接住我的手。

結語 

如今,我已順利重返職場,每天朝著自我實現在努力。而我人生的「開心之旅」依然持續進行,上帝成就的美好依然持續發生。現在的我好得不得了,感謝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開心的18小時,蒙恩的一輩子 (第 18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7 期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59-6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7期  2022年  12月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187
本期主題: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發行日期:2022/1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以ㄞˋ之名
摯愛
痛的身體,花的心靈
什 麼 是 愛 ?
軟弱作為醫治教會的處方
從哥林多前書看WCC的EYG
從哥林多前書第七章1~8節重新思考性行為
從保羅的密契經驗重讀哥林多前後書
失去良善者的心中,戰爭仍在
愛,永不止息——楊瓊英
合一是重價,但它有多重?
十字架沒有把手
高盧顫記
實現了夢想,然後呢?
對〈麻油雞佮芳草橄欖雞〉思想咱 kap 上帝 ê 關係
開心的18小時,蒙恩的一輩子
神弓箭與小樹苗
PSF「拼圖」生活營——要先撕裂
「共下,坐桌」第59屆神研班心得
分享恩典,傳揚福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