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3期 數位時代新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讓人看見家裡有上帝的愛,幸福就在我家
關鍵字:
◎ 作者 /潘碧愛 (長老/台北中會馬偕紀念教會)
  感謝上帝賞賜我一對最寶貴的父母。我是非常幸福又幸運的人,可以在一個充滿愛的基督化家庭中成長。父親是服務於早期電力公司的工程師,負責賺錢養家;因父親18歲就在外地上班,每個月只能回家一趟。母親是家庭主婦,家中大小事、孩子教育、做人做事的道理,都由母親一手包辦,對家庭、孩子的愛說不盡,她所做的點點滴滴,常圍繞在我回憶中。母親留給我美好的信仰:要單單仰望主,定睛在祂身上。要有一顆清潔的心,要愛牧家的人,要愛人如己……,至今永難忘記。

  小時候每到春節初一早上,媽媽就會召集親朋好友,到客廳舉行新春稱謝感恩禮拜。身為長老的媽媽主持,特別為過去一年來上帝保守、看顧、平安、經過,也會請各個家庭代表來分享;懇求上帝繼續引導未來的日子。之後,家族再到愛蘭教會參加稱謝禮拜暨敬老會,屆時全教會會友齊聚,在主面前敬拜,獻上感恩,祈願上帝從天降下恩福。人生中領受上帝慈愛和引領,真是幸福甜美、主恩滿溢。

  時光一逝永不回!婚前,我人生上半場,像永遠被未完成的事追著跑,跑得身心俱疲。婚後,有家庭生活,父母之間的夫婦關係,對子女養育,教育及未來幸福影響很大,總會有喜怒哀樂、甘甜苦辣,百般的滋味在心頭,但倚靠上帝的帶領,加添信心,平安喜樂地度過。幸福就像一杯白開水,透明而沒有味道,要自己親身體會,才能感覺出來;所以真正的幸福,不是擁有富貴權勢、名利地位,而是身體沒病、心裡沒事。

  幸福家庭要靠全家人合作建立。無論在何處,都以愛為出發點。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愛。不管在哪裡,不論做什麼事,如果裡面有愛的成分,就變得光明和美麗了。愛的力量偉大無比,如同一隻蠟燭被點燃時,犧牲自己以發揮功用和價值;有了愛,我們生命和生命就有溫暖的接觸,也能調和人生,讓人生更美滿。

  幸福家庭中,最重要的是夫妻之間的默契。管教孩子,就是坦承相對,尤其是在孩子面前表達一致,要有好榜樣。家人彼此相愛互相尊重包容、體諒、關心、代禱,更要學習互相饒恕,使人人在家中被接納。以基督的心為心,來過聖潔、平安、健康、知足、快樂的生活,享受主恩,讓主的愛永遠住在家裡。

  人生下半場,一再感謝上帝的疼惜和恩待,讓我在人生道路上有負責任、體貼的伴侶,讓我有機會嘗試各式各樣的學習來充實自己。在培養藝術的興趣和樂趣時,有機會接觸到花藝,透過插花,感受生命的動力,歌頌讚美大自然的偉大。學習中山琴,也能用樂器讚美耶和華,琴講故事,見證喜樂。在基督的團契生活中,相親相愛,彼此照顧。就讀女子神學院時,接受聖經裝備,受造就為主所用。參與合唱團,唱著喜愛的詩歌,以歌聲與人同享主恩。與迦勒團隊一起服事,關心街友、獨居老人、和需要的人。

  從上帝所領受到各樣的恩賜,讓我在不同的領域中得到造就、裝備和磨練。上帝使我在不同情境中有能力服事、幫助需要的人,我也願意把握當下,盡所能去做有意義及價值的事。凡事只有順服上帝奇妙旨意,與主同行,與主同工,滿足上帝的心,來成就上帝所喜悅的事。

  一生中,在婚姻、家庭、教會或社區,上帝常藉著不同方式指引,父母以身作則,可立下敬虔模範,照著主的教訓和警誡去行,在主的愛中同心合意,讓幸福的暖流流進我的家庭,被愛包圍著,成為和睦同居的幸福家庭。

  上帝的慈愛,永遠長存在家庭裡;這是上帝在詩篇裡的應許。讓全家人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到上帝的創造、拯救、憐憫、供應、保護。因為祂是愛的源頭,祂的慈愛永遠存,幸福就在我的家中。

  我很喜歡的一首詩歌,是讚美之泉的「我們愛」。歌詞寫著:「你和我是天父愛的創造,每個人有最美的夢想;一路上彼此照亮,扶持擁抱,我們的愛讓世界不一樣。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所以你我不一樣。我們一路唱,走往祝福的方向……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只要微笑,只要原諒,有你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愛不是自私的享受而是分享。獻上感恩,對人有所付出的愛,就有幸福迎面而來。成為眾人的祝福,上帝眼中的榮耀;讓眾人看見上帝的愛住在我家,幸福就在我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第 46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3 期 數位時代新生活 (1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3期  2023年  1月 數位時代新生活 463
本期主題:數位時代新生活
發行日期:2023/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克服恐懼及挫折,正面步入新時代
主題探討/數位新時代的老問題
主題探討/從筆尖到指尖的變化
主題探討/3C傷身傷腦筋?
主題探討/親子關係的衝突,常因手機而起?
主題探討/善用數位工具,榮神益人
婦女新眼光/真信心,用生命行道
小錢祈禱網/盼望的異象:上帝的治理
小錢祈禱網/打破藩籬 尋求痊癒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悅讀繪本/用繪本探索老年生活
JCCJ宣教分享與代禱001號
生活見證分享 ∕ 與主同行建堂之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