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3期 數位時代新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 ∕ 與主同行建堂之路
上帝同在的恩,是日日的處境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美 (長老/台中中會西屯教會)

  一直期待參加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的2022年婦女查經營,因「上帝的應許—我與你同在」這個主題太吸引我了。謝謝曾黛玲部長提供查經手冊預讀,讓我非常感動!特別是她用心邀請蕭聰愋牧師前來帶領婦女查經,實在非常適合。蕭聰愋牧師深入淺出的帶領,幫助我們進入中心信息。蕭牧師以故事經文結合自身多年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及教會的服事經歷,融入時代處境來詮釋聖經真理,幫助婦女們理解經文故事所要帶出的中心思想,再次挑旺我信仰的思考,進而帶出信仰生命的反思。

  透過這次課程,上帝不斷地對我說話。回顧自己的人生,原來上帝給我最好的一件愛的禮物,是「祂一直與我同在」,我卻視為理所當然,沒有常常感恩。藉著聖經故事與我的故事對遇,發出新的亮光,成為我生命的救贖與盼望。也指向爾後務要與這位奇妙大能的上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兩天的查經營在不捨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卻引我回顧臺中中會西屯長老教會建堂的點滴。自2019建堂開始,三年來面對購地建堂的艱難,面對疫情肆虐、烏俄戰爭、通貨膨脹、缺工、缺料、氣候變遷等等因素,著實艱難的處境卻不斷地帶領我們經歷「上主與我們同在」的恩典。

  西屯長老教會於1974成立,位於巷弄間,會友多數是離鄉背井的出外人及逢甲大學的學生,同心合意在主愛中營造神的家。漸漸,愛的福音種子萌芽在逢甲長青團契學生心中,48年來受聖靈感動,總計培育27位學生獻身為神職工作者,感謝讚美神奇妙恩典!

  然而,只有28坪大的教堂,多年來空間限縮了教會的成長,「走出永新巷,進入迦南地」,成為多年來的夢想。隨著逢甲夜市蓬勃發展,附近土地價格急速攀升,為數不多、僅僅20幾戶的會友們不敢奢望購地建堂,只能長久忍受擁擠的空間、鄰居抱怨、主日學學生出入交通安全問題等困擾。在幾乎絕望之際,有些會友仍懷抱信心,勇敢地向上帝祈求並嘗試跨越,有些會友認為僅有小額建堂基金,唯恐債留子孫。面對此重大決定,種種不同的聲音,的確是非常困難的抉擇。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就在2019年,神賜下一塊迦南美地在水湳經貿園區,附近有中國醫藥大學、老人附設醫院。教會除了年輕人的事工外,隨著會友年紀增長,樂齡事工也成為另一重點事工;上帝深知青年事工及松年事工是西屯教會成立的使命。原來神都已經預備好了!讓我們有份於在新開發的經貿園區展開社區關懷及宣教事工,為神的國度在新教堂插上旌旗,高舉十字架,榮神益人!

  購地建堂的事工是漫長的過程,感謝主讓我們在其中持續感受祂奇妙的恩典,教會兄姐同心合意參與建堂奉獻,無息借款,捐獻發票對獎,提供各種奉獻品。建堂活動組為凝聚兄姐的建堂共識,在復活節舉辦綠色手作刺殼粿、端午節肉粽,甚至中秋節製作高難度的手作蛋捲;大家願意嘗試挑戰困難的信心,已越過了試作時的沮喪挫折,我看見製作過程的挑戰,有如建堂之路的縮影—一顆顆的茶葉蛋,不斷的訴說建堂的夢,一粒粒水餃、餛飩傳達建堂好消息,有人手作有人購買,會友的同心已越過廚房的狹小,我看見信心的眼光與同心的神蹟,藉著建堂義賣活動在連結著彼此。

  上主感動全台灣北中南眾多長老教會,接納西屯教會前往募款義賣。張仁和牧師三年來馬不停蹄地南北奔波!張牧師說,只要有教會願意接納,再遠他都願意去請安報告!願上主開路,擴張我們的境界,賜福成全建堂事工。

  兩年來因著疫情肆虐,無法實體禮拜,成為對外募款的攔阻,這期間感謝南北各教會及許多不認識的外教會兄姐們持續為建堂奉獻,主內肢體同感一靈、不分彼此,和西屯教會一起建造上帝的家,這份愛真讓人感動非常!我看見上主奇妙的恩典!也真實經歷上主的奇妙!三年來感謝上主一直與西屯教會兄姐同在,祂為我們預備的,真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時間不斷往前走,建堂之路轉眼間已將進入第四年,不斷的提醒自己,西屯教會不只建硬體的教堂,更要建心靈的殿堂。

  會友當莫忘初衷,持續每日讀經禱告靈修,參加週四查經班,週六建堂禱告會,禮拜日建堂公禱,相信上帝的靈與上帝的話同時做工帶來能力,幫助我們憑信心仰望祂的帶領。我們帶著願意的心,持續以謙卑順服的心跟隨祂的腳步,直到新教堂高舉十字架,成為社區的光!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 ∕ 與主同行建堂之路 (第 46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3 期 數位時代新生活 (13-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3期  2023年  1月 數位時代新生活 463
本期主題:數位時代新生活
發行日期:2023/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克服恐懼及挫折,正面步入新時代
主題探討/數位新時代的老問題
主題探討/從筆尖到指尖的變化
主題探討/3C傷身傷腦筋?
主題探討/親子關係的衝突,常因手機而起?
主題探討/善用數位工具,榮神益人
婦女新眼光/真信心,用生命行道
小錢祈禱網/盼望的異象:上帝的治理
小錢祈禱網/打破藩籬 尋求痊癒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悅讀繪本/用繪本探索老年生活
JCCJ宣教分享與代禱001號
生活見證分享 ∕ 與主同行建堂之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