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0期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五月溫馨情母親節
關鍵字:
◎ 作者 /李亞梅 (部長/賽德克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
可惜的母親節活動 
不失去信心及盼望
     首先,先分享一段經文。哥林多後書4章8節:「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理作難,卻不至失望。」這段經文節給了我亮光,使我不再畏懼目前環境所造成的一切恐慌。在為區會婦女事工的活動籌畫禱告時心中就有個感動,在詩篇46章10節「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把這段經文寫在自己的記事本上,沒有太多的想法,繼續籌劃活動及場地動線等等內容,當時,並不知道這段經文將是我們準備辦活動的提醒。
 
多方討論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的合而為一
     我們在三月份就開始籌備賽德克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的母親節活動,從主題到活動內容開會、閉會、活動場地、活動流程及動線等等,部員討論地很熱烈。繼去年的親子野餐營母親節活動之後,今年,部員們多了很多想法。在大家集思廣益之後,經一番腦力激盪,感謝主!終於定案了!我們的主題擬定為聖靈的九種果子,由各教會婦女會長自選一種果子,使用插花藝術—花藝自由創作來呈現主題。
 
     主題擬定好了,開始討論細節討的當中,部員們紛紛提出不同的意見。癥結點在於空間的規劃及執行的部份稍微有困難。不容諱言,在討論的過程中,部員們會有不同的意見,但我們在彼此謙卑與自我克制的狀況下,解決將會面臨的種種挑戰。因我們都清楚知道,神看重合一的肢體關係勝過事工的態度,意見歧異在所難免,但在各方充分表達意見後,我們都同意暫不做決定,經過個人沉澱與禱告尋求後,待下一次會議再做討論與決定。「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的合而為一的心。」(弗4:3)
 
要有智慧地判別,以成就神的心
     再次開會時,討論同樣的議題,這次大家都很有智慧的提出想法,對於所有的細節,很有邏輯及很和平地表達出來。感謝主,我們很快地將議案定案,書記也很快的將活動內容及細節統整完畢。讓我想到一句話是:「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我很感謝神,讓我及部員們都能在當中經歷神那愛的同在。在預備前置作業時,部員傳訊息給我,詢問是否要暫停區會母親節活動?因Covid-19染疫人數攀升,不太適合群聚。聽到部員的擔心,也就同意暫停活動。雖活動暫停,我們仍保留頒發模範母親表揚,並在各教會母親節主日時,請各教會婦女會的會長代表區會婦女事工部來頒發、並拍照回傳給我們。
 
不失去信心及盼望
     最後在回想到要籌畫活動的禱告有個感動是「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縱然疫情嚴峻甚至瀕臨失控,但至高的主始終掌權,雖可惜無法辦理區會母親節活動,但我相信,至高的主仍然掌權一切。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五月溫馨情母親節 (第 46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0 期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0期  2022年  7月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460
本期主題: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發行日期:2022/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 ê 花蕊
主題探討/愛裡沒有偏見:談「厭女」
主題探討/女性牧者的角色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宣教師的另一半:以伊莉莎白為例
主題探討/女人於家庭及職場的抉擇
婦女新眼光/聖靈請來 更新ing
小錢祈禱網/呼喊
小錢祈禱網/性侵不是玩笑
悅讀繪本/當世界有陰影時
肢體交通/守護弱勢兒少的羽翼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五月溫馨情母親節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如何培訓婦女成為禱告的精兵?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