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3期 培育神國子女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從密封到打開
關鍵字:
◎ 作者 /小玢 (應屆畢業生/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畢)
以愛為名的重擔
 
因為PK身分的緣故,從小就跟著父母在教會服事。小時候秉持著「要做好榜樣給教會弟兄姊妹看」的精神,不論是服事、學業、聚會,我總背負著牧家子女就是要優秀的責任感。所以,教會許多同儕對我都有距離感,讓我對進入學生團契感到排斥。但隨時光推進,逐漸在團契裡交到了一些朋友,當我期待能越來越融入教會的年輕人
時,卻收到了父親選擇換教會服事的消息。
 
我非常的不諒解,憑什麼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關係,要因為父親的緣故而面對分離?但是無法獨立生活的事實,還是將我帶往了新的服事環境。雖然那是父親年輕時所實習的教會,我並不感到陌生,但是因著一些變故,教會裡的氛圍不是很好,我必須重新適應弟兄姊妹們從「你是牧師的兒子」到「你就是小玢」的調整,那是段令人不悅但又無可奈何時光。
 
進入到新的學生團契,他們聊著都市話題,我就像個鄉下來的孩子坐在一旁、靜靜地聽著,感到難熬又痛苦。當我終於度過了尷尬期,團契卻面臨大學生離開教會、缺少領袖的重大問題,所以,高中時期的我與唯一的知心夥伴,一起扛下學生團契主席的責任。
 
那時的團契輔導,也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換,每當我將自己所承受的挑戰與困難向輔導分享,並期待、相信他能陪伴我一起度過時,他又離開了。一次次重複的過程,我開始不信任新的輔導,我的心裡已經不對人抱有任何的期待。反正對我來說,他們不過就是一群聽了我的故事後,卻無法與我一同承擔的大人罷了。後來,團契一次次轉型,我也從高中升上了大學,我明確地對父親表明,無法繼續這樣消磨服事的熱情,所以在團契中漸漸地從領袖變為一個普通的會友。
 
在愛的轉折點
 
前年九月,升上大學四年級,因著當時的女友轉學,我便陪伴她一起參加教會周六下午的青年崇拜與小組。我進入小組,一開始只是為了陪伴女友,並沒有跟牧師與小組員有太多的交心,對所有人都畢恭畢敬,就這樣度過了大四上學期。大四下學期時,女友決定結束關係,對我而言有如晴天霹靂,我變得頹廢不堪、渾渾噩噩。
 
那時,小組員們紛紛來安慰我,牧師也時常約我出去聊天。我不禁懷疑,為什麼他們願意為一個不願建立關係的人,付出這麼多時間與精力?後來我才明白,是因為愛我,所以他們願意付出,並不是為了挽留或得到回報。牧師也明確的表明,如果待在小組裡會感到不愉快,我選擇離開,他將完全的尊重與祝福。經歷了許多掙扎與思考後,我選擇留下來,在去年的下半年裡,與牧師與小組員們一步步建立起關係。
 
去年生日,牧師在寫給我的卡片裡寫道:「謝謝你成為我無話不談的家人。」我心裡真的充滿了激動與感謝,在過去的歲月裡,都是我主動與領袖建立關係,這次卻從我的領袖那裡,得到了這樣的告白。我想是因為這樣無悔的付出,融化了我對人冰封的心,讓我從心對於團契與小組有新的認識。
 
現在的我也開始接下了小組的服事,也時常擔任牧師孩子的保母。牧師非常的信任我,給予我的鼓勵也從來沒有少過。最近,小組要繼續分植出新的小組,我相信這對於牧師與小組員們都是一個挑戰,但也是一個上帝擴張我們的機會。感謝上帝,也感謝我愛與愛我的人們,讓我從這條跌跌撞撞的路上,找到了更明確的目標,並且拉著我一同奔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從密封到打開 (第 45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3 期 培育神國子女 (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3期  2021年  5月 培育神國子女 453
本期主題:培育神國子女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如同耶穌為我們所做的
主題探討/陪青年、培青年
主題探討/青年牧養:從我們一起做禮拜談起
主題探討/在乎同行,在乎陪伴
主題探討/逃不出祢的手掌心
主題探討/幫助青年,親自與神會遇
主題探討/從密封到打開
婦女新眼光/保羅傳道:維繫教會的合一
人物專欄/堅強行天路的蔡賴治女傳道
小錢祈禱網/在基督耶穌裡合一
小錢祈禱網/渴慕上帝的女性面向
肢體交通/接待折翼的異鄉者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用信心來服事神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