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8期 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部會辦理活動報導
關鍵字:
◎ 作者 /莊青蕙 (東部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流奶與蜜之地
 
「我要賜給你們為業、流奶與蜜之地。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廿十:24就如神的愛滿滿的賞賜花蓮、台東。
 
在東部有得天獨厚環境與景色:世界級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泛舟的好地方—秀姑巒溪、好山好水好空氣的鄉城……。在這些充足的條件下生產出特級的日本天皇米(吉安米)、瑞穗的文旦柚、鳳林及壽豐大又甜的西瓜、台東池上有機米、大顆肉多的釋迦、新港魚鮮等等。讓人文薈萃的花東成為神眼中的流奶與蜜之地。
 
部會與中會活動報導
 
進入東部中會婦女事工部服事後,邊看邊學的我相當欽佩前輩們以篳路藍縷的精神克服地理環境的不方便。每當要聚集開會或舉行聯合禮拜時,同工們都要精心設計安排,讓參與敬拜聚會的姊妹們能經過輕鬆的旅程、懷著愉悅的心情,前來領受神恩典豐盛的祝福。
 
東部中會目前有20間左右的教會參與婦女事工部,有些教會雖因方向調整而未能加入,但部會仍然本著「同是主家人」努力邀請及關懷。
 
婦女事工部辦理的活動:
 
1.四月安排人才訓練,邀請蘇燕輝傳道師主講「說話的藝術」,增進婦女們將所讀的經文傳達給未信者的技巧。要領人歸主就要讓人聽著就得著,如箴言廿五:11「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2.五月份為傳達對母親們的敬意,部會舉辦南北區聯合慶祝。
 
3.九月辦理靈修旅遊,邀請輔導牧師前來領受。
 
4.一年一度的年會,舉行新任幹部就任與交接傳承。
 
5.南、北區詩班配合部會的活動,定期安排到監獄做詩歌見證、到門諾醫院以詩歌撫慰病人心靈。
 
6.南、北區詩班於東部中會舉辦的受難週感恩聯合禮拜獻詩。
 
關懷牧長事工
 
聖誕節前夕,部長、副部長帶領同工們對退休牧師、牧師娘特別關懷慰問。同工們來到初鹿教會探望退休的黃博仁牧師、牧師娘,彼此開心地勉勵、以詩歌讚美神。黃牧師風趣幽默地分享退休生活,看到他們身體健康、心靈滿足,我們一同為神的眷顧獻上感恩。
 
另一方面,為關心更多尚在牧會及服事於較弱小教會的牧者與傳道師,婦女事工部偕同部員前往致贈禮品。
 
神預備的藍圖
 
在高齡化及沉重的經濟壓力下,為因應大環境的改變,許多教會和年輕的婦女還未加入這個屬於婦女的團契,實屬可惜。雖有說不完的難處,但這是合神心意的事。
 
在不久的將來,神必定興起更多的年輕新血投入婦女事工,期待與同工們齊努力,與神同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部會辦理活動報導 (第 44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8 期 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1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8期  2020年  7月 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448
本期主題: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珍愛世界
幹事的話/凝視萬物懷抱的美善
主題探討/管家?管佳?-管家倫理的挑戰
主題探討/經濟開發下的生態關懷 動物篇
主題探討/經濟開發與雨林的破壞
主題探討/美麗的礦產與哀愁的土地
主題探討/共享經濟的世界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三)
人物專欄/長女之母 龔瑞珠
肢體交通/心靈故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單親家庭路上,主一路相伴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主愛讓我們相連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部會辦理活動報導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同心協力、合一的靈
悅讀繪本/《未未:身體的界線》繪本介紹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