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8期 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心靈故鄉
林子內教會靈修院
關鍵字:
◎ 作者 /蕭瑞巧 (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牧師)
上主提醒我們什麼?
 
去年12月,湖北武漢開始發現不明原因的肺炎,今年1月20日一女性台商染病後從中國搭機返台,成為台灣首例的武漢肺炎者。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燃燒,截至6月7日9時20分,全球至少39萬8921人死於疫情,累計確診感染至少687萬3363例。台灣今連續56天沒有本土個案,目前全台累計443例,維持430人解除隔離。在這次疫情中,上主特別眷顧台灣,因著神的憐憫與恩惠台灣向世界見證了這份防疫的榮耀,雖然如此我們依然與全世界其他國家一樣,面臨著生命的危機與挑戰。在此生命的挑戰、世紀的災難、COVID-19武漢肺炎的侵襲中,我們是否體悟到上主通過這些挑戰與艱難在提醒我們什麼?上主容許這些挑戰與災難的發生要送給我們什麼樣的祝福與禮物?如果我們可以在生命的每個大大小小時刻,留意到這個問題,覺察到箇中的智慧,我們就能得到生命的養分繼續向前行!喜樂的往前走!帶著盼望與期待往前邁進!
 
如何更貼切體悟上主心意
 
1995年從台南神學院畢業,牧養至今25年,9,125個日子,初到教會時的同工精銳的長執們,如今已漸漸老去有的行動不便、有的坐輪椅、臥床甚至歸回天家。當年的
小小孩許多都已經結婚生子,為人父為人母、有的接任教會執事成為教會的核心同工,自己也從年輕的傳道師進入中年白髮的牧人。這一路走來經歷過許多的波波折折、看見許多的起起落落,特別在信仰的實踐與牧養關懷、社區服事、社會、經濟、政治、國際環境與處境……都讓我不斷的省思「信仰真理的強度」是否反應在「生命的實踐上?」再則;心中所確信的真理是否合乎上主的真理?如何更貼切或精準的體悟上主的心意?並將此活出在生活中、實踐在生命裡!
 
適時休息觀看神的作為
 
綜觀耶穌道成肉身,實踐上帝國的生命,之所以強韌又溫和、堅定中不失謙和,我想最大的原因在於耶穌每天與神的獨處,特別是祂常常早晨或夜裡退到曠野尋求禱告、通過禱告領受神的心意、不斷的與神對焦,耶穌如此的靈修生命促使得祂得以清楚領悟天父的心意、堅定堅強的實踐天父所交付的召命。因此;當2006年我們領受
到上主提醒“「1983年祂所賜下的異象待實現時」”心中即使有百般的害怕與擔憂,我們依然選擇信任上主。2017年11月取得建築執照、2018年6月舉行定礎禮拜、同年7月開始興建,感謝新雄營造將近兩年陪伴與努力,如今所有硬體設施已經完成,軟體設備將按其所能逐年添購使之更為完備,以利前來靈修、禮拜者。
 
(合和本)詩篇46: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新譯本)詩篇46:10你們要住手,要知道我是神;我要在列國中被尊崇,我要在全地上被尊崇。
 
(思高本)詩篇46:11你們要停手!應承認我是天主,是萬民的至尊,是大地的上主。
 
你們要休息!你們要住手!你們要要知道我是神!應承認我是天主!
 
所有的聖經譯本在在提醒我們,當知道上主掌權,祂是神!適時的停手休息,觀看、享受、欣賞祂的作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山林中的靈修院,正為此理念而興建。院中盡可能保留自然、生態與簡樸的概念為規劃與興建的路線。期待每一位進入靈修院區的人可以自然體驗到「莊嚴與寧靜」、「自然與和諧」、 「簡樸與自在」的氛圍,又期待雙腳踏在綠地山丘上的你我,可以真實的體驗到聖靈的臨在與陪伴,為此我們以最天然的方式養護這片樹林綠地,早晚綠地山丘中行走、祝福與禱告!
 
歡迎來體驗我們的營地
 
這裡有接近三公頃的綠地山林,埤塘山丘,樹林中的蘭花伴隨著蜿蜒的枕木步道,引領我們走上生命的階梯、朝向更開闊自在的生命視野,明悟真理落實信仰真意於生命中。夜晚埤塘中諸多蛙鳴伴你入眠,清晨窗邊樹梢中的小鳥提醒你日出時間到了,白天草地上覓食的白鷺鷥、空中遨翔的鷹鳥,用它們優美的姿態向你展現它自在與悠閒氣度。當然這裡不是絕對的完美無瑕疵,這裡如同眾多山林野地般,存在著蚊蟲與交通不便的問題,這些問題需要每位真心追求靈性成長者,以內在正向渴慕的心來勝過外在環境上的缺失。若你願意嘗試體驗野地、自然、里山生態式的靈修環境,歡迎基督徒個人或教會機構團體與我們聯絡,我們的聯絡電話為06-6830700、
6830500,0965657577。
 
心靈故鄉靈修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靈修院,地址為台南市白河區汴頭里林子內30-100號。你若走國道三號可從白河東山交流道下,轉關子嶺方向走2公里,見
竹子門指標左轉走2公里,見林子內指標右轉走1.2公里,於林子內教會前的十字路口向左轉上山走1.5公里。從白河交流道下到靈修院7.2公里,開車約12分鐘便可抵達。若你搭乘高鐵則在嘉義高鐵站下車,可選擇搭乘計程車(500-600元)或事先查詢嘉義高鐵到白河的高鐵專車,再由白河轉搭公車或計程車進入心靈故鄉靈修院。目前所完成的靈修會館內部總建坪為900坪,分為一樓大禮拜堂、小禮拜堂、辦公室,二、三樓的小禮拜堂與靈修住宿空間。大禮拜堂可容納300人、三間小禮拜堂分別可容納50-60人,四間青少年通餔可容納100人、25間靈修套房合計有50張標準雙人床(內含6間個人避靜房),可提供個人或小團體的避靜操練。
 
靈修院的主旨—倡導基督徒回歸耶穌的靈修生活,建造深度的靈修生命。期待這裡能提供牧者、神學生、教會、基督徒及渴慕認識基督信仰者,一個可以探索生命、建構信仰、追尋上主心意、實踐信仰生命的自然、美善之地。我們誠摯邀請個人或教會團體前來使用此靈修院,讓我們在山林藍天綠地中領受上主與祂相遇。我們且邀請大家為靈修院建築尚不足的經費奉獻與代禱。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宣教再思-鄉村篇 (第 451 期)
肢體交通/心靈故鄉 (第 448 期)
主題探討/讓上主的話語陪您一起變老 (第 426 期)
主題探討:廿一世紀台灣宣教的契機 (第 35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8 期 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10-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8期  2020年  7月 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448
本期主題:參與主所造的美善世界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珍愛世界
幹事的話/凝視萬物懷抱的美善
主題探討/管家?管佳?-管家倫理的挑戰
主題探討/經濟開發下的生態關懷 動物篇
主題探討/經濟開發與雨林的破壞
主題探討/美麗的礦產與哀愁的土地
主題探討/共享經濟的世界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三)
人物專欄/長女之母 龔瑞珠
肢體交通/心靈故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單親家庭路上,主一路相伴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主愛讓我們相連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部會辦理活動報導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同心協力、合一的靈
悅讀繪本/《未未:身體的界線》繪本介紹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