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3期 上帝是藝術家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緊急情況可以突顯人性尊嚴
關鍵字:
◎ 作者 /Estela Amuz (烏拉圭共和國)
◎ 作者 /@林秀娟 ()
黑暗與光
 
眼睛就是身體的燈。所以,如果眼睛健康,整個身體就充滿了光;但是,如果眼睛不健康,整個身體就充滿了黑暗。「如果你裡頭的光變成黑暗,那黑暗該是多麼可怕呀!」(太六22-23;《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一盞點亮了的燈
 
一年前,一個颶風摧毀了我所住的城市烏拉圭共和國朵勒斯市的三分之一。 一旦傷口和青腫痊癒可以外出探訪的時候,我在廢墟中穿梭,到了一個擺放貨櫃的地方。那個貨櫃被改裝成一對老夫婦的庇護所,他們的家被颶風摧毀了。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面,我找到了朵娜‧伊爾瑪(Dona Irma),她正躺在床上。我從還是個孩子就認識她了,因為她過去經常參加我們教會所有的活動。現在,朵娜‧伊爾瑪已經八十幾歲了。
 
我們聊天聊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她要我等她一下。她翻找了床邊的袋子,從裡面拿出一樣東西。朵娜‧伊爾瑪給了我兩個她自己用塑膠條編織的花盆用花架,作為謝謝我來探訪她的禮物。 
 
 
甚至到現在,當我想起那一幕,還是很感動。朵娜‧伊爾瑪實際上失去了每一樣東西,但她為她的生命感謝神,為每一個來幫助她重建家園的人感謝神,為每一天有人為她和她先生送餐感謝神,就像其他許多人一樣,他們失去了家園、衣物、傢俱,以及一切日常生活所需。不管這一切的厄運,朵娜‧伊爾瑪身上的燈是一盞點亮了的燈。 
 
追求人性尊嚴
 
人性尊嚴,是基於承認我們必須尊敬我們的人類同胞,與我們的特徵和差異無關。作為人類,我們承認人性尊嚴的存在,也認為彼此都擁有人性尊嚴,視之為我們個人自由意志所帶來的結果。作為基督徒,我們領受了可以從這個方面來回應的恩賜:耶穌已經向我們指出了這條道路。作為從孩童時期就熟悉耶穌的人,我們要更加忠誠委身於追求人性尊嚴,一方面,尊重自己,另一方面,也尊重所有未曾以同樣方式被祝福過的人、或最後放棄了追求人性尊嚴的人。
 
看見人們的需要
 
願我們的眼睛是我們身體的燈,以便整個身體可以充滿了光。我們可以選擇,我們不是預先被決定的。從我們的信仰來看,我們的自由意志向我們指出了在群體中懷有盼望和服事的道路。即使我們像朵娜‧伊爾瑪受限於我們自己的條件,受限於年紀、疾病、或艱困逆境,我們可以擁有屬靈的力量,不放棄,又帶給他人某一樣東西。我們可能要放棄我們的舒適圈,走出去,與別人建立個人的接觸和聯結。 
 
在颶風之後,在我們教會的社區觀察到一件事:教會建築物的牆坍塌了,但是那一堵把我們日常生活空間分離阻隔的牆也坍塌了。我們看見外面有許多人,在黑暗中!有許多任務正等待著我們去完成呢! 
 
禱告
 
我們的上帝啊,
 
請幫助我們,
 
讓我們的燈如明光照耀,
 
照亮我們四周,
 
不再因為自己的黑暗而眼瞎心盲。
 
請賜給我們敏銳的心,
 
富於情感的力量和能力,
 
幫助我們可以向外擁抱需要盼望和安慰的人。
 
阿們!
 
作者簡介:
艾絲黛拉‧阿姆茲(Estela Amuz),是烏拉圭共和國朵勒斯市華勒度教會的平信徒,現在是退休老師。她把時間貢獻於當地社區的許多任務,參與支持公共教育和負責當地教會的委員會。她也是婦女聯盟委員會的執行委員之一。已婚,有四個子女和三個孫兒,她把閒暇時間用來蒔花養草、種植蔬菜。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緊急情況可以突顯人性尊嚴 (第 443 期)
小錢祈禱網/緊急情況可以突顯人性尊嚴 (第 44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3 期 上帝是藝術家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3期  2019年  9月 上帝是藝術家 443
本期主題:上帝是藝術家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在藝術創作中遇見上帝
幹事的話/花時間欣賞吧!!!
主題探討/道成肉身的神學想像
主題探討/SAORI編織與我
主題探討/舞動教會的願景
主題探討/一件美事
主題探討/在鼻笛文化中遇見神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一)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社會公義是通往人性尊嚴之鑰
小錢祈禱網/緊急情況可以突顯人性尊嚴
生活見證分享/手藝創作見證上帝大能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在創意中慶祝母親節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體驗客家文化和美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靈修旅遊-拉拉山之旅
肢體交通/活在愛與真理中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家庭徵文 評審心得
悅讀繪本/《寂靜的聲音》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