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7期 性別暴力‧Stop!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守護巴基斯坦婦女
關鍵字:
◎ 作者 /Farhana A. Nazir, Pakistan (巴基斯坦)
◎ 作者 /譯@洪仲志 (國際橋梁建造者協會主席)
尊嚴,是「一種引發尊敬的嚴肅意識」(希臘文字根為semnotes),也是上主已經傳遞給所有人的一種意識。「捍衛人性尊嚴」的呼召,是要我們謹記由上主形像所造的女性與男性所擁有的平等地位(創1:27)。然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卻不是這樣行的。歷史上來看,擊殺男嬰卻留女嬰活口(出1:15-22)已被視為是「消除權威,讓弱者生存」。然而,這樣的情況可能有所不同,如果弱勢者也能有權力。
 
歷史上,南亞女性在教會宣教事工中,曾被認為是比較不忠誠與軟弱的。然而,對於男性而言,要將有力的福音帶給受壓迫的婦女與兒童,實為難事。這其中有個特別的例子,是1885到1910年間於巴基斯坦開展的「薩納納事工」(Zanana Mission,Zan是指女人,anna意為房間)。薩納納事工在巴基斯坦的文化系統內執行,使女性可以透過在家教育與醫療服務,將福音分享給受壓迫者。這些女性所做的,正是跟隨耶穌腳蹤,並闡明了「主的靈臨到我,要我將福音、自由與光明,帶給貧窮的與被擄的」(參閱路4:18-19)。藉由這樣好的事工,女性成為「……比天使微小一些……獲得冠冕……有光榮與榮耀。」(詩8:4-6)
 
不幸的是,在當代的巴基斯坦,女人,以及其他宗教社群,仍然面對了許多議題,例如榮譽謀殺(honor killing)、殘暴的對待、被視為不忠誠、不可接觸的族群,以及不平等的地位。許多基督徒女性因此嚴重受創。有位育有五名子女,名叫Aasia Bibi的基督徒婦女就是個例子。2010年11月,Aasia Bibi被控因和一名穆斯林女性同用一個杯子喝水,犯了褻瀆罪。她因此被關入監牢並判處死刑。現在Aasia Bibi仍在獄中,而且幾乎沒有被釋放的希望。就算是小女孩也可能被控觸犯褻瀆罪。11歲的imsha Masih是個不識字的基督徒,也是名唐氏症患者,她在2012年8月16日遭到起訴被迫離開巴基斯坦,並永不再受歡迎回國。在巴基斯坦,有許多這樣的例子發生,女性因此失去她們的尊嚴、自由與平等的地位。
 
誰將會把自由帶給這些受壓迫的人們呢?誰會保護人類生命與尊嚴呢?這樣的困境正在呼召世界各地的女性,讓我們一同起身捍衛人權,並為巴基斯坦女性祈求上主的公義。
 
祈禱
 
我們在軟弱之中,不知如何祈禱。然而,上主啊,我們相信的聖靈會為所有軟弱與受壓迫者代求。請將不住祈禱的女性們連結在一起,並在我們邁向公義、和平與自由國度的路途上,加添我們力量。
 
作者簡介:
Dr. Farhana A. Nazir 是古吉蘭瓦拉神學院(Gujranwala Theological Seminary)教務長,並於該神學院教授宗教與社會、實踐神學、南亞教會歷史與研究方法等課程。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守護巴基斯坦婦女 (第 437 期)
小錢祈禱網/活在上主的形象裡 (第 437 期)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守護巴基斯坦婦女 (第 43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7 期 性別暴力‧Stop! (11-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7期  2018年  9月 性別暴力‧Stop! 437
本期主題:性別暴力‧Stop!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同為一個身體
幹事的話/性別暴力,STOP!
主題探討/基督徒如何看待聖經中可能呈現的性別暴力?
主題探討/#Me Too全球運動之後
主題探討/是性別友善廁所,還是性別偽善廁所?!
主題探討/一條反性別暴力的信仰道路
主題探討/從性平三法談法律求助資源(上)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四)
小錢祈禱網/活在上主的形象裡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守護巴基斯坦婦女
中區會常短波/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主題迴響/怎能忘記妳 - 文化的母親!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喜樂古井邊
幸福家庭徵文/經歷神的奇異恩典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