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3期 溫柔生產
字級調整:

特輯
原來是女聲/為主唱新歌
關鍵字:
◎ 作者 /蘇畢娜‧那凱蘇蘭 ()
啟動
 
自台南神學院畢業(2006年)成為傳道師後,我就開始在受派的第一間教會布農中會卓溪教會開始我的傳道生涯。當時一心只想著在鄉下部落牧養群羊、默默事奉,卻在被分發的教會中,得到音樂創作的啟發和裝備,從此與詩歌創作牽上關係,直到這些歌曲在網路上散播,能在網路上聽到自己的歌聲,實在是一件從沒想過的事。卓溪教會是上帝啟動我內心音樂泉湧並裝備我的地方,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對音樂讚美的熱情和敬畏上帝的敬拜,讓我非常享受與他們開口讚美上帝。會友當中有熱愛音樂、擁有音樂天分並樂於分享的青年們,在這樣的時機組合下,我們開始了教會內的音樂團隊事奉,教會青年們的音樂恩賜實在令人讚嘆,我享受他們的音樂,也從此啟動了我為主唱新歌、詩歌創作的動能。
 
第一首創作
 
2008年,我在中會的好同工故江阿勇牧師在當年五月因為肝癌末期逝世,在感懷母愛的溫馨五月,想到其母親要面臨喪子之慟,對她心生憐憫與感懷而為阿勇牧師寫下〈天父寶貝〉(收錄在《走進主心田》音樂專輯,2010年,光鹽音樂有限公司出版),並在某一夜間安慰禮拜中,帶領教會會友為阿勇牧師向其母親獻唱。
 
2009年5月,又是頌讚母愛的時節,青少年找不到好歌向母親獻曲,念頭一轉,那就來自己創作一首歌來唱吧!以我自己向母親傾吐真心的感謝之意,為教會母親譜寫了〈最美的星星〉(《走進主心田》,2010)。我自己的母親聽了覺得感動,聽過的人也都喜歡。隔年以後連續的二、三年母親節期間,看到YouTube上有不同教會在教會、學校合唱獻唱這首歌的短片,也常常有人寫信或打電話到教會,詢問這首歌的歌譜,希望在母親節時感恩獻唱。在上帝的帶領當中,這首歌可以分享到世界各地,讓許多人從詩歌中也得到安慰和鼓勵,讓我心深深感恩。
 
2010年,教會為了要籌措新建牧育館的經費,決定將教會青年們累積下來未發表過的詩歌創作錄製成音樂專輯,透過詩歌佈道和巡迴募款來推廣。因此教會製作了《走進主心田》專輯,搭配週邊商品的推廣,為建館經費貢獻了20餘萬元。在上帝的帶領之下,牧育館在2012年順利完工,沒有留下後續的債務,牧育館成為教會兒少活動、教育的場所,為教會的事工帶來更新與新的宣教活力。音樂專輯的誕生,不只帶給教會美好的見證與激勵,也因著這張專輯,一些原創的新歌才能夠從教會傳唱擴張到與世界共享,上帝真是信實!
 
製作原音傳唱(一)專輯
 
2013年,我進入總會擔任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教育幹事,和相關委員會一同規劃青年音樂事工,在2015年開始著手進行長老教會原住民青年創作音樂專輯的事工。到2016年4月順利出版《原音傳唱(一)》音樂專輯,共收錄地方原住民教會青年的10首音樂創作,為鼓勵與帶動地方教會青年的音樂事工更深入融合在地與族群文化,用上帝所賜的恩賜將文化元素與音樂結合,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教會音樂。這一次我的角色不再是一位單純的創作者與歌手,而是專輯的製作團隊之一,看到原住民音樂的人才輩出實在令人驚豔又興奮。「為上主唱新歌」這件事對我而言,不再是我個人的熱情,而是期盼可以全心投入,呼召人來事奉的一個宣教異象,願激起人用詩歌說(信仰)故事、感動人,呼召人來為上主唱新歌,也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宣教工具與平台,興起地方教會的音樂人,起來成為宣教的工人。
 
創作心路
 
曾在電視中看過一位從事基督教音樂事奉的女生,如此分享說:「音樂是上帝給我天生的恩賜,也是一種工具,目的是為了要在世上服事祂,我要盡情享受並全心全力發揮為了要榮耀祂。但是,如果有一天上帝把這份恩賜收回了,我也不必因此沮喪和難過,因為一切都是從祂而來的。」我能明白這位姊妹何以會有這樣的告白,藉著音樂事奉,我有更多機會用「唱歌」這件事站在舞台上,舞台帶給人的困擾,就是會被人的讚美和欣賞所試探。許多次從台上走下來,就會聽到許多人的回饋,其中幾乎都是讚美和感謝,在那瞬間若不能清楚知道我們在音樂舞台上的角色和位置,常常就會不自知或詭詐地留下一點點榮耀給自己,心卻對上帝不全然真實了,和我站在講台上講道的試探幾乎是一模一樣。
 
知道自己的角色,知道自己為何而唱,就能夠常常在音樂創作與事奉這條路上享受與神同工、同行的喜樂,當我經歷神更多的新事與作為,便能更自然、即興但深刻地唱出內心的新歌。我享受音樂的美好,盡情讚美歌頌、創作新歌,都是為了要分享給人、造就人,只要還能開口,我願意繼續與所有愛主愛音樂的人,一直為主唱新歌!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來是女聲/為主唱新歌 (第 433 期)
她的故事:卓溪教會婦女的故事----高蘭英 (第 38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3 期 溫柔生產 (10-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3期  2018年  1月 溫柔生產 433
本期主題:溫柔生產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參與上帝的創造
幹事的話/連結主‧分享愛
主題探討/經歷神的信實與恩典 ─我的五次溫柔生產
主題探討/居家生產Q&A
主題探討/在家,我們的主場 ─在家溫柔生產的陪產經驗談
主題探討/順服上帝的旨意行
主題探討/我與我的產婦們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五)
原來是女聲/為主唱新歌
中區會長短波/從「心」認識神
肢體交通/學習耶穌,推倒使人分裂的牆
肢體交通/與上帝同工的橋樑建造者
肢體交通/恩典之路─巴西、阿根廷WATCC學習之旅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四)─盜賊來了!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