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7期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找回失落的愛
關鍵字:
◎ 作者 /吳美花 (東排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東排中會各教會的婦女團契每年都期待著母親節、父親節的來到,我想是因著除了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能夠激發自己的信心、呈現各樣表演之外,也可領到豐盛的禮品,藉此沉浸在備受祝福與尊崇的喜悅當中。以我本身的教會為例,兒女們一定要到教會親自為自己的母親佩帶康乃馨,贈禮後還要牽著母親走紅地毯,再為母親安排座位一起坐下來欣賞關於孝敬父母的影片,活動當天看到許多家庭難得一聚,母親們臉上滿是笑容。如此安排的用意是因為子女長年在外,與家人聚少離多,父母往往感覺孤單,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讓辛苦的父母們感受到子女的關心。 
 
看重上帝僕人
 
在籌辦今年度的母親節和父親節活動時,我們將主題訂為「找回失落的愛」,主要是希望能夠重拾我們對上帝、對上帝的僕人、對父母、對兒女、對左鄰右舍的起初的愛。過去我們通常把母親節的焦點放在每間教會所推派的模範母親身上,然而隨著時代與環境的變化,所謂的「模範母親」樣貌已有所不同,各教會輪流選出來的比較像是「熱心媽媽」,因此,我希望將重點放在牧傳們的身上,實際的做法即是,致贈的禮品要與教會所推派的模範母親/父親有所分別,致贈對象也包含已故的牧者遺孀、教會師母、師丈。我們若無法看重上帝所揀選的僕人,又如何談到敬畏上帝呢?我們要的不是吃喝或在意那禮品的輕重,而是要藉此來彰顯對上帝的愛、感恩上帝所賜下的恩典,透過各樣事工來高舉祂的名。
 
今年的母親節活動共約350位參加,父親節活動則約200位。母親節特別為每位女牧傳(含退休)及已故牧傳遺孀預備原住民頭花,並交由婦女事工部委員親自為大家佩帶以示感恩與敬重。會中適逢一位女牧師即將退任,我們特別邀請牧師上台發表感言,牧師除了感謝婦女事工部不間斷地延續多樣的事工,也要大家常常為我們禱告、鼓勵我們,聽到這些話我好感謝上帝,因為我相信總有許多人在為我們事工部擺上禱告,活動才能順利進行。
 
父親節活動則是特別選擇了傳統打法的領帶做為禮品,並安排由師母親自為牧師們打領帶,這樣的方式不僅拉近了關係,甚至讓牧者深受感動,有些師母表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為另一半做這麼貼心溫馨的事。可惜的是,還是有好多教會沒有出席父親節活動,就連牧者也都沒參與,議長陳泰和牧師也呼籲大家要多關心支持自己中會的事務,除了看重天上的父,別忘了父親在家的角色也極為重要,應給予更多鼓勵。
 
陪伴孤單長者
 
在這個趨向高齡化的社會,有愈來愈多孤單失落的長者需要陪伴,東排中會婦女事工部希望藉由活動拉近人跟人的關係,同時,也提醒大家要愛護自己的牧師、師母/師丈,牧者如同我們的父母,所以要敬重他們,並關心他們的一切生活與需要,當我們如此做時,就必被上帝記念,我們也應該如此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找回失落的愛 (第 427 期)
中區會長短波/永遠的服事 (第 40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7 期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7期  2017年  1月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427
本期主題: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發行日期:2017/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宗教改革,改革中
幹事的話/動盪中不變的愛
主題探討/教會不斷改革,性別走向平權
主題探討/改革宗裡的代議制度
主題探討/你所讀的,你明白嗎?
主題探討/宗教改革的繪畫藝術
主題探討/唯獨耶穌唯獨聖經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四)
女宣教師腳蹤/致力婦女教育的林安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時代新女性
中區會長短波/找回失落的愛
肢體交通/星期四的黑衣女孩
幸福家庭徵文/充滿上帝恩典的家
幸福家庭徵文/主耶穌做主的幸福家庭
幸福家庭徵文/一起讀白話字聖經的幸福家庭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