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4期 當摯愛逝去時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永遠的服事
關鍵字:
◎ 作者 /吳美花 (東排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東排中會成立第一年時有幸成為中會婦女部部長,在這十年間擔任部長這職份已有四次,回想起來有甘苦有歡笑,但我感謝神不斷給我機會學習,從陌生害怕到熟悉一切服事,都要感謝曾經陪伴我們的輔導們(葉春美牧師、慕妮牧師)以及所有的部員。

領受恩典盡心服事

教會裡有很多婦女們因為完全不識字,擔憂被人取笑或說錯話而拒絕被選或服事,若不藉由牧者的鼓勵,婦女們會更沒有信心接受各樣的服事。由於部落缺乏工作機會,年輕的婦女們必須出外才能維持生計,導致目前多數教會婦女團契的參與者年齡偏高,因此有些教會設立協會、基金會等機構,或與民間團體結合舉辦趨向老年人的活動,也想藉此吸引年輕婦女融入其中。這些活動需要有會撰寫計畫的同工協助才能完成,唯一的目的當然就是傳福音給未信者,此外,也尋找資源讓部落族人學習技藝,期待安定族人生計,願意留在部落為主做工。

東排中會婦女部每年舉辦的活動很多,舉凡關懷牧傳、師母、師丈、退任牧傳(母親節與父親節致贈禮品),針對神學生致贈關懷金,希望盡微薄之力,能帶動各教會關懷上帝的僕人並鼓勵更多孩子投入上帝的禾場,一生為主使用。我特別要感謝神的是大女兒佩真委身於上帝,就讀長榮大學神學系,上帝恩待我們一家,子女們的名字也都由牧者取名,小女兒佩馨(配戴馨香之氣),兒子賜恩(主賜恩典)。神一路帶領我們,有無法數算的恩典在我的身上發生,也因為如此,在服事的道路上即便是高山或低谷,我仍要走下去,因我深知又真又活的神的愛長闊高深,我們一家理當一生為祂使用。

每當到各教會關心婦女團契時,看到白髮蒼蒼的長輩,我的心受到好大的感動,看到她們不畏風寒努力參加各項活動,反而年輕的我們常用許多藉口推卸很多服事,我的心好難過,過去在我們身上似乎有太多埋怨,太少感恩,我告訴自己必須從自己開始,竭盡所能學習族語,研讀羅馬字聖經,為的是能融入長者,了解她們的需要,在自己的教會也擔任好多次的婦女會長,每到了選舉,婦女們就退縮,但我知道我要回應神的愛,我不做誰要做呢?於是不斷學習,感謝我的上帝和大家的禱告,一切榮耀歸給神。

學習和分享耶穌的愛

知道自己即將卸任,我的心莫名地沉重與感傷,或許在這職分上太久生出了感情,這次年會當中輔導葉春美牧師分享了出埃及記21:1~6「永遠的服事」,在在提醒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婦女,雖然卸了某個服事的職分,卻不能斷的是永遠的服事,不管是任何人或事,這是我的感動。祝福新任的婦女幹部,一起參加2013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每次透過總會舉辦的造就會,都讓我重新得力,也感謝李幸玲牧師及辛苦的總會婦女同工們,為原住民婦女設想很多的事,在這團體中我很感動漢人的婦女們很用心地教導我們、帶領我們,讓我深深感謝在神的愛裡沒有懼怕,因為她們讓我們學會耶穌的愛,回到自己的部落、社區時,這樣的愛我也迫不及待分享給身邊的人。

我有幸參加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在真理大學所舉辦的九十週年慶典活動,參加人數約900位,浩大的事工在人看來不容易,但在神凡事都能,本次慶典要感謝的人太多,總之感謝上帝的帶領與保守,才能順利完成這使命,主也必紀念所有擺上的每一位牧者、同工和眾多天使,謝謝大家。東排中會只有我一人代表,讓人感到孤單,好在有許多婦女的關心讓我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深深感受到在耶穌裡是一家人。雖然礙於經費以及擔任保母等家庭上的問題,以致婦女在學習上受阻,但我真心期待教會婦女勇敢走出,就近參加各項研習會來提升自己的服事及領導方向,總之有顆學習的心就值得鼓勵。

最後,要分享的是2012年舉辦的母親節活動。籌備這活動時我好擔心各教會參與率低,因為以往舉辦的情形不是很熱絡,這次我改變了一些方式,是因為我到別的中會擔任會使時給我的靈感。記得過去舉辦活動時只指定某間教會預備表演,這十年來參與人數稀稀疏疏的,所以這次我決定讓每間教會輪流表演,並在其中表揚模範母親及女牧傳(含退任者及師母),並花時間親自撥打電話給每位牧者及教會請大家務必參與,鼓勵模範母親攜家帶眷陪同,並製作了簡單的邀請函邀請就近的長官來賓,甚至舉辦地點的部落村長也不放過,重要的是尊重在地的父母官,雖然有些人無法前來,但也致贈了茶水點心,立委劉兆豪弟兄也親臨會場,真是謝謝主紀念每次的禱告。會後有位師母帶領大家跳原住民舞蹈,讓整個氣氛high到最高點,為感謝大家的參與,也礙於經費及環保的議題,請大家手拿麵包及飲料一組,雖然不多但大家好喜樂,在我心底有無比的興奮要將榮耀歸給神,因為上帝是我們的預備(耶和華以勒)。謝謝神透過每間教會獻詩或歌舞,讓整個會場擠爆了人、車,我深知這是眾多禱告的手扶持,讓活動能順利完成。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找回失落的愛 (第 427 期)
中區會長短波/永遠的服事 (第 40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4 期 當摯愛逝去時 (12-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4期  2013年  3月 當摯愛逝去時 404
本期主題:當摯愛逝去時
發行日期:2013/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哀哭變為跳舞
幹事的話/新年、新的思考與出發
主題探討/由死思生
主題探討/我不是未亡人
主題探討/復甦的蒲公英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主題探討/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
主題探討/喪偶的哀慟輔導
主題探討/成為有智慧的婦女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充滿感謝的聚會
中區會長短波/永遠的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以心會神於2008年
肢體交通/不再一樣
肢體交通/在崗位上為主發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代理孕母可不可以
書香園地/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