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4期 新科技傳福音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的同在
關鍵字:
◎ 作者 /曾淑玲 (東排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幸福家庭充滿恩典
 
一個週五的晚上,兒子對我說:「媽媽,下週一我們游泳課要考試,因為生病的關係,我的游泳課只上一堂就要考試了,我好害怕,我不會在水裡閉氣怎麼辦?」追求完美又感到恐懼的兒子向我發出求救訊號,我立即跟外子討論,請他週末帶兒子去游泳池練習。兒子經過外子兩天的密集訓練,順利通過考試,放學後高興地與家人分享他的經歷。
 
又一個週五的夜晚10點,兒子喊肚子餓要求外子去買冬粉鴨,從家裡到店裡需要30分鐘車程,外子為了寶貝兒子,二話不說立即開車出去買,當兒子吃著香噴噴的冬粉鴨時,我看見「幸福」寫在他的臉上,這是父親的愛,完全體貼需要的愛。
 
感謝神,賜給兒子一個溫柔、體貼的父親,讓他可依靠、受到保護、支持及陪伴。在這溫馨的八月節期裡,外子能給兒子最好的禮物,原來就是他自己。
 
神愛的恩典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詩103:13)在8月3日上午,我的教會舉行了父親節感恩禮拜,此事工事前經過牧師、輔導長老及婦女團契幹部的討論,我們在今年父親節禮拜做了一件新事。在禮拜中,我們學習主耶穌教導門徒的「彼此洗腳」,從計劃、採購、預演、長老群的禱告及青少年團契的加入協助,大家各盡其職用心預備,「洗腳禮」不是一場儀式,也不是慶祝父親節所設計的一個方案,乃是神告訴每位弟兄姊妹:「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13:14~16,17)按著耶穌的教導,我們從神那裡得到突破的恩膏,從牧師為師丈洗腳,接續七位女長老為所有父親們一一地洗腳,過程莊嚴、肅穆,沒有嬉笑,沒有羞怯,而是有著天父的慈愛、耶穌的同在,以及聖靈的運行。我們靈裡知道,在這屬靈的大家庭裡,神要我們彼此相愛、彼此扶持,雖則天父是看不到,觸摸不到的,但在彼此的服事中,我們用屬靈的眼光看見天父的恩典在每位弟兄身上彰顯。
 
靈性操練見恩典
 
而這份恩典亦在東排中會婦女事工部執行的聯合父親節表揚大會中顯明出來。聽前部長表示,父親節表揚大會已有幾年沒有辦理,有時是因為與中會活動撞期,有時是教會舉行感恩節禮拜無法延期而宣布取消,去年則是因颱風來襲被迫取消。今年,婦女部如期規劃父親節表揚活動,就在大家如火如荼地預備時,活動前一週,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已經形成,未來氣候極不穩定,擔任會計的部員立即通知大家暫停所有的採購,我的心情頓時低落。
 
「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14:26)我立即到內室向神禱告:「神啊!求祢憐憫婦女部,因為我們的心投靠祢,我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我求問神:「今年父親節事工不合祢心意嗎?是不是不在祢的計畫中?今年仍然要停辦嗎?」我像個小孩般地在神面前表達我的情緒及感受,在禱告中我抓住神的應許「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詩50:15)、「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12:12)我和其他部員在各自的教會一起為此事工代禱,感謝主,8月3日當天早晨,神的光充滿全地,神成就我們心裡的禱告,我們順利地在下午進行模範父親的表揚大會,看見模範父親們盛裝出席,喜樂地接受天父送給他們的最佳禮物,婦女部每個部員也為此活動順利達成來獻上感恩。
 
生命的恩典
 
恩典(Grace)乃上帝的慈愛或恩賜。舊約時代,上帝引導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入曠野,雖然以色列百姓背叛祂、懷疑祂,祂依然信實堅守自己的約,這是上帝的恩典。新約時代,耶穌基督就是上帝賜給人類的恩典。如今,上帝的恩典也恩賜在我的家庭、教會及東排中會婦女事工部。
 
我感謝天父,在我活著的每一日,不管是工作、教會、中會、自己、家庭,總在精神緊繃、心煩氣躁中,期盼能凡事順利,但卻常經歷那句俗諺「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所幸在基督信仰中,有不可抗拒的恩典,成為我生命的中心,豐富了我的生命。正如那首詩歌〈恩典之路〉:「你是我的主,引我走正義路,高山或低谷,都是你在保護,萬人中唯獨,你愛我認識我,永遠不變的應許,這一生都是祝福,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你愛你手,將我緊緊抓住,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你愛你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天父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詩30:5)。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的同在 (第 41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4 期 新科技傳福音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4期  2014年  11月 新科技傳福音 414
本期主題:新科技傳福音
發行日期:2014/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化敵為友
幹事的話/吐故納新,主愛同行
主題探討/教會中的低頭族現象與牧者的應對之道
主題探討/用LINE靈修
主題探討/科技發明對福音傳播的影響
主題探討/勿讓有限的實體取代上帝
主題探討/利用網路,帶來傳福音的長尾效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西番雅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東京牧會雜談
生活見證分享/用愛拆毀高牆
中區會長短波/柔軟女力鬆開福音硬土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的同在
中區會長短波/信靠主的愛
肢體交通/建造包容性的社群
肢體交通/第一次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話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